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油 秋冬潤澤肌膚的黃金美容液】※ | 台灣美容網

 

A-A+

※【橄欖油 秋冬潤澤肌膚的黃金美容液】※

2012年12月08日 【冬季美容】, 【秋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8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秋冬季節的護膚聖品,就要數橄欖油啦!橄欖油滋潤而不油膩,是天然的護膚品。橄欖油護膚效用很多,尤其在秋冬乾燥季節橄欖油可以祛皺、補水保濕、抗氧化,為肌膚不斷的補充力量。
最初的橄欖樹是野生的,這種多年生的喬木的生命力是很強的,甚至可以在很貧脊的土地上開花結果,但由於地理關係,它的產地大部分還是集中在地中海沿岸國家,地中海的氣候十分適合它的生長,充沛的日照,炎熱的夏季,和溫潤多雨的冬季是橄欖樹生長橄欖油最優越的自然條件。
  橄欖油營養是最最全面的一種。一直被人們稱之為「黃金美容液」之稱的橄欖油用於美容護膚已有兩千多年的歷史。與其它植物油相比,橄欖油的黏性較強,這種黏性使皮膚有很好的吸收力,防止皮膚水分蒸發,是一年四季都適用的最佳保養品。
  橄欖油美容護膚:
  橄欖油富含與皮膚親和力極佳的角鯊烯和人體必需脂肪酸,吸收迅速,有效保持皮膚彈性和潤澤;橄欖油中所含豐富的單不飽和脂肪酸和維生素E、K、A、D等及酚類抗氧化物質,能消除面部皺紋,防止肌膚衰老,有護膚護髮和防治手足皴裂等功效,是可以「吃」的美容護膚品,另外用橄欖油塗抹皮膚能抗擊紫外線防止皮膚癌。
  橄欖油防輻射作用:
  由於橄欖油含有多酚和脂多糖成分,所以橄欖油還有防輻射的功能,因此橄欖油常被用來製作宇航員的食品。經常使用電腦者更視其為保健護膚的佳品。
  橄欖油抗衰老:
  橄欖油眾多成分中,胡蘿蔔素和葉綠素賦予橄欖油黃綠色,而葉綠素起新陳代謝作用,促進細胞生長,加速傷口癒合。還有助於美化人的外表,減少皺紋的產生。 實驗表明,橄欖油含有的抗氧化劑可以消除體內自由基,恢復人體臟腑器官的健康狀態,能防止腦衰老,並能延年益壽。
  橄欖油潔面
  養顏洗完臉後,用橄欖油反覆輕輕按摩,再用蒸臉器或熱毛巾敷面,能除去毛孔內肉眼看不到的污垢,滋養肌膚,增加皮膚的光澤和彈性,去除細小皺紋。
  橄欖油護唇:
  天氣寒冷,感冒或腸胃不好時,嘴唇易脫皮乾裂,只要塗上少量橄欖油,可使口唇重新變得光潤。護髮洗頭時,在溫水中加入少量橄欖油,漂洗時,油會均勻地附著於頭髮上,也可滴幾滴到手上直接塗抹頭髮,可使頭髮變得光澤柔順。
  橄欖油護膚小秘方:
  收縮毛孔,美白肌膚:用一匙砂糖和原生橄欖油混合製成面膜,每週用三次。
  有效調理干性及敏感性肌膚:將四分之一杯橄欖油放入微波爐稍加熱後拿出,待溫度適中後均勻塗抹在臉上。
  橄欖油防眼角皺紋:
  用法:對付惱人的細紋、魚尾紋或者眼部細紋,可以用兩滴橄欖油加上少許蘆薈膠拌勻後抹於細紋處,一旦塗上去就吸收了,馬上看不出紋路(外出時不用洗掉可以直接上妝)。
  橄欖油護手霜:
  無論在秋季還是在冬季,建議你隨身準備一瓶原生橄欖油, 在你洗手或是感到乾燥時及時滋潤,以保持雙手的嬌嫩。
  用法:每星期給雙手進行一次特殊的護理,用少量的磨砂膏按摩雙手10-15分鐘,去除手部死皮,然後在溫熱的原生橄欖油中浸泡5分鐘。

  美膚DIY:橄欖油面膜
  做法:把純橄欖油加熱至37℃左右,再加入適量蜂蜜,然 後把無紡布面膜或紗布塊在油中浸透後取出,覆蓋在臉上,20分鐘後取下,可有防止皮膚衰老,潤膚祛斑除皺之效,適用於皮膚特別乾燥者。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