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肌膚變糟的10件傻事 你也干了嗎?﹥○ | 台灣美容網

 

A-A+

○﹤讓肌膚變糟的10件傻事 你也干了嗎?﹥○

2012年12月08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關於肌膚保養,有句給力的口號「:錯誤的保養不如不保養。」不過,口號再響亮,也攔不住不明真相的群眾走岔路,或許你根本沒想到,深植於你心目中的保養真理竟然是誤區?就讓我們還原10 個重大誤區的真面目。
1.長痤瘡,那就洗臉更給力一些吧?
  你還以為自己只有17 歲嗎?過度清潔只會讓痤瘡更嚴重。
  正解:不要以為深層清潔能夠改善,過度清潔只會引發皮膚炎症,從而讓青春痘更嚴重。使用溫和的清潔用品和去角質產品才不會破壞皮膚表面的保護層。
  2.我恨酒精和果酸?
  10 個女性有8 個半會嗅到護膚品中的酒精味和酸味後,表示:對皮膚太刺激了,我不買。
  正解:酒精或果酸真的有那麼可怕嗎?它們能幫助囤積於肌膚表面的老廢角質清除,使皮膚回復光滑柔嫩的外觀,是對皮膚有明顯改善效果的成分。
  3.化妝棉隨便選選就好了?
  日日要用到的化妝棉,網路上各路達人都主張無需多花費銀子。
  正解:選擇化妝棉更是一門學問,,劣質的棉絮在肌膚表面擦拭會傷害肌膚,所以選擇大品牌、現場測試這些自然不用多說;同時,越來越多化妝棉自身也有不同功能。
  4.溫水洗臉不傷膚?
  在舊有的觀念裡,溫水是對皮膚最恰當的溫度,但這個概念要修正了。
  正解:最近的研究顯示,洗臉時用25 度的水溫與一般的冷水比較,25度水洗完臉後的肌膚皮脂膜乾燥度比一般冷水高,且對肌膚的刺激感也較大。最佳洗臉溫度其實是零度。
  5.護膚品,換換更健康?

  有一說,經常用某款產品,會讓皮膚產生依賴性。
  正解:所謂的依賴性和適應性根本是你腦海裡想出的無聊情結,牛奶不會因為你每天喝,就失去對身體的好處。6.保濕,買最好的保濕霜就對了?
  我認識的美容達人們,個個有皮膚水平測試儀,用來隨時檢測皮膚的水分狀況,她們會在塗抹保濕霜後,檢測記錄皮膚的水分含量,兩小時後再測試一次,以確定保濕霜是否給力,還會在個人blog上發佈使用報告,引千萬網友競折腰。
  正解:添置加濕器或綠色植物,確保環境濕度介於35%~40% 之間,能迅速改善皮膚乾燥的問題,你會發現就算不昂貴的保濕面霜得出的皮膚水分數據一樣驚喜。
  7.陽光,越隔離越安全?
  來自陽光的無情射線一天天緩慢地傷害肌膚的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如果能完美防曬,99% 的老化痕跡都可逆轉,因此,天大地大,防曬最大!
  正解:請注意關於日曬三個最被忽略的細節:80% 的日曬損傷發生在20 歲之前,我們之後進行日曬防護並不能逆轉過去的傷害;.你一輩子不運動,和你一輩子不防曬,對皮膚的傷害是等同的;陽光是生命的必需品。
  8.為了肌膚的明天,告別一切甜?
  要多吃含糖量低的蔬菜和水果、深海魚類、綠茶等等,才能吃出美麗,但不吃糖真的會讓人看來更年輕嗎?
  正解:太低的糖分攝取會讓心情變得抑鬱,而不快樂更容易讓人變老。一塊芝士蛋糕,沒那麼糟糕,不需要將糖視為洪水猛獸,少量的攝取能讓你變得更幸福。
  9.解壓護膚品就是救星?
  壓力對皮膚的傷害眾所周知,於是越來越多品牌推出所謂舒壓類產品,大量忙碌女性似乎找到了救命稻草,從此再也不用怕惡劣心情了,真的是這樣嗎?
  正解:有時候,某些皮膚問題,讓醫生也束手無策,因為源頭是壓力。當你面對肌膚問題時,會如何處理?服用大量的維生素群、對症下藥地使用各種瓶瓶罐罐,說實話,這些都不能改變問題,為情緒找到出口才是美容良藥。
  10.吸煙有害健康?

  吸煙或是吸入二手煙,會對皮膚造成慢性炎症損傷,甚至有傳聞吸二手煙比吸煙者受到的傷害更厲害,我常恨恨地對身邊吸煙的朋友說:「你每抽一根煙,我一個禮拜的抗氧化面霜就白塗了。」
  正解:目前沒有任何研究報告能顯示,吸二手煙比吸煙對皮膚的傷害更大。離開吸煙環境約4 周後,皮膚之前的炎症反應會下降甚至消失,這說明因為吸煙造成的皮膚損傷是可以逆轉的。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