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呵護 皮膚再無敏感理由】◇ | 台灣美容網

 

A-A+

◇【精心呵護 皮膚再無敏感理由】◇

2012年12月07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如果你的皮膚容易紅腫、發癢,時常出現乾燥情況,而且皮膚下的微血管清晰可見,你的皮膚或許就是「敏感分子」。敏感膚質比一般膚質更需要細心呵護,無論是選用的護膚品、洗臉的步驟或化妝的程序,時時小心才能避免引發過敏情況。


經典超人氣潤唇膏

精心呵護 皮膚再無敏感理由

  對
  1)用潔面泡沫洗臉
  潔面乳起泡後性質較溫和,因此較適合敏感皮膚。使用洗面乳時先加水搓揉至起泡,接著才將泡沫塗搽在額頭T區,臉頰則只須輕輕抹上就能以溫水洗淨。
  照顧敏感皮膚須付出更多心思,除了使用潔面泡沫洗臉,擦臉時輕輕拍干即可,不宜來回揉擦。
  2)每週清洗化妝工具一次
  粉撲和化妝刷吸收了臉頰的油脂,與空氣接觸後就成了細菌的繁殖處,或導致皮膚過敏或長出痘痘。每週宜用專用洗潔劑或溫和的肥皂清洗化妝工具,接著用面紙吸乾水分再晾乾。
  每週宜用專用洗潔劑或溫和的肥皂清洗化妝工具。
  3)購買新的護膚品前先進行貼膚試驗(Patch Test)
  為免引起過敏反應,購買任何新的護膚品前應先進行貼膚試驗(Patch Test)。取少許護膚品塗於下頜一小部分肌膚,30分鐘後以溫水沖淨。若肌膚在24小時內沒有任何過敏反應(紅腫、發燙等),即可放心使用。
  4)保濕
  皮膚發癢的原因往往是太過乾燥,因此護膚步驟應以保濕為基礎,才能舒緩過敏情況並恢復細胞健康。

  5)謹慎選用護膚品
  一般來說,敏感皮膚宜選用溫和、不含香料,由植物天然成分製成的護膚品,並避開包含酒精或果酸等刺激性較強的產品。
  無論選用哪個品牌,都應該避免過油、滋潤性過強或包含去角質成分的產品,以免刺激皮膚。
  此外,卸妝品以乳液狀為佳,輕薄的乳液則比乳霜或精華液更適合敏感皮膚。 潔面乳起泡後性質較溫和,使用前宜先加水搓揉至起泡。  錯

  1)用力揉擦皮膚
  大力揉擦皮膚只會進一步刺激皮膚,弄巧成拙。
  此外,洗臉時不宜將未起泡的潔面乳直接塗搽在臉上,以免傷害皮脂膜。

精心呵護 皮膚再無敏感理由

  2)皮膚發炎時繼續化妝
  敏感皮膚發炎時最好停止化妝,以免敏感問題變本加厲,特別是紅腫或長滿痘痘的皮膚。
  3)一次過更換全套護膚品
  為了皮膚的健康,任何時候都不宜一次過更換全套護膚品。若大幅度使用全新的護膚品,皮膚必須重新適應,或加劇過敏情況。
  4)潔膚後只用化妝水

  別因為害怕皮膚過敏而過度簡化護膚程序,以為只要在潔膚後擦上化妝水就夠了。其實,敏感皮膚必須適量保濕,其他保養品則以不含皂性、粗大顆粒、人工香料、酒精、羊毛脂、高濃度果酸、A酸和水楊酸為佳。
  5)用濃稠的乳霜滋潤皮膚
  濃稠黏膩的乳霜是敏感皮膚的負擔,切忌馬虎使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