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質去不對 皮膚會更糟◣∽ | 台灣美容網

 

A-A+

∽◢角質去不對 皮膚會更糟◣∽

2012年11月26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去角質是護膚工作中的一個重要步驟。然而幾大去角質誤區你知道了嗎?否則,去角質會成為你肌膚的一個負擔呢。
正常健康的肌膚不需要特別進行去角質的工作,但當角質代謝較慢,甚至是肌膚生病的時候,比如膚色不均、暗沉、保水度不佳,保養品不易吸收等,就需要借助一些方法來去除早該剝落的老廢角質。
  錯誤的去角質方法一:去脂力過強的卸妝潔面產品
  你是否喜歡用「深層卸妝」、「深層清潔」產品,而且還要使勁揉搓面部,不然覺得洗不乾淨?你的「角質」在你毫不知情下,被磨薄了。你應該改選用弱酸性的洗面品;如果是鹼性潔面品,每次洗臉要減少洗面奶的用量。
  錯誤的去角質方法二:含量比例過高的化妝水
  含有高濃度酒精的化妝水:去脂力強,造成細胞間脂質的流失;高起泡性化妝水:所含界面活性劑比例太高,長期浸潤角質與細胞間脂質,令角質崩離,脂質防護力減弱。
  小編建議MM盡量避免這兩種化妝水。怎樣鑒別是否含有高含量酒精成分,聞一下可以鑒定。另一類型化妝水,買前先搖搖,起泡豐富且10分鐘後泡沫依然很多,說明含高比例界面活性劑,最好別買。
  錯誤的去角質方法三:高效高滲透類產品
  為了能讓產品盡快顯現功效,通常會添加滲透助劑(經典的助滲透劑有Ethoxydiglycol、Azone,雖說是低細胞毒性的安全成分,但不能改變其溶劑的身份,對「角質」有一定的破壞力),不建議長期使用。
  高效能又訴求高滲透的產品,最好局部使用,如祛斑祛皺精華。或者一段時間密集使用,然後讓肌膚休息一段時間後再用。
  錯誤的去角質方法四:偏酸類產品
  大家有個誤區,認為果酸一定會過度去「角質」。其實,不是所有叫酸的產品,都屬於酸類。pH值(酸鹼度)低於4.0的產品,才屬於偏酸類的。果酸類產品不一定pH值就都低於4.0,所以說不是所有果酸類都會造成過度去角質的問題。
  錯誤的去角質方法五:很香的美妝品
  化妝品研發出來的味道,要麼極度難聞,要麼沒有味道(沒有味道也會讓咱們的鼻子受不了)。但為了香味所添加的香料對皮膚來說,並沒有任何好處,只會帶來刺激和負擔。且香料分子體積小、滲透性強,很容易滲進「角質」。低香味的產品比較安全,特別香的產品要杜絕。
  錯誤的去角質方法六:頻繁去角質
  有人追求肌膚頓時柔滑細膩的感覺,對於去角質「上癮」!一段時間不做就覺得臉上不舒服,皮膚狀態一差就指望通過去角質來改善,殊不知過於頻繁去角質使皮膚受到嚴重的危害,皮層越來越薄,出現紅血絲乾燥脫皮等現象。
  錯誤的去角質方法七:
  一般的肌膚狀況一周去角質一次,敏感肌膚更要減少頻率,或者用一些水洗面膜、柔膚水等非磨砂型的去角質產品。混合型肌膚可以在易出油的區域加強去角質,別的較乾燥的部位減少次數。T區去角質頻率建議為一週一次,U區去角質建議為二週一次。

  錯誤的去角質方法八:生理期去角質
  生理期身體荷爾蒙會發生變化,肌膚發生過敏的幾率是平時的三倍,所以,去角質最好還是避開生理期。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