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春季 毛孔粗大的真相】◎ | 台灣美容網

 

A-A+

◎【危險春季 毛孔粗大的真相】◎

2012年12月23日 【春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肌膚在春天總是特別敏感,有一張毛孔粗大的橘皮臉真叫人傷心!您或許會喜歡在黯淡的燈光下照鏡子,由於這樣肌膚看起來會光滑一些。可是,面對面時,那些擴張的毛孔就無所遁形了,橘皮臉讓您看起來老的好幾歲!

  為什麼毛孔粗大呢?
  毛細孔污物堵塞,惹起毛細孔擴展皮膚的表皮基底層不時地製造細胞,並輸送到上層,待細胞老的化之後,一般都會天然脫落。但是毛細孔堵塞者,皮膚新的陳代謝不成功,無法如期脫落,致使毛細孔擴展。
  皮膚鬆弛老的化,惹起毛細孔粗大隨著年齡的增長,血液循環逐步不順暢,皮膚的皮下組織脂肪層也因而隨便鬆弛、缺少彈性,假設再沒有給予恰當的保養與護理,益形加速老的化,毛細孔天然也越加擴展。
  特別提示:抽煙也是惹起毛孔粗大的緣由之一,當您享用吞雲吐霧的飄飄然感受時,香煙卻讓您血管收縮,血液循環減慢,養分無法成功地送達皮膚細胞,於是枯燥、老的化都延遲報到,臉部線條天然下垂,毛孔撐大。

危險春季 毛孔粗大的真相

  揭秘毛孔粗大的五個真相:
  真相1.缺水
  當肌膚的真皮層缺乏水分,表皮細胞就會開始萎縮,毛孔及皺紋等問題會顯得分外明顯,所以給肌膚保濕是相當重要的。
  真相2.角質層
  皮膚的基層會不斷製造新細胞輸送至上層,細胞老化後便成為外層老化角質層,如果長期不徹底清潔皮膚,會影響皮膚的新陳代謝及老化角質層的脫落,毛孔便會擴張起來。
  真相3.肌膚老化
  隨著年齡的增長,皮膚的血液循環會減慢,皮下組織脂肪層也會變得鬆弛而欠彈性,如果沒有適當的護理,皮膚便會加速老化,毛孔也會自然擴大。
  真相4.過盛的油脂
  夏季來臨,T字位的皮脂分泌特別旺盛,當過盛的油脂堆積在毛囊表面,就會令毛孔膨脹,使得毛孔粗大。
  真相5.按壓皮膚
  護理皮膚的時候,如果方法不適當,同樣會令毛孔變得粗大。就以去黑頭為例,如果我們隨意大力按壓皮膚,就容易令肌膚的表層破裂,一旦傷害到真皮的話,肌膚就會難以產生新細胞,毛孔同樣也會變得明顯而粗大。

危險春季 毛孔粗大的真相

  擠面皰、粉刺過度刺激惹起皮脂囊若積存過多的皮脂,而毛細孔又受污物堵塞時,隨便發生化膿菌,毛囊隨便發炎,致使粉刺、面皰愈長愈多。假設再過度擠壓面皰、粉刺,致使表皮決裂,一旦損傷到真皮,而其皮缺少再生功用,便難以發生新的細胞,就會留下凹凸疤痕,使毛細孔變得粗大。塗抹頗具刺激性之化裝品及藥霜長期運用強力性或收斂化裝水、強力藥霜、消炎水,會使毛細孔堵塞愈加嚴峻,油脂排泄不出來,如殺菌再短少恰當的護理,將會越來越嚴峻,毛細孔也會越擴展。
  特別提示:油一多,您就忍不住拿出深層乾淨面膜,但是注意--很多深層面膜首先將毛孔撐大,才幹深化毛孔將油分與髒污帶出來。因而,一定要記住事後「收斂」。天生毛細孔粗大(皮脂分泌特別興旺)特油性皮膚,油質分泌非常興旺,毛細孔會比較粗大些,大少數只限於鼻周、下巴、額頭部位,而且這些地方也最隨便長粉刺,此種因體質聯絡而形成的毛細孔粗大,必需注重乾淨、保養,否則毛細孔堵塞皮脂及死細胞越多,毛細孔越加擴展,而且隨年歲增長,鬆弛、老的化的狀況會越快。
  酗酒適度的酒准的確可以加速血液循環,讓氣色慘白。但酒精起做用時,毛孔也隨之張開,加上喝酒隨便形成身體浮腫,毛孔撐開天然再所難免。因而,看在漂亮的份上,酒,偶爾小啜才好。  毛孔粗大一旦形成很難再縮小,應盡量避免以上可能導致毛孔擴大的因素,同時採取一些辦法使粗大的毛孔看起來小一點:

危險春季 毛孔粗大的真相


  1使用優質的深層潔膚露、去黑頭面膜或到專業的美容機構定期深層清潔皮膚,不僅能清除皮膚表面的老化角質,促進皮膚新陳代謝,調節皮脂分泌,而且皮膚深層污垢得到清除,毛孔自然縮小。
  2洗臉的水溫不能太高,以溫水為宜;蒸面和桑拿不宜常做,尤其是油性膚質的人,因為高溫使皮膚膨脹、皮脂分泌加強,毛孔也隨之張開,久而久之其本來就比正常人粗大的毛孔更加粗大。
  3卸妝的程序每天都不可馬虎,很多時候毛孔是因為裡面填滿了長期以來未被徹底清除的污垢被撐大了!即使沒有化妝的日子,這項工作也不能省;一定要使用潔面乳徹底清潔皮膚。
  4不使用含強力消炎殺菌成份的化妝品和外用藥品,不使用鹼性肥皂洗臉,以免刺激毛孔;在毛孔粗大「t」型區可適當使用性質輕柔的收斂化妝水,讓皮膚變得細緻。
  5目前盛行的光子嫩膚技術也能收縮毛孔,使皮膚看起來更細膩、光澤。
  自己DIY收毛孔的吸油面膜
危險春季 毛孔粗大的真相

  蘋果吸油面膜:
  美容功效:蘋果中的果酸成分能吸走面上多餘的油脂。
  材料:蘋果兩個、化妝棉適量
  做法:將冰凍了的蘋果搾汁,沾濕化妝棉敷在油脂分泌旺盛的部位如T字位、鼻翼、下巴,10分鐘後清洗。
  薄荷收毛孔面膜:

  美容功效:迷迭香有消炎抗氧化功效;薄荷具收斂爽膚作用,敷時感覺陣陣清涼;蘇打粉可分解油脂。三合一能發揮收細粗大毛孔的功用。
  材料:薄荷香薰精華油2滴、迷迭香香薰精華油2滴、食用蘇打粉半湯匙、一杯清水
  做法:將材料混合調勻,置於不透光的玻璃瓶,用時拿出搖勻,沾濕化妝棉印在T字位及毛孔粗大的部位,10分鐘後以清水洗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