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內什麼時間敷面膜效果最佳?◣▓ | 台灣美容網

 

A-A+

▓◢1天內什麼時間敷面膜效果最佳?◣▓

2012年11月23日 護膚常識, 面膜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對女人來說,想要消磨時間,再也沒比做面膜更愜意的方式了。但是一天中到底什麼時間敷面膜效果最佳呢?下面會為大家做個詳細的解答……

  一天中敷面膜的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A:晚12時至凌晨3時是皮膚自行修補受損細胞的時候,因此在這段時間以前或睡前敷最佳,有助於將養分隨新陳代謝送入肌膚底層。
  Q:敷面膜越長越好?
  A:面膜在臉上保留15分鐘即可,除非它有特別標注。不要以為面膜敷的時間越長,皮膚可以吸收的營養就越多,實際情況恰恰相反,因為敷上面膜後,會導致臉部缺氧,時間一長,不但不會變白,反而會影響肌膚的正常呼吸而導致養分無法被正常吸收,情況嚴重者還會出現面色發黃的現象
  Q:面膜可以敷過夜?
  A:別以為敷面膜的時間越長對皮膚越有利。其實當面膜於眨眼中慢慢被皮膚吸乾後會反過來吸去面部的水分。因此,當你醒來會發現皮膚比以前更干、更崩緊。
  Q:面膜塗得越厚越好?
  A:絕大部分的面膜的確是塗得越厚更能發揮作用,因為面膜必須有足夠的厚度才可以覆蓋上每寸肌膚,全面發揮面膜的功效。
  Q:可以每天也敷面膜嗎?
  A:因應不同性質的面膜,每星期使用的次數也有所不同。深層清潔的面膜不宜每天使用,這會令未成熟的角質失去抵抗外來侵害的能力,反之,若能配合皮膚這一個月的更新週期,可令修護效果更顯著。
  Q:一邊洗澡,一邊敷保濕面膜,水蒸氣能令效果更好嗎?
  A:其實敷保濕面膜的最佳時間應是洗澡後,而非洗澡中。因為浴後可令毛孔擴張,令皮膚吸收更多養分。
  Q:將面膜冷藏後使用效果更佳?
  A:面膜冷藏後無疑有助皮膚吸收當中的養分,而且更為皮膚帶來舒緩、鎮靜的效果。不過部分面膜經冷藏可能會令成分變質,不宜敷用,因此應留意個別面膜的特性及其說明。
  人氣面膜排行榜——
  人氣面膜NO.1
  乳霜型保養面膜
  從肌膚保養的效果來講,有些免洗可過夜的乳霜型保養面膜的效果與一般晚霜的效果差不多,而許多改良型的高技術輕微撕拉麵膜多數也屬於這種類型,後面這種改良過的面膜版本不僅不再傷害肌膚,還與泥膏類面膜被專家們共稱為面膜界最高效的兩類。
  人氣面膜NO.2
  泥膏類清潔面
  多半以天然泥、高嶺土來當基質粉劑的面膜,會在臉上逐漸變干,在它的強力密封下,毛孔內的髒污多餘油脂會被吸附清除,達到深層潔淨的效果,也是所有肌膚都會需要的基礎面膜。
  人氣面膜NO.3
  凝膠類排毒面膜
  敷起來讓人能感覺到清涼或式發熱的凝膠類面膜,前者最適合夏天清爽保濕或日曬後紓緩鎮靜用,後者多半為可同時敷面、按摩的雙功效面膜,能促進肌膚新陳代謝,改善暗沉疲憊狀態。
  人氣面膜NO.4

  一片式精華液面膜
  亞洲地區每年不知道要敷掉多少片這種超人氣的一片式面膜,而同時這種方便攜帶、不沾手的一片式面膜,因其是按精華液比例濃縮搭配的原理,敷完也勿須沖洗,非常方便速效,難怪MM們一用就會上癮。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