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是依賴護膚品還是倦怠】◆ | 台灣美容網

 

A-A+

◆【皮膚是依賴護膚品還是倦怠】◆

2012年11月25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很多人長期用一套護膚品贏下來感覺不錯,但是一停下來,皮膚狀況就變差了?我們是得了護膚品依賴症了嗎?到底要不要經常換護膚品呢??

皮膚是依賴護膚品還是倦怠


  效果越明顯的保養品,一但停用,肌膚會變得更差?
  保養品不是藥,基本上保養成分不會存在停用肌膚變差的狀況。除非這保養品違法添加了「藥性成分」或者根本「不得使用在皮膚」的不合法成分。
  對一些具有殺菌力、強效消炎的藥物,會因為長久使用而使細菌/黴菌等具有抗藥性,就有機會出現剛開始有效,到了後來無效的狀況。
  皮膚用藥,像是一些抗發炎的類固醇藥膏,長期使用會有皮膚變薄、微血管擴張明顯等現象。停用之後,必須經過漫長的歲月,這些皮膚徵狀才會隨表皮的再生更新而代謝消失。
皮膚是依賴護膚品還是倦怠

  肌膚對保養品似乎會有倦怠期,所以要常換保養品?
  這是保養品的問題,不是肌膚的問題。
  一款真正安全、護膚的保養品,是可以被信任長久使用的。直到使用人的年紀增長、肌膚狀態改變時,才需要考慮調整並尋找更適合膚齡的新保養品來接力。
  保養品會發生倦怠期,多半是成分中的基質(油脂、蠟類、乳化劑、高分子膠質等等)不良,對皮膚的負面影響開始顯現的徵兆。 簡單的比喻:當活性成分對皮膚的「加分作用」,與基質對肌膚的「扣分作用」相抵銷時,停滯倦怠期就產生啦! 而如果基質是安全的,那麼就無所謂的倦怠期。但會有所謂的效果極限(該保養品保養效能的極大限度)出現。

皮膚是依賴護膚品還是倦怠

  慣使用某些保養品(或成分)會造成肌膚依賴症?
  保養品的護膚成分,本質上是取肌膚需要的營養與或者對肌膚具有保護作用的。所以,沒有依賴症這樣的問題。就像吃水果一般,我們不可能因為喜歡吃蘋果,而患了沒吃蘋果時,身體會不舒服,得長久都吃蘋果才可以的道理。
  從另一個思維來說,長久使用某種保養品牌,後來不用了,皮膚就會出現一些新問題的,那這樣的產品恐怕有不可告人的違法成分添加。

皮膚是依賴護膚品還是倦怠

  化妝品裡的色素會導致長斑及暗沉?
  色素對肌膚的可能傷害,可分兩個方面來思考。

  第一,色素本身是化學物質、不夠安全、純度不佳時,殘留在皮膚或沉澱在皮膚裡,對皮膚的傷害,是引發皮膚病變的風險,不只是長斑或暗沉而已。
  第二,色素本身是安定的且無毒性疑慮的物質時,要是殘留色素在皮膚,會造成肌膚暗沉。這是未將皮膚上的異物清潔乾淨的短期現象,只要確實清潔乾淨就能改善。
  色素造成的長斑可能,以第一種情況的皮膚病變衍生者居多。但一般正規品牌的保養品使用的色素,在安全性上其實是較無虞的,真正會發生的,多半是第二種的情形。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