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你分享盛夏清涼的小妙招】▉ | 台灣美容網

 

A-A+

▉【與你分享盛夏清涼的小妙招】▉

2012年12月02日 【夏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連續的烈日與高溫讓人難以招架。在熱浪中依舊保持清新優雅的姿態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嗎?這就為你帶來清新無瑕、涼爽痛快的夏日清爽妙招,跟著學準沒錯!
1.飲涼水,洗熱水浴
  大熱天裡洗上一個熱水澡往往能獲得出乎意料的暢快感和涼意。但過熱的水溫有時會令皮膚泛紅甚至瘙癢。如果你也為此所困,現在開始不妨就在沐浴前喝上一杯涼開水吧,肌膚的不適感會明顯降低。根據皮膚學家Michael Gold的研究,涼開水(而非冰水)有助於調節人體自身的溫度,促進血液循環與新陳代謝,從而令你由內而外感到涼爽清新。
  2.用抑汗噴霧代替濃香水
  歌手Hebe保持整日清爽並「走路飄香」的秘訣是:每天早晨淋浴後,倘若天氣特別炎熱並需要長時間在戶外活動,就在腋下、胸前使用花果香調的抑汗噴霧,以此代替香水,這樣一整天都能有如同剛沐浴過的乾爽與清新香味;倘若需要出席活動,則可以使用香味淡雅的棉花香型抑汗滾珠,然後再塗抹適合當日氣氛的香水。這樣,既能讓自己魅力倍增,又避免了多種香味與汗味混合相沖的尷尬處境。
  3.白色衣服搭配亮色指甲油
  色彩學研究表明,白色衣服能反射光和熱,從而帶給自己與周圍的人涼爽感。其中,麻質面料更能促進空氣流通,減少熱能的產生。嫌一身素白太不起眼?搭配上亮色的指甲油,不僅能令清爽度飆升,更能讓你在人群中脫穎而出,吸引更多的目光。你更可以畫上亮色法式指甲。水綠色、澄藍色、熏衣草色、橘色都是這個夏天的至IN選擇。
  4.大量攝取水分與香味水果

  每天大量出汗,如何維持無異味?台灣知名名媛瑜伽教練Rachel的建議是:多喝水,並多吃水分豐富且香氣清甜的蔬果如小黃瓜、芹菜、菠蘿、柚子。當身體的水分含量增多,血液濃度就跟著降低,身體散發的氣味就會比較清淡宜人,而蔬果的香味也有中和濃重汗味的效果,從而令體味更清新。

5.薄荷激發冰涼感
  薄荷中的薄荷醇成分能激發皮膚中的涼感感受體,這也是為何在肌膚局部塗抹薄荷成分護膚品瞬間會產生涼爽感的原因。此外,你也可以在酷熱難當時來一杯薄荷冰飲—將幾片新鮮薄荷葉加入蘇打水與青檸汁中,瞬間令肌膚與身體變得涼爽。
  6.讓健身時刻更優雅
  桑拿天一定給了你一個逃避健身的絕好借口。不過,這個借口到此為止。一款神奇的運動背心應運而生—它具有絕佳的透氣性,令肌膚在炎熱天氣裡也能暢快呼吸,同時還兼具抗UV、快干和阻隔異味的功效,讓你在高溫烈日下依然能優雅清爽地進行有氧運動、在各項運動器械中間穿梭。
  7.給吹風機放個大假
  大熱天洗完頭,你肯定也有過「邊吹頭、邊流汗」的無奈。吹出卷髮造型變得毫無樂趣。看看好萊塢髮型師Ward的這一招,酷愛清爽簡潔的你一定會雀躍:當頭髮五成干時,用梳子將輕盈質感的造型產品均勻梳於全部頭髮。接著,將所有頭髮分成2-3個部分,並將每部分的頭髮擰成一束後盤成一個小髻,用髮夾固定。接著,你只要等頭髮自然風乾後放下夾子即可。呈現在你面前的就是最完美的鬆散波浪捲。

  8.來點辣椒更爽快
  食用紅辣椒中的辣椒素後,能令體溫升高,並令你大量出汗。但奇特的是,在這之後反而能令身體涼爽下來。也許這就是在墨西哥和印度,辣椒為何總是出現在夏日菜譜中的一大原因。在家裡,你也可以試試在新鮮芒果或香蕉上撒上少許胡椒粉,也許你會迷上這別樣的爽快。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