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老虎」來了 謹防皮膚病◣◆ | 台灣美容網

 

A-A+

◆◢「秋老虎」來了 謹防皮膚病◣◆

2012年12月01日 【秋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立秋」之後,「秋老虎」肆虐。陽光依然強烈,紫外線照射量大,氣候比夏季更悶熱,人們常常動不動就一身汗。氣溫高,人體大量出汗,病原微生物侵擾,蚊蟲叮咬等,成為秋季皮膚病多發的原因。
日曬傷  日曬傷常由過度日曬造成,表現為日曬後3~6小時於日曬部位出現紅斑,嚴重時可形成水皰,有明顯灼痛、可能有全身不適。  防治措施:平時多參加戶外運動,提高對日光的耐受性,日光過敏者外出應打遮陽傘或塗防曬霜。已曬傷者應避免再次曝曬。
  濕疹  夏秋季,有些人的手和腳會因為汗腺發達而分泌很多汗液,特別是腳部,如果長期穿不透氣的鞋子,悶熱潮濕,腳就會脫皮、癢、長水皰,很多人誤認為是腳氣,其實是濕疹。  防治措施:防治濕疹,局部要保持乾燥,用皮炎平塗抹患處,一天兩至三次。要穿透氣的鞋子。因為濕疹的症狀和腳癬相同,所以,治療前要做一個真菌試驗,判斷到底是否屬於真菌感染。
  接觸性皮炎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為展示自己的美麗,項鏈﹑手鏈﹑腳鏈……成了愛美女性的首選。然而,長時間佩戴金屬首飾容易導致接觸性皮炎。高溫天氣出汗較多,皮膚受汗水浸漬和金屬首飾的摩擦,就極易發生接觸性皮炎。  防治措施:佩戴首飾的同時要保持皮膚的乾燥和首飾的清潔。治療上可口服抗組胺藥,外用爐甘石洗劑等。
  「涼席皮炎」  患者睡於涼席,軀幹、四肢等接觸涼席的部位出現分佈不均的紅斑、丘疹,奇癢難忍,有的搔抓後還出現紅腫等感染症狀,醫生們稱這種病為「涼席皮炎」。

  「涼席皮炎」的發病原因大致有兩鍾:一是因涼席材料而導致的涼席過敏症,一般來說,用繩、葦、草編成的涼席容易使人過敏,而使用竹、籐編製的涼席過敏者少;第二就是受螨蟲的叮咬而導致皮膚炎症,出現這樣的病症,從皮疹上常常可以覓見針頭大小的咬痕或淤點。  防治措施:首先須選擇好涼席。草蓆既容易生螨蟲,也常常是過敏源;凡是有過皮膚過敏史的人,要慎重選擇。第二,要保持涼席的清潔衛生,要經常對涼席進行高溫消毒(開水燙洗),放到陽光下暴曬,這樣才能將肉眼不易看見的螨蟲及其蟲卵殺死。一旦發生「涼席皮炎」,不可隨意搔抓,可先根據皮膚特徵,分清是過敏還是「螨害」。如是過敏,要脫離過敏源(如更換涼席或不用涼席),如果是「螨害」,則在殺死螨蟲的同時,在醫生的指導下用一些局部外用藥進行治療。(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