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高危人群必看護理◤◆ | 台灣美容網

 

A-A+

◆◥皮膚高危人群必看護理◤◆

2012年12月13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高度敏感肌膚有很多種,有的是因為先天肌膚敏感,又護理不得當導致情況惡化,有的是因為使用護膚品不當或採用過激的果酸換膚,導致皮膚屏障功能嚴重受損,脆弱不堪。

  自我評測肌膚是否高度敏感
  以下情況超過三項,則代表你屬於高度敏感肌膚
  是醫師診斷的敏感體質,或有家族性的過敏病史
  皮膚很薄,一曬就發紅,沒泛紅時隱約透出青色血管
  皮膚基本上不能用任何化妝品
  皮膚對某些清潔產品和護膚品會產生滲液、濕疹、紅斑等症狀
  經常有刺癢、緊繃、灼熱或灼燒感
  高度敏感成因
  外因:敏感皮膚的水脂膜層缺失,造成了對於正常皮膚可以很好耐受的刺激也反應過度,這種過度刺激可以直接刺激表層的神經末梢,使皮膚產生緊繃、刺痛、發癢、灼熱感和泛紅。寒冷、陽光暴曬、日益加重的空氣和水質污染,都將日益侵噬皮膚的天然屏障——水脂膜。
  內因:特應性體質皮膚先天性脆弱,各種過敏源實驗可呈陽性,以及由於工作壓力大,造成的內分泌紊亂。
  高度敏感肌膚的護理方程式
  由於高度敏感肌膚相當脆弱,因此護膚產品都要遠離過敏原,同時在清潔、舒緩潤澤方面要強調溫和無刺激,這樣才能重塑水脂膜,緩解肌膚的敏感狀況。
  一, 敏感性皮膚應盡量遠離過敏原。
  遠離過敏原可以隔絕造成皮膚敏感的外在因素,花粉、灰塵、風吹、日曬、嚴寒都可能是健康肌膚的殺手。 日常生活中注意物理防護,遠離這些不利因素,從外因上改善敏感。
  二,避免選擇含有香料、防腐劑、皂基成分的產品。應選擇使用選料優質、配方簡潔的醫學護膚品。
  化妝品中的化學制劑會造成皮膚紅腫、癢、甚至發言,如若未知未覺持續使用,則會讓肌膚從根本上變得敏感難以逆轉。
  高度敏感並不是無可救藥,只要從護膚習慣和護膚產品上下功夫,你會看到肌膚漸漸變得健康,一步步脫離敏感。
  自救5招
  1,溫和清潔
  不要選太濃太刺激的鹼性產品,由於鹼性太強,會傷害皮膚原有角質層,因此應以溫和而清潔效果好的潔面產品為佳。
  溫和清潔產品推薦:
  URIAGE依泉舒安潔膚嗜喱 190元(RMB)/300ml
  不含香料和苯類防腐劑,無色素和酒精,適合敏感皮膚。特別柔潤的專用潔膚品,保護皮膚水脂膜,讓敏感肌膚清潔後感覺舒適。
  2,鎮靜護膚
  一般的爽膚水大多含酒精,除了會令敏感皮膚容易發紅外,當酒精揮發後,還會令皮膚出現緊繃現象,所以應選擇性質溫和且不含酒精、香料的水。敏感肌膚需要時時刻刻的鎮靜,當皮膚難受的時候,有一瓶舒緩鎮靜的噴霧在手邊,就不用擔心「瘙癢難耐」了。
  隨時隨地鎮靜補水的好用小物:
  URIAGE依泉活膚噴霧 160元(RMB)/300ml
  天然依泉等滲溫泉水噴霧,富含11000毫克/升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能夠促進肌膚新陳代謝,增強肌膚耐受性,保護肌膚免受外界刺激。
  3,舒緩補水
  皮膚敏感者不宜選用刺激性強而濃度高的面霜,不僅吸收不了面霜中的營養成分,還會令皮膚承受過重的負擔而更敏感。
  適合高度敏感肌膚使用的面霜推薦:
  NOVIDERM葆麗德特安舒緩面霜 230元(RMB)/40ml
  專利提取的鱷梨油,密集強化細胞的凝聚力,為皮膚提供良好保護,減低過敏性反應;鞏固皮膚保護屏,有效外部侵害。
  4,局部呵護
  高敏感肌膚都有乾燥和皮脂層薄的特徵,眼部干紋自然很多,眼部的敏感和衰老同樣不可忽視。
  適合高度敏感肌膚眼部護理眼霜推薦:
  URIAGE依泉亮眸活性眼霜 298元(RMB)/15ml
  依泉亮眸眼霜特含精純維他命A促進細胞再生,延緩眼部老化。全面解決眼部三大問題,對抗細紋、淡化眼袋和黑眼圈。
  5,防曬隔離
  敏感性肌膚MM比非敏感性肌膚的人更易在日常生活中對刺激性物質產生反應,因此外出或者上彩妝之前,塗上一層隔離乳就顯得尤為重要。隔離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也隔離環境中的污染物。

  小編推薦安全防曬產品:
  URIAGE依泉深度清透防曬露 SPF30+PA+++ 268元(RMB)/50ml
  讓高度敏感的肌膚多了三重安全防護,能夠抵禦紫外線的侵害,同時滋潤肌膚長效保濕,成為冬日陽光下的保護傘。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