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上萬元美牙 牙齒被磨掉2/3變「怪物」◤∞ | 台灣美容網

 

A-A+

∞◥花上萬元美牙 牙齒被磨掉2/3變「怪物」◤∞

2012年12月03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重慶江北區的徐女士2012年6月前往重慶新時代醫學美容醫院,在工作人員不斷推薦下,做了12顆牙齒的美容冠,共花費11980元。半月後,徐女士發現牙床長了膿包。檢查後,徐女士才發現12顆牙被打磨得只剩1/3。而因為牙周膿腫,花費萬元的美容冠被拆除,只能在治療後重新製作烤瓷牙。
http://img.mmtw.org/img/201207090926128803.jpg  33歲的徐榮一年前辭掉工作,在家中當全職主婦,丈夫張先生從事美發行業。  徐女士脫下戴在牙齒上的臨時牙模,記者看到,她上下8顆門牙和4顆虎牙2/3的牙面被磨掉,12顆牙齒猶如瓜子殼大小,看起來十分恐怖。  徐女士說,今年6月,丈夫看見重慶一美容醫院的廣告,其中介紹了3D生態美容冠美牙術。徐女士稱,她左上第二顆門牙旁有個縫隙,丈夫就讓她去醫院咨詢。「資料上介紹,只需7天就有一口美牙,同時不會傷害牙根。」徐女士說。  6月5日上午10時,徐女士和丈夫張先生來到該美容醫院。醫院技術總監王主任向他們介紹了美牙術。徐女士稱,起初只是想咨詢一下,聽王主任說了很久後,當日下午就決定美牙。  12顆牙一起做手術  徐女士說,她打算對自己上面4顆門牙進行微調整,向王主任咨詢能否做矯正。王主任告訴她矯正牙齒時間很長,「她說可以做美容冠,一顆牙齒需要1280元。」徐女士說,王主任告訴他們,材質是德國引進的瓷粉,效果真實美觀。  徐女士稱,王主任看了她上面4顆門牙後說,如果只做這4顆牙齒會有色差。「她說旁邊兩顆虎牙一起做,笑起來才更加真實。」徐女士說,自己問王主任,做美容冠會不會像做烤瓷牙那樣把牙齒磨得很小,王主任回答只會磨一點。  徐女士說,王主任看見她下面牙齒也有些稀疏,建議她把下面4顆門牙及兩顆虎牙也一同做。徐女士同意了,「12顆牙齒打7.8折,一共11980元。」

  隨後,王主任帶她拍攝了牙片,把情況告訴了一位楊博士,楊博士說可做美容冠。當天下午1時,楊博士開始做美齒修復。  徐女士說,做了美容冠手術後,她戴上臨時牙套,醫院工作人員告訴她,美容冠材料需要一周後才到。6月13日,徐女士做美容冠的材料到貨,她就在醫院裝好了美容冠牙齒。術後腫痛流膿牙變小  徐女士稱,6月13日安裝好美容冠牙齒後,14日凌晨3時牙齒開始疼痛,她咨詢王主任,對方讓她到醫院治療。當天,徐女士去檢查,醫生告訴她只有抽牙髓才能緩解疼痛。「下面有兩顆牙齒牙髓被抽出。」徐女士稱。  6月16日,徐女士發現自己下面門牙中間長了一個膿包,於17日來到重慶醫科大學附屬口腔醫院檢查。記者從病例上看到,「現病史一欄」寫著,檢查發現右下前牙牙周膿腫。「醫生說牙齒磨得太小,只有把牙髓抽掉做烤瓷牙。」徐女士說。  6月18日上午,徐女士和家人來到該美容醫院,在王主任安排下,另一位醫生建議她拆除美容冠,清理後再想辦法治療。徐女士稱,取下美容冠後,她才發現自己上下12顆牙齒大部分被磨掉。  口腔專家表示,徐女士牙神經已受到損傷,在牙髓抽除後,牙齒會變脆,容易斷裂,過早脫落,只能做烤瓷牙。  王主任:她屬於金屬過敏  專家:美容冠材質非金屬  該美容醫院王主任表示,徐女士術後產生的情況,是由於金屬過敏引起,是個體差異。  重慶醫科大學教學醫院口腔科專家表示:美容冠一般用的是非金屬材質。而且金屬過敏只會讓牙齦發炎、發紅和充血,徐女士流膿,不是金屬過敏引起。  王主任:美容冠和烤瓷牙不同  專家:專業醫院通稱為烤瓷冠  王主任表示,烤瓷牙和美容冠是兩個概念,美容冠的做法流程和烤瓷牙一樣,但並不是烤瓷牙。  專家表示:在專業醫院中並沒有「美容冠」這一說法,而是統稱為烤瓷冠(即烤瓷牙)。此外,在做美齒修復時,會打磨牙齒面積的1/4,不會傷及牙根。  王主任:不需要簽手術同意書  專家:患者簽同意書後才能手術  王主任表示,做美容冠要看是否年滿18歲,有沒有心臟病史等情況,它不屬於手術,一般不需要簽手術同意書。

  專家表示:在正規醫院,醫生會詳細詢問患者做烤瓷冠的原因,同時判斷患者是否合適做手術。術前會對患者做一系列檢查,告知患者後果和好壞,並在患者簽手術同意書後方可手術。  記者走訪重慶醫科大學教學醫院口腔科專家。專家表示,在正規醫院做美齒修復,醫生須告知患者術後的情況和後果,並且和患者充分溝通後簽手術同意書,才能進行美齒修復。(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