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醫囑 快速解決肌膚問題】● | 台灣美容網

 

A-A+

●【遵醫囑 快速解決肌膚問題】●

2012年12月09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人生在世,我們逃不開死亡、逃不掉稅、也無法逃避隨時可能出現的肌膚問題。不管每天把護膚程序做得多麼精細,皮膚還是難免會出狀況。壓力、荷爾蒙、飲食等許多因素影響著皮膚的狀態,肌膚問題的出現常常會讓我們措手不及,這個時候,就讓皮膚科醫生來教我們如何科學應對吧。
 爆痘  雖然一個痘痘需要幾天才能消退,但我們可以通過緊急護理手段讓它變小變淡,這樣用遮瑕膏就很容易遮蓋了。  應急預案:仔細觀察你會發現有的痘痘會有一個小小的白尖,在這樣的情況下要先熱敷幾分鐘來迫使毛孔張開,然後用乾淨的粉刺針刮去毛孔中的細菌髒污,接下來要使用有殺菌收斂效果的成分,如金縷梅等。如果痘痘是紅色的,摸上去還有點硬,就要先冰敷幾分鐘,再將幾滴緩解紅眼病的眼藥水塗抹在痘痘上,這兩步都可以讓皮膚表面的毛細血管收縮。  雙保險:睡前塗抹一些含有過氧化苯甲酰的痘痘急救產品,能使痘痘快速乾癟。  黑眼圈  黑眼圈的成因非常複雜,但通常是由過敏或疲勞引起的,當身體感到疲憊,淋巴會從血液中吸收氧氣,會變得暗黑而且更容易通過比較薄的下眼瞼皮膚顯現出來。如果黑眼圈長期存在,那就要去看醫生了。  應急預案: 如果是過敏引起的黑眼圈,可以用一點抗組織胺藥。或者用遮瑕膏,色素比液體的遮瑕產品濃度高,可以更好的遮蓋黑眼圈。  雙保險:用球狀的按摩頭將精華塗抹在眼部幫助循環排出被氧化的血液。
  眼部浮腫  晚上喜歡窩在沙發裡看淒美的催淚電影或虐心劇,但一早起來眼睛就會腫的不像話,鬆弛下垂的眼瞼讓雙眸黯淡無神。  應急預案:用冰袋敷一下來消除浮腫。  雙保險:可以選擇含有活性成分的眼霜來收縮毛細血管從而使皮膚緊實,再搭配1%的氫化可的松,其抗炎作用可以在幾分鐘內有效消除浮腫。  寒風灼傷和疹子  寒風灼傷:如果肌膚在寒風中暴露一下午開始泛紅,變得乾燥,臉頰感到刺痛,就要盡快將皮膚恢復柔軟。  應急預案:將1%的氫化可的松加入到日常用的保濕霜中,來緩解皮膚受到的刺激  雙保險:在面部厚厚的塗上一層油膏來修復皮膚的屏障功能,如果怕油脂引發痘痘的話,可以使用添加了玫瑰精油的面霜,對受寒風侵襲的肌膚有良好的滋潤效果,且不會堵塞毛孔。  疹子:疹子的概念比較寬泛,如果皮膚上有不明的小突起,可以先看皮膚科醫生排除掉比較嚴重的帶狀皰疹或是皮膚感染。  應急預案:可以選用抗炎症的成分,比如1%的氫化可的松或者蘆薈提取物。  雙保險:要緩解肌膚的瘙癢感,可以每天做冰敷,將冷牛奶和冰塊在碗中混合起來,將毛巾浸濕然後敷在皮膚上。  毛髮倒生  即便再專業的脫毛療程也難免會導致毛髮倒生和發紅髮癢的小包。

  應急預案: 將需要處理的部位和鑷子用酒精擦拭進行消毒,然後用鑷子尖將倒生的毛髮挑出,按其應該生長的方向捋順,最後在塗上一層抗菌的軟膏。  雙保險:用曲酸或乙醇酸等美白成分消除炎症過後產生的黑色素沉積。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