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嗎?與情緒有關的皮膚疾患≯● | 台灣美容網

 

A-A+

●≮知道嗎?與情緒有關的皮膚疾患≯●

2012年12月16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痤瘡、濕疹、牛皮癬、斑禿------你有沒有想過這些惱人的皮膚病的發生和治療效果都與情緒和心情有著密切的關係?有學者隨機抽樣研究了200例結果發現其中5%具有強迫症性格,16%有焦慮及恐怖傾向。所以,想「頭痛醫頭,腳痛醫腳」肯定是行不通的,要徹底治癒某些頑固的皮膚病,恐怕真的要從「心」開始。

  「好像我的皮膚和大腦間總是不停地對話交流。」32歲的媛媛說:「每次我因為工作的事情感到憂心忡忡或緊張不安時,身上會長出許多發癢的紅斑,或是嘴邊長出皰疹。」北京東南醫療的專家說:「的確,我們的大腦和皮膚是相連的,甚至可以說皮膚就是「心緒櫥窗」要知道,胎兒在母腹中發育時候,皮膚和神經系統是由同樣的細胞發展而來的,它們之間如此息息相關也不足為奇了。」
  與情緒有關的皮膚疾患
  痤瘡
  80%的青少年患有痤瘡,而有些成年人也會得這種病。
  具體症狀:臉部或背部皮膚油膩、發亮,長出許多紅痘其頂部有白點或黑點。這樣的皮脂過量分泌與青春期荷爾蒙失調,角質層增厚或細菌感染引發的炎症有關係。
  心理因素:東南專家提醒大家痤瘡的出現往往與心理自卑感有關,而其發作又會加重自卑。此為,人際關係緊張,面試也都引發痤瘡。
  貼心提醒:有人以為把皮膚曬黑可以減輕痤瘡,但是要當心,等皮膚變白後,那些小紅痘痘會加倍「怒放」。除此以外治療痤瘡需要綜合治療、如紅藍光治療、中藥面膜、果酸活膚、光子嫩膚(IPL)、射頻(RF)、像束雷射(PIXEL)等。
  斑禿
  造成這種皮膚病的原因尚不完全清楚,很可能與免疫力下降或情緒波動有關。

  具體症狀:頭髮突然脫落,留下圓形斑禿,周圍很短的斷髮。這種病發作用時嚴重程度不等,最重時可導致頭髮完全脫落,甚至眉毛,汗毛也會脫落。
  心理因素:這種病與情緒波動有很大關係。計畫失敗、財產損失、失業、離婚------由此造成的打擊均可導致斑禿的發生。
  貼心提醒:東南專家提醒大家禿髮應及早治療,治療脫髮的對策也越來越多,不光可以用藥物治療,因為一但停藥,就導致復發。而毛髮移植手術進行頭髮移植、移植過程簡短,毛髮高成活率,達到永久治療脫髮的目的。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