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護理切忌不能做得太勤≯◇ | 台灣美容網

 

A-A+

◇≮皮膚護理切忌不能做得太勤≯◇

2012年11月28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定期去美容院做皮膚護理,對許多女性來就就像一日三餐,不可或缺。多數人每週一次,有的人甚至一周去幾次。有關專家介紹說,過度的護理非但不能帶來美麗,反而會損傷皮膚。
定期去美容院做皮膚護理,對許多女性來就就像一日三餐,不可或缺。多數人每週一次,有的人甚至一周去幾次。有關專家介紹說,過度的護理非但不能帶來美麗,反而會損傷皮膚。
  在皮膚護理中通常都有「去死皮」程序,即去除死去的皮膚細胞所形成的角質層。死皮去除後露出的鮮嫩皮膚,會讓人立刻顯得容光煥發。有人發現,美容做得很「勤」以後,皮膚非但沒有白嫩,看上去反而顯得更加衰老。對此,一些美容師解釋,這是護理前後所形成的視覺反差:接受護理後靚麗的皮膚把不做護理時自然狀態下的皮膚反襯得更差了,就像天天擦拭的皮包,一天不擦就不順眼。對於美容師的這種觀點,皮膚科的專家並不支持。解放軍304醫院皮膚科主任鄒先彪介紹,皮膚細胞新陳代謝的週期一般為28天。如果經常進行皮膚護理,每次護理時都要去除死皮的話,皮膚新陳代謝的速度就會加快,週期也會相應縮短。皮膚和身體其他器官一樣,有一定的壽命,假定皮膚生命過程中全部的新陳代謝有1萬次的話,那麼對皮膚護理得過勤,新陳代謝的週期就會縮短,皮膚提前衰老就成為必然。本來到60歲才會老化的皮膚,有可能在50歲時就變得鬆弛、衰老。因此,過勤的皮膚護理所帶來的皮膚暫時的靚麗效果,是以皮膚提前衰老為代價的。所以,鄒先彪認為,去除死皮,一個月做一次就行了。
  皮膚的角質層其實並沒有想像的那麼討厭。鄒先彪介紹,健康的皮膚由五層組成,最外層即是角質層。角質層自然不能過厚,過厚了會影響皮膚正常的新陳代謝,適當的角質其對皮膚也具有一定的保護作用,可以抵禦紫外線以及細菌等等對皮膚的傷害。因此,過度去死皮並不利於皮膚的健康。皮膚護理時通過外力剝脫的辦法將角質層強行去掉,失去角質層保護的皮膚,免疫力會下降,細菌容易乘虛而入,這時的皮膚就容易發生毛囊炎,或是面部出現紅斑和痘痘

  不過,除了「去除死皮」外,護膚過程中對面膜的選擇也會影響到皮膚的角質層。「去死皮」可以每月做一次,但面膜卻是每次皮膚護理中必不可少的內容。而且,如今在家裡自製面膜做護理的女性也不在少數。面膜有助於為皮膚補充水分和養分,但如果選擇不當,就會適得其反。鄒先彪介紹,面膜按物理、化學性質分類,可分為倒膜和美容面膜。倒膜又稱為硬膜,主要由熟石膏、礦物粉和藥物組成,具有保濕、收緊皮膚、粘附力強等作用,但硬膜也多含有剝脫劑類藥物,對皮膚表皮中角質層的剝脫作用較大,因此主要適合於油性、混合性、痤瘡、衰老性、黃褐斑等類型的皮膚。如果你不屬於這幾類皮膚,那麼最好還是選擇美容面膜。美容面膜又稱為軟膜,主要成分為澱粉,內含多種營養性藥物和增白、防皺、延緩皮膚衰老的成分,其質地柔軟、細膩,張力小、滋養力較強、性質溫和、無刺激性,因而適合於中性皮膚、干性皮膚和敏感性皮膚。凡是那種刷在臉上後,由濕變干的面膜,對皮膚的角質層都具有一定剝脫的作用,都屬於硬膜;而那種液體狀、凝膠狀以及紙狀的面膜,則屬於軟膜。在自製面膜的過程中,有許多人喜歡加入雞蛋清,或是乾脆拿雞蛋清做面膜。其實,雞蛋清在面部變干後,對皮膚的角質層同樣具有剝脫的作用,也屬於硬膜。
  「對皮膚護理而言,美容院的手段只能起到輔助作用,皮膚好壞關鍵還要靠生活調理。美容院的手段是外因,生活調理才是內因。」鄒先彪在此告誡廣大女性朋友,皮膚護理別太迷信美容院。皮膚的好壞與睡眠、心情、飲食、排便、補水等這五大因素的關係極為密切。保證從晚11點至凌晨3點的睡眠,保持愉快的心情,保持每天一次的排便,遠離煙酒的刺激,以及每天補充足夠的水分,那麼自然就會容光煥發。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