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長假 空中飛人傳授旅行護膚秘籍】◇ | 台灣美容網

 

A-A+

◇【五一小長假 空中飛人傳授旅行護膚秘籍】◇

2012年12月01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將近五一,你計畫去哪裡呢?面對小長假,草草帶上兩三個不常用的便攜裝,還是將就用酒店提供的肥皂?旅行時突如其來的氣候和水土變化,可能讓平靜的肌膚陣腳大亂,只有做好周全的養護,旅途中的你才能擁有好心情。


  幾件小小的護膚品,幾個關鍵的小動作,就能減少很多飛行中的隱形傷害。
  旅行護膚秘籍:
  1、10小時不脫妝,只需要一罐妝底乳
  因為工作關係,我在長途飛行中常常是化足全套彩妝,而乾燥則成為肌膚最大的問題。我會在抹完面霜後,使用富含維生素E的妝底乳來打底,這樣既可以鎖住水分,又可以增強妝容的持久度。
  2、隨身攜帶保濕噴霧
  飛行中空調時刻都開著,就像在空調房間要放個加濕器,保濕噴霧就是我隨身攜帶的加濕器。在乾燥的機艙中,每隔30分鐘噴一次保濕噴霧。然後約在30秒後,用化妝棉輕輕按壓,吸走皮膚表面多餘的水分,防止鹽分結晶,以致出現「越噴越干」的情況。
  3、飛機上頭等大事是防曬
  海拔每升高1000米,紫外線就增加10%~20%,所以空中的紫外線對肌膚的傷害是地面上的20倍!一瓶親水性防曬霜是我的必備品,如果是出國旅行的長途飛行,那麼每3個小時都要塗抹一次。
  4、去機場免稅店掃貨
  我的護膚品大部分是在國外購置的,因為機場免稅店是「掃貨」最好的選擇。美國的大型機場有各個大牌的專櫃,也有一些折扣。不過說到種類最全、產品最豐富,還是首爾機場的免稅店,那裡基本上可以滿足你的一切護膚需要了。
  3步遠離「假期肌膚綜合征」
  經常需要出差,從氣候條件差異巨大的旅行目的地回到原居住地,或是旅行中生活習慣的不規律,往往導致肌膚無法適應,出現黯沉、過敏、曬傷、色斑、起皮等「假期肌膚綜合征」!
  ●Step 1:全臉去角質,提升肌膚吸收力
  使用溫和型的去角質產品,迅速去除老化細胞、多餘皮脂和不潔物,使肌質重建,恢復明亮膚色,同時促進微循環,提升肌膚吸收營養的能力。
  ●Step 2:密集補水,還原肌膚彈性
  潔面後,使用具有高保濕效果的面膜,為臉部做一次水潤SPA。做完面膜後,趁著臉部還有保濕液時進行簡單的按摩,這樣能夠幫助肌膚吸收水分,並促進血液循環。

  ●Step 3:美白淡斑兩手抓,加緊肌膚修復
  使用美白淡斑類的日霜、晚霜和精華素,無間隔地修復受損細胞及深層抑制黑色素,讓肌膚安然度過旅行歸來的「危險期」。


  明星、達人乘機旅行護膚秘籍分享

  李小璐
  ●膚質:中性偏干
  ●最在意的肌膚問題:乾燥
  ●最愛旅行地:馬而地夫
  ●旅行必備品:睡眠面膜、深層清潔產品、膠原蛋白
  旅行護膚秘籍:
  1、帶上深層清潔產品
  旅行中身體比較疲憊,很容易在洗臉時變得不仔細,所以有人容易長痘,因此我會在旅途中帶上能深層清潔肌膚的潔面產品。而且,不管是出差還是旅行,都堅持白天用涼水洗臉、晚上用溫水洗臉的護膚策略。因為白天用涼水洗臉對肌膚有刺激作用,可以使肌膚的毛孔收縮,讓肌膚更緊繃一些,然後再塗隔離霜,就可以有效阻止不潔空氣對皮膚的侵蝕;晚上睡覺前用溫水洗臉,則可以讓毛孔放鬆,使皮膚更好地呼吸。
  2 、膠原蛋白給你好狀態
  長途旅行時,皮膚中的膠原蛋白會因為氣候的變化流失得更顯著,為了抵禦異地遇到的很多環境傷害,可以服用一些含有膠原蛋白的保健品,給皮膚更全面的補充和保護。
  3、肌膚不僅需要「睡眠」,更需要「晚安」
  我在旅行中一定會帶的護膚品是睡眠面膜,因為夜間肌膚保養很重要!在睡眠時,它可以排出皮膚中的濁質,掃去旅途中的疲倦和肌膚黯沉。在使用睡眠面膜前,我總是先用富含海藻等海洋植物精華的護膚品,因為這些海藻成分可以提供細胞夜間代謝的必需營養,讓肌膚也享受高質量的睡眠,保證第二天旅行時精神百倍!
  4、充分補水應付惡劣氣候
  每一次外出拍戲對我來說都是一次特別的旅行。不同的地方空氣、溫度、濕度對皮膚都是很大的挑戰。有一次我在海邊拍戲,那裡的太陽和風沙都很毒辣,晚上回酒店時皮膚不僅有灼熱感,還被海風吹得開始發紅。我向來很注重美白,很怕被曬黑或曬傷,所以趕緊開始我的美白修復秘籍:在使用美白產品之前先讓肌膚喝到足夠的水分,然後配合補水保濕面膜來使用美白修復霜,最後再用美白精華。不要怕麻煩,只有讓肌膚時刻保持水水的狀態,才能利於美白產品的吸收。
  姚蕾
  ●膚質:混合性皮膚,易敏感
  ●最在意的肌膚問題:粉刺、乾燥
  ●最愛旅行地:山區
  ●旅行必備護膚品:免洗面膜、凡士林
  旅行護膚秘籍:
  1、看不見的面膜,讓機艙不再像沙漠
  出門旅行的話,當然是攜帶片裝的面膜最方便,不過如果外出的時間比較長,我就會帶免洗面膜,它可以在臉上停留很長時間,補水保濕的效果也更好。長途飛行時,我也會把這種免洗面膜塗在臉上,因為它是透明的質地,不易被人發現,這樣下飛機時皮膚的狀態會很好。
  2、平價抗敏明星是凡士林!
  在皮膚科醫生的建議下,容易過敏的我在外出旅行時會攜帶一罐凡士林,因為它非常溫和,其含有的碳氫化合物既可以有效為肌膚鎖住水分,又能增強皮膚自身的修復能力,是非常好的對抗過敏的產品,而且還相當便宜。

  3、可以不化妝,不能不卸妝
  在外旅行時我並不經常化濃妝,但是哪怕只塗了防曬霜和隔離,我也一定會堅持使用卸妝產品來潔面,因為它可以徹底清除皮膚接觸到的有害物質,如粉塵,減輕肌膚的壓力,更好地進行保濕和美白的護膚工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