◎◢電腦肌掛急診 善用防電腦輻射的護膚品◣◎ | 台灣美容網

 

A-A+

◎◢電腦肌掛急診 善用防電腦輻射的護膚品◣◎

2012年11月21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每天對著電腦工作八個小時,有時甚至還熬夜加班,肌膚越來越日不如一日,毛孔粗大、痘痘粉刺橫生、皮膚直冒油,膚色暗淡無光。怎麼辦,如何能恢復原本水嫩光滑的肌膚呢?今天小編就推薦幾個有效的緊急護膚措施,讓你告別電腦肌。
2  電腦肌的病因  電腦在開機時會產生靜電,而靜電作用對皮膚有傷害,靜電會使螢光屏吸附灰塵、污粒,而電腦族與電腦的距離往往過於靠近,大量的灰塵會落在皮膚上,使毛孔堵塞,色素沉著,導致斑點產生。  電腦的靜電作用使我們的皮膚脫水,從而產生干性皮膚越來越干、油性皮膚越來越油的惡性循環;  電腦輻射使我們的眼睛乾澀疼痛,皮膚發黃發乾,黑眼圈生成並加重。  搶救電腦肌的緊急措施  隔離  首先每天上班前必做的是幫肌膚上一層隔離,隔離霜除了能夠幫助皮膚抵擋一些輻射之外,還能隔離空氣中的灰塵,就算是灰塵吸附到臉上也不會對皮膚進一步造成傷害。  徹底潔面  電腦的靜電會使皮膚吸附灰塵,油性皮膚也會因電腦靜電導致肌膚缺水拚命冒油,所以對著電腦工作結束後一定要徹底潔面,可用溫和洗面奶將臉上的污垢清除乾淨。油性皮膚的可在中午休息時間清潔臉部,把臉上的靜電去除掉。用保濕潔面乳來洗臉,洗完後再上一層隔離霜就可以了。  必備保濕噴霧  電腦輻射讓你會感覺皮膚慢慢地脫水,因而感覺越來越干,這時你可以準備一瓶保濕噴霧放在包包裡,感覺皮膚緊繃的時候及時為肌膚補水,有上妝的MM也可以用保濕噴霧噴一下臉,然後用化妝棉輕輕擦乾,也能起到減少臉部靜電的作用。  去角質  電腦的靜電會導致臉上吸附灰塵之類的髒東西,出油過多,臉上油脂堆積在臉上,污垢和油脂黏在臉上,容易導致廢舊角質堆積在臉上堵塞毛孔,所以對著電腦工作的MM一周最好要去角質一到兩次,讓毛孔呼吸暢通,同時也不會影響肌膚對護膚品的吸收。
  晚間密集修復  晚間是肌膚修復的黃金時段,對著電腦工作一天,電腦輻射導致皮膚缺水很嚴重,這時可以在睡前選擇一片深層補水面膜,讓肌膚大口大口地吸飽水分,讓肌膚更加水潤。也可以針對本身的肌膚問題,選擇高機能精華液,為肌膚作深層修復。

  內在調養  久坐在計算機前,身體裡的多種營養物質,特別是維生素C會大量流失,嚴重的話會造成牙齦出血、傷口癒合緩慢、肌肉纖維衰退等病症。 所以電腦族要多補充維生素C和膠原蛋白,多吃抗氧化食物,如綠茶,葡萄。(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