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膚化妝品成套使用?以肌膚舒適度為前提←⊙ | 台灣美容網

 

A-A+

⊙→護膚化妝品成套使用?以肌膚舒適度為前提←⊙

2012年12月15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5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成套使用護膚化妝品能夠起到加倍的護膚效果嗎?從BB霜到腮紅都要同一個牌子?是不是整套使用能加分美麗?其實,任何護膚化妝行為,都要以肌膚是否舒適為大前提。
1  對於護膚品和化妝品是否需要成套使用,很多護膚控都覺得很疑惑。洗面奶、化妝水、乳液和防曬都是不同的牌子,混合搭配使用起來會不會容易導致肌膚過敏呢?哪類產品不適宜常常更換?  混搭牌子?不衝突就好  即使是同類產品,不同牌子的產品在成分上還是會有差異,如果從清潔開始的每個護膚步驟都使用不同牌子的產品,需要注意單品的活性成分是否會容易產生衝突。  不同牌子在護膚單品在使用的過程中,物理性狀有可能會發生衝突,如起絮、搓泥、分層,這需要在選購產品的時候進行試用。另外,混用不同牌子的單品也要注意各自成分不會相互影響,活性因子如EGF受到另一產品中金屬元素、酸或鹼的影響等,這需要成分分析,也可把使用時間錯開。  從護膚角度來講,如果混合使用後肌膚沒有不適便可繼續使用。但是對於敏感肌膚而言,使用成套產品會減少對肌膚的刺激,也穩妥一些。  同樣,對於化妝產品而言也同樣,只要在使用過程中沒有對肌膚造成不適,化妝產品是不需要連同粉餅腮紅都是一個牌子。  洗面卸妝品最宜換,精華產品應少換  一般來說,從外到內、循序漸進是換護膚品的秘訣。洗面卸妝產品和緊膚水主要用於清潔皮膚,因此屬「外」,換起來比較容易;美白液、眼霜主要用於滋潤保養,則屬「內」。更換外圍護膚品時,可以先在早上用新品牌,晚上用舊品牌,讓皮膚有一個逐漸適應的過程。  如果用了一段時間,感到皮膚並無不適並且確實有效果,就可以完全用新品牌的護膚品了。此外,更換品牌時,不能一整套地換,這樣容易刺激皮膚。  女性在更換護膚品時,要明白自己的皮膚究竟需要哪幾種營養,然後再擇優選取護膚品。但是,更換美白液和眼霜等精華產品時要慎重。  隨著年齡增加,皮膚會出現要求更換精華的信號。這時候更換同樣要講究循序漸進,應先從外圍也就是洗面卸妝產品和緊膚水換起,最後才是美白液和眼霜。
  彩妝產品盡量少換

  彩妝要少換或不換。因為彩妝往往含有金屬成分,對皮膚有不良影響。一旦更換,那皮膚需要重新適應新的刺激,這樣對皮膚損傷較大。同時,皮膚容易過敏的女性也不宜頻繁更換產品。即使換,還需要看清楚護膚品的成分,並在皮膚科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萬一出現皮膚過敏應該立即停止使用。台灣美容網(www.MMTW.org)專稿,未經書面授權請勿轉載。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