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夏強化肌膚防禦四個步驟◤¤ | 台灣美容網

 

A-A+

¤◥入夏強化肌膚防禦四個步驟◤¤

2012年12月14日 【夏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強健肌膚四步走,春夏交接的肌膚問題不再有。按照下面的四個步驟,MM們嬌嫩的肌膚就能過安然度過季節交換的尷尬時段了。
季節變換,肌膚狀態變得很不穩定,要預防因天氣變化而出現的脫皮和泛紅等敏感問題,就必須及時提升肌膚的防禦力。如果肌膚已經出現脫皮現象,就說明肌膚屏障功能已經受損。為脫皮肌膚專門制定的四個步驟,幫肌膚修補屏障,強化肌膚防禦力,輕鬆應對換季。

  STEP1:溫和卸妝潔面

  洗臉的時候,往往是皮膚水分流失的關鍵時刻,因此無論是潔面還是卸妝,力度都要保持輕柔,從T區開始清潔,然後兩頰,最後是最脆弱的眼周。卸妝的時候,為了減少摩擦和刺激皮膚,建議選用卸妝乳、卸妝霜等質地比較豐厚柔滑的卸妝品、用量不能省,卸妝過程最好在一分鐘內完成,以減少對皮膚造成不必要的負擔。

  STEP2:化妝水防乾燥

  潔面後要盡快在臉上塗上具有保濕作用的化妝水。建議用蘸滿足量化妝水的化妝棉,它能夠仔細地擦嘴角和鼻翼等角落,而且可以用來擦耳背和脖子等經常被忽略的部位,有助進一步清潔皮膚。另外,你也可以在臉上放幾片化妝棉,然後噴灑保濕噴霧或化妝水來敷臉,有助瞬間撫平干紋。

  STEP3:保濕面膜修復肌膚

  因為換季溫濕度的變化,皮膚的角質層無法及時適應,加上皮膚狀態比較脆弱和容易敏感,很容易會出現刺癢、脫皮和泛紅等問題。假如室內開了冷氣的話,乾燥空氣也會從面膜中搶奪水分,因此建議敷上面膜後再包一層保鮮膜,以防止水分流失,同時通過溫熱肌膚提升皮膚的吸收力。

  STEP4:層層上保濕霜

  外界的風吹草動都會對敏感性皮膚產生影響,繼而出現灼熱、紅腫或刺痛等問題,在這種情況下應選用針對敏感皮膚而設的保濕品,干性膚質更可使用蘊含天然油脂的護膚霜,保濕的同時加強皮膚的滋潤度,有助增強對外界刺激的耐受性。另外,塗保濕面霜的時候要一層一層上,就算是薄塗也要層疊,如此才能發揮最佳的修護功效。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