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瓶化妝水 如何才能更具投資價值?】○ | 台灣美容網

 

A-A+

○【一瓶化妝水 如何才能更具投資價值?】○

2012年12月07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想不想用化妝水天天做的超保濕敷臉?告訴你一瓶化妝水,如何才能更具投資價值。
  升值空間:二次清潔  潔面後,若是產品中含有添加劑、界面活性劑,都會有殘餘留在肌膚上,所以二次清潔——清除那些殘留,成了大多數潔膚水、爽膚水的基本功效,比如Clinique的潔膚水和Laneige的活肌細膚水,它們都進一步強調了清除表層老廢角質的作用,擦拭後的棉片上,還能清楚看到有淡黃色的污跡。  升值空間:當導入液  現在有很多化妝水都兼容了導入液的功能,它們的活性成分分子很小,極易被肌膚吸收,具備了軟化角質,令細胞充盈,增強後續產品滲透吸收力的效果。當然,這並不意味著只要質地濃稠的化妝水就是高機能水,有些化妝水裡添加了濃稠劑而非高保濕成分,質地厚實卻非常不易吸收,試用過肌膚馬上就會分出優劣。  升值空間:當作面膜  化妝水面膜其實是為肌膚補水的最簡便快捷的辦法,用化妝水將面膜紙浸濕,雙手將之與肌膚撫平貼合,只要3分鐘即可(超過了皮膚的水分反倒被化妝膜吸走)。如果想讓效果翻倍,再裹上一層保鮮膜蒙5到10分鐘,即刻變身為高效保濕面膜,而且質地輕柔,極容易讓皮膚吸收。  升值空間:當作調和液  化妝水也能用來調和面膜和精油,以讓產品發揮更好的延展性,令其充分溶於肌膚,從植物精華中萃取而成的精油型護膚水,更是用途廣泛,按一定比例混合,可以做成保濕精華水、舒緩面膜等多類保養品,玫瑰、天竺葵、熏衣草、依蘭、茉莉、檸檬,都是被廣泛應用的植物種類。比如Jurlique的玫瑰衡膚花卉水,就可以用來調和面膜使用,其中的精油成分能推進面膜更好吸收,使面膜的保濕效果更持久,達到相乘加倍的補水效果。  天天可以做的超保濕敷臉法  使用化妝棉讓肌膚確實吸收  用化妝水沾化妝棉時,一定要滲透到化妝棉裡層,才能完全滲透到肌膚內,這樣才能將滋潤完全被肌膚所吸收的效果;  化妝棉敷臉,保水感十足  接著再將沾濕的化妝棉,濕敷在兩頰、額頭與下巴處,靜待10分鐘後,取下後將多餘化妝水擦在頸部或手肘乾燥處。  用手指按摩促進血液循環  按摩順序都是由內往外,由下往上,以螺旋手法往耳後與太陽穴的方向按摩;  用手溫讓化妝水更滲透  先用手的溫度,包覆全臉讓化妝水被肌膚所吸收,再擦上乳液,吸收效果。
  用化妝水敷臉也要很講究!  什麼成分的化妝水適合用來敷臉?  富含保濕成分的化妝水最適合用來敷臉,比如含有氨基酸、吡咯烷酮羧酸(PCA)、玻尿酸或是尿素成分的,它們能提供角質層最需要的保濕成分。用美白化妝水敷臉要避開水楊酸、酒精、曲酸、果酸等成分,濕敷可以有助於後續美白產品中有效成分的滲入。  濕敷後多長時間進行下一個保養步驟?  濕敷後要立即塗上精華或面霜等保養品,化妝水中的保濕成分還不足以鎖住肌膚水分,需要用油脂類來進入密閉,把滲入角質層中的水分鎖住,如果等化妝水完全揮發掉,再塗保養品,那麼用化妝水濕敷的效果就大打折扣了。

  如何選擇濕敷的化妝棉或面膜紙?  用來濕敷的化妝棉或面膜紙一定要100%純棉的產品,同時注意外包裝上的批准文號,正規的化妝棉是有衛消准字的,這類化妝棉在出廠前都經過嚴格消毒,可以保證衛生。另外,不要覺得化妝棉或面膜紙越白越好,天然的本色最好,太白的很有可能是加入了螢光劑來增白。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