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膚產品放冰箱?大部分護膚產品常溫儲藏即可◣⊙ | 台灣美容網

 

A-A+

⊙◢護膚產品放冰箱?大部分護膚產品常溫儲藏即可◣⊙

2012年12月06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在美膚達人的觀念裡,冰箱不僅僅是儲藏食物的地方,還是可以儲藏護膚品的百寶箱。將護膚品放在低溫下能夠增加其功效似乎是不少美妝達人之間流傳的不成文規定。低溫儲藏會不會讓產品功效加倍?美容編輯與護膚達人冰寒一起來回答你這個問題。
絕大部分產品不需要低溫儲藏  護膚產品應該在陰涼避光條件下保存,並保持溫度不要劇烈變化。頻繁地變化溫度如冰凍後迅速解凍,有可能產生破乳作用而導致化妝品失去正常的結構體系、外觀、膚感,甚至影響功效,這樣的影響對防曬產品最為明顯。  冰寒表示,雖然很多網友熱衷於將護膚品放進冰箱,但是從性質上來講,絕大部分產品都只需要在常溫下儲藏,適合低溫儲藏的主要是帶有生物活性物質如某些活性多肽類的產品、用天然植物油脂(不飽和脂肪酸)為主而需要低溫防止氧化的產品;一些無添加護膚品,沒有使用防腐劑或類防腐劑,為了使它不要變質,可能需要冷藏保存。
  不要一味追求護膚品冰涼的觸感  冰鎮一下能夠求得更好的膚感,也還可以起到刺激毛細血管加速血液循環的作用,這也是為什麼很多達人推薦用冰勺子按壓眼睛以達到去水腫的功效。此外,冰涼的觸感對於抑制炎症有很好的作用,特別是在曬傷以及過敏後使用。  同時,冰寒老師提醒說冷藏產品只是要達到涼的溫度而千萬不要到冰的程度,否則還會對肌膚起到反作用。
  敷面膜時輕按面部有好處  在敷面膜時輕輕按摩面部,或者用手掌捂熱皮膚促進吸收,這是有道理的。手掌本身在發熱,而同時又可以防止摀住部位皮膚的散熱,溫度提升可加速血液循環,在熱體系下分子運動會更活躍,也應當有助於穿透,讓精華液更好的滲透。

  需要注意的時,手部清潔要做好,以免手部的髒物對肌膚造成感染。台灣美容網(www.MMTW.org)專稿,未經書面授權請勿轉載。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