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運動讓女人更美麗↙∽ | 台灣美容網

 

A-A+

∽↘正確運動讓女人更美麗↙∽

2012年11月30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其實,在我看來,運動是女人保持青春,延緩衰老特別有必要做的一件事情,通常有沒有運動習慣的人是可以看得出來的,有運動習慣的人,體形好,體態幹練輕盈,神色明朗上揚,特別是中年之後,比同齡人看上去可以年齡輕5~15歲.這不是憑空而論,當女人們瞭解了以下方面充分的依據,我想很多女人會開始運動起來.

  運動對美容最大的效益首先是加快新陳代謝,增強血液循環,使皮膚得到更多營養,增加吸氧與排汗能力。同時,運動能提高血氧含量,使全身細胞獲得更多的氧和營養物質.
  運動還能提高皮膚溫度,有利於皮膚合成膠原纖維,促進皮膚細胞儲存水分,防止皮膚乾燥、起皺。長期堅持運動的人,比不參加運動的人皮膚密度大、結實、彈性好,臉部皺紋明顯的少,膚色好,是顯得年輕的一大原因。
  運動能增加抗病排毒能力。每週如能至少進行兩次身體多汗運動,例如跑步、跳繩、打拳、爬山等,可讓毒素隨汗液流出,達到自然排毒的效果。
  長期堅持運動能提高身體的免疫功能,增加血清免疫球蛋白,利於提高機體應激能力,增強對疾病的免疫力和病後康復力,並能推遲人體衰老的生理過程。
  運動還可以阻止肌肉退化。大多數35歲以上女性,每年肌肉以0.3%~1%的比例衰減,脂肪10年內平均增加1.5~2.5公斤。肌肉是塑造形體美的主要因素,過胖、過瘦、肌肉鬆軟、發展不均衡,都會影響女性的整體美。運動能增加肌肉血液供應量,促進肌肉對營養物質的吸收與貯存。使肌纖維增粗,肌肉結實有力而富有彈性。
  運動可以增加骨骼的密度。骨骼是形體的支架,對形體美有至關重要的作用,骨骼的健壯,即與先天遺傳有關,更與後天運動有關。經常參加運動,可以使骨骼變得堅實、抗剮栽鑾俊4送猓u碩鼓芴岣呱窬低扯約∪獾目屏Γ苟髏艚蕁⒘榍桑憂啃饜浴D蓯拐盡⒆⒆叩茸頌琶潰緯珊捅3至己錳逄?br/> 運動還可以調節情感,參加運動,特別是那些自己擅長或喜好的項目,可以獲得心理快感,滿足現實生活中得不到的成就和尊重的心理需要,使身心得到有益的調節與放鬆。
  運動也是一種有益的養心輔助活動,運動不僅可以強體,更可以強心,可以讓人增強心理承受力,讓女人心境開朗,提高幸福和快樂感,具有養心調顏的內在功效.
  正確的運動方式可以使女人更美麗,錯誤的方式卻往往適得其反,運動方式要根據自己的特點來選擇。
  梨形體形的人脂肪主要堆積在臀部和大腿,可選擇高強度、低撞擊練習和耐力練習,如跳繩、在平台跑步機上慢走等;應避免大阻力運動如上坡、爬高、跳踏板操等。
  蘋果形體形的人手臂和腿都很細,而腹部、腰部和上臀部較粗,可選擇體操、游泳、跑步等全身運動,啞鈴操、仰臥起坐、仰臥舉腿、俯臥抬頭等局部運動也不錯,應該著重四肢力量的練習。
  V形體形的人上身較大,腰部有點臃腫而臀部較瘦小,可進行爬高、踏板、有氧操和跑步等鍛煉;避免做諸如俯臥撐、舉重等使上身強壯的運動,可做蹲起或跨步來強壯下肢,使身體上下部分的比例變得協調。游泳是使肌肉變得更有彈性的最佳選擇。
  運動前要先卸妝,用中性清潔劑洗淨臉部污垢,運動時如臉部殘留化妝品污垢,會造成毛孔阻塞,不宜於膚進行充分的新陳代謝.
  運動時要護髮,汗水、陽光和鹼水是頭髮的天敵,運動後必須洗淨頭髮.在戶外運動時,為避免頭髮遭受陽光及鹽分侵蝕,最好戴上帽子.
  運動後立即脫掉濕衣服,汗水粘附在皮膚上,容易長粉刺.
  運動其間要適量地補水,及時補充由於運動排汗造成的體內缺水.

  要選擇清爽浴液沐浴,因為運動時皮脂腺分泌會更加旺盛,沐浴不僅可以洗去皮膚積存的污垢、促進血液循環,還能調節皮脂腺與汗腺功能,使毛孔暢通,皮膚更光滑,要潔膚、爽膚、再潤膚,避免皮膚過早老化.
  運動後半小時內,臉部仍會流汗,不要立即上妝.
  由於陽光照射會使皮膚衰老,運動時務必要終年使用防曬霜,杜絕皮膚與陽光過分接觸。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