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角質「上癮」 會傷害皮膚≥▓ | 台灣美容網

 

A-A+

▓≤去角質「上癮」 會傷害皮膚≥▓

2012年11月29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我們都知道定期去除老化角質的重要性,不僅能夠讓暗沉的皮膚頓時煥發光彩,更能讓保養品更好地吸收,達到皮膚代謝的良性循環。感覺皮膚不好的時候去院,1個小時的護理總能讓皮膚頓時改善很多,那其中有50%歸功於、促進血液循環的效果。

  不過,也有人去角質「上癮」,因為讓肌膚頓時柔滑細膩的感覺真的很棒!一段時間不做就覺得臉上不舒服,皮膚狀態一差就指望通過去角質來改善。還有很多人因為去角質過度或者方法不當而使皮膚受到傷害。

去角質「上癮」 會傷害皮膚

  Q:本來我的皮膚很白很嫩,最近不知道為什麼摸起來好粗糙, 朋友說是去角質就好,不過臉頰又發紅說是皮膚薄,怎麼辦?
  A:不要過度去角質,最好補充水分,這是不管什麼膚質的人都適用的。去角質要用溫和性質的產品,如果皮膚薄,最好別使用帶有顆粒磨砂的,而且一星期只需要一次。如果以前沒有發過紅,突然發紅的可能是過敏,那要小心點,嚴重的話,最好去醫院檢查下,別亂用保養品。
  去角質是必修課嗎?

  當然,造物主對於我們的皮膚有著完美的設計,足以應付自然環境所發生的一般狀況。不過,如果你的年齡已經在25歲以上皮膚有了初期的老化現象,如果你經常化妝,如果你的臉部肌膚暗黃粗糙,如果你想讓自己的肌膚看起來更光彩健康,那麼去角質則可以助你一臂之力。
  皮膚的表皮組織分為五層,基底細胞層是表皮的生長來源,其中的細胞不斷分裂,逐漸向外移動並產生變化,最後形成角質層,提供表皮基本的摩擦、、等功能。最外層的陳舊角質形成皮垢後脫離,並且保持角質層的一定厚度。更新的速度根據個人的體質、部位和年齡而有所不同。一般而言,自基底細胞層到角質層的形成約為兩周,而角質層形成皮垢,進而脫離皮膚,也需要兩周的時間。體內新陳代謝緩慢,肌膚表層沉積的老化角更容易堆積變厚,使肌膚看起來沒有光澤,因此,更需要給肌膚脫去這層「舊衣」,定期用性質溫和的去角質乳去除老化角質,幫助促進表皮新陳代謝、細胞更新,恢復肌膚的光滑細嫩。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