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添加的五穀面膜◣◎ | 台灣美容網

 

A-A+

◎◢無添加的五穀面膜◣◎

2012年11月30日 護膚常識, 面膜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8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自製面膜的經歷相信很多MM都有,大家有沒有嘗試用平常食用的材料DIY面膜呢,健康自然的護膚還不是很神奇。自製五穀面膜,讓肌膚輕鬆享受無添加的快感吧。
生活中最最普通的五穀雜糧,其實,還有著十分神奇的美容功效。常常能夠堅持使用的話,其中健康無添加的成分帶給肌膚無污染的英語,甚至勝過了品牌護膚品的功效哦。堅持美白補水,精華液的同時也要記得敷面膜,多重保養肌膚才能美美的。
  淘米水洗臉美白去角質
  做法:先把白米放在自來水中用手搓洗,將洗米水倒掉,然後再度放入自來水搓洗,此次則留下第2次洗米水備用。而留下的洗米水經過一夜沉澱後,倒出呈乳白色狀的洗米水,接著加入約洗米水1.5倍的溫水即可,將兩者攪合用來洗臉。
  美容功效:每天用淘米水洗臉,既能美白又能去除角質。而且天然健康、無副作用。大米中富含「水溶性維生素」及「礦物質」,適合各種膚質的妹妹使用。
  燕麥面膜
  做法:將燕麥片放入水中泡6~8小時候,然後將水濾干,在倒入脫脂牛奶,用小勺攪拌,去除顆粒比較大的燕麥。將面膜均勻塗抹敷於臉上10~20分鐘,之後用清水洗淨。
  美容功效:DIY燕麥面膜質地溫和,能有效地清除污垢,去除角質。
  薏仁綠豆祛痘面膜
  做法:將薏仁粉、綠豆粉以1比1的比例混合,加入適當的水(如各5克粉,加入10毫升的水),攪拌後,直接將材料均勻塗抹於臉上,然後蓋上濕潤的面膜紙,大約敷15~20分鐘後用水清洗。也可以用絲瓜水、蜂蜜水或蘆薈水調和。
  美容功效:這款面膜具有祛濕敗毒、減少油脂分泌的效果,對痘痘皮膚很有幫助。
  熟土豆面膜
  做法:在土豆中加入少量牛奶煮熟,再碾碎成泥漿,冷卻後便可塗敷在臉上,20—25分鐘即可。
  美容功效:土豆中的維生素可以促進皮膚細胞生長,不但可以使皮膚光澤透亮,還可以去除黑色素,防止皮炎的產生,美白祛斑效果很好。
  玉米片去角質面膜
  做法:將兩大勺玉米片碾碎,倒入牛奶進行攪拌直至泥漿狀。然後將玉米片面膜塗抹在臉部,20分鐘即可後即可沖水洗掉。據悉,去角質的效果十分好。
  美容功效:滋養肌膚,使肌膚細膩光滑。
  大豆粉面膜
  做法:在一勺大豆粉中加上兩勺牛奶和一勺蜂蜜。將三者攪拌混合均勻。然後將面膜塗抹於面部,按摩5分鐘即可用清水洗淨。
  美容功效:大豆粉富含大豆卵磷脂與天然保濕因子,既能保濕潤澤肌膚,又能延緩肌膚衰老。

  DIY面膜注意事項:
  1 先在手臂內側試一下,看有無過敏反應。2 調製面膜果蔬時,可添加奶油、植物油等幫助吸收脂溶性營養成分。3 使用檸檬等光敏性果蔬做面膜最好在晚上。4 面膜中添加適量蜂蜜,抗氧化同時增加黏稠度。5 即做即用,控制好時間。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