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減壓 你的肌膚夠幸福嗎↙▓ | 台灣美容網

 

A-A+

▓↘聰明減壓 你的肌膚夠幸福嗎↙▓

2012年12月27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你知道嗎?除了基本的護膚功能,還有一種或幾種特殊的功效,隱藏在保養品中,主宰著我們的容貌與幸福。比起在三五個月內就會用完的保養品,它們的作用更深遠,讓人更加美麗而快樂。

  它也許是讓你在一天的緊張工作後瞬間放鬆下來的減壓成分,或是令你忘記一切煩惱的迷人香氣,抑或你第一眼就愛上的藝術品般的包裝--有了這些,護膚過程不再枯燥無味,變成了滿載承諾的「幸福感保養」!

聰明減壓 你的肌膚夠幸福嗎


  減壓 肌膚恢復快樂
  在生活工作的巨大壓力下,我們很難保持內心的寧靜。我們的皮膚是一種感覺器官,在皮膚角質層下分佈有大量末梢神經,它們能接收外在環境的信息,並將其傳導到皮膚組織,引起皮膚的各種反應。壓力由此自然而然就變成了摧毀美麗的兇手,必須依靠減壓保養來擊退它:把人體視為一個小宇宙,讓肌膚和心靈都保持最佳狀態,抵抗壓力和不良情緒對皮膚的影響。這種身、心、靈三者合一的護膚方式有效利用了先進的「神經美容學」(Neuro-cosmetics)理論,能讓精神和生理同時得到放鬆,也是目前眾多品牌研發新品的方向之一。
  你被壓力俘虜了嗎?
  1.通宵過後,臉上忽然冒出幾顆「成人痘」--壓力會影響血液中的皮質醇分泌,而皮質醇則會增加體內雄性激素的分泌量,導致肌膚過量出油,痘痘自然破土而出。
  2.黑眼圈總是掛在臉上,眼睛很容易浮腫--同樣是皮質醇在作怪,它讓你被失眠困擾。睡眠不好,血液循環和淋巴腺系統都會行動遲緩,作為面部「低地」的眼眶自然變成了「蓄水池」。
  3.皮膚沒有光澤,歲數不大,細紋卻早早找上門來--神經焦慮時,血液從心肺等器官流向肌膚的速度就會減慢,從而肌膚細胞更新的速度也慢下來,並產生大量自由基,這正是肌膚缺乏光澤和出現皺紋的元兇。
  4.皮膚偶爾會發癢,泛紅--壓力會把體內潛在的過敏源激發出來,讓身體釋放過多的組胺,表現在肌膚上就變成了泛紅、發癢等等問題,嚴重的還會出現濕疹的狀況。
聰明減壓 你的肌膚夠幸福嗎

  日間減壓 不給壓力可乘之機
  在日本對健康工人進行的研究表明,女性工人皮膚氧化損傷的程度,與其工作量的增加和心理壓力有很大的關係。假如你從事的工作具有長期的、不可避免的工作壓力,就務必在每日的保養程序中加入「減壓」步驟,就好像給肌膚穿上一件壓力防護衣一樣,不給壓力破壞肌膚的機會。另外,肌膚在白天不僅面對工作、生活帶來的情緒、心理上的壓力,還面對污染、紫外線等環境壓力, 因此必須重視保養品對環境壓力的抵禦作用。
  夜晚舒壓 恢復肌膚修護力

  你也許知道夜間是肌膚自我修護的最好時機,卻很可能不知道,當承受壓力時,肌膚的自我修護能力會降低。如果你的壓力足夠大,修護力會降到非常小,這對肌膚的影響是無法估量的。因此在每日給肌膚減壓的同時,保持肌膚的自我修護力非常重要。在晚間護理時,最好使用一些有舒緩、放鬆、排毒以及釋放壓力作用的保養品。
  密集護理 舒緩短期重壓
  恐怕每個人都有過這樣的經歷,年底或者某些重要時期,免不了要經歷一段時間的「瘋忙」,每日每夜的忙碌讓皮膚也承受著巨大的壓力,就算忙過一陣歇下來,也很難恢復以前的好狀態。密集護理產品最適合在此時出馬,承擔減壓的重任。而且這種減壓護理相當於給肌膚吃「補藥」,及時輕掃壓力,不讓毒素在體內累積。
  要注意的是,密集護理類產品的使用頻率一般是一年2~3次,如果你是那種壓力超大,經常需要「急救」的人,最好配合使用一些有舒緩、排毒作用的急救面膜,不要短時間內連續使用密集護理產品。  Tips

  手指按摩即刻減壓:用一隻手的拇指按壓另一個拇指與食指間的虎口穴,配合深呼吸,2分鐘以後換另一側。
  借助晨浴的力量:匆匆忙忙的沐浴對肌膚無益,記得把心情緩下來,哪怕只有5分鐘。用食指藉著熱水的力量,按壓一下太陽穴,你的一天都會過的精力充沛。
  甜蜜的巧克力「減壓糖」:據說巧克力是最佳的減壓食品,如果你擔心發胖,巧克力味道的身體乳液配合適當的按摩,效果也不錯。

聰明減壓 你的肌膚夠幸福嗎

  

聞香 肌膚置身幸福夢

  著名的芳香療法專家凱-庫帕 (Kay Cooper)告訴我們:「芳香對於肌膚的好處在於,大腦會被芳香喚醒和鎮定,肌膚對保養品的吸收力會提升。」當某種香氣被人的皮膚和嗅覺器官吸收後,其信息立刻傳到大腦中樞神經系統,隨後香氣經血液循環輸送到身體的各大器官,從而促進身體內細胞的新陳代謝、排出毒素以減輕肌膚的負擔。沉浸在喜歡的味道中的女性,會有一種置身夢境的感覺,從心中生出一種幸福感。這種幸福感對於肌膚的作用,甚至能和很多頂級保養品相媲美。這也就不難解釋,品牌們在不斷將高科技應用於保養品的同時,為何越來越重視香味的研發了。
  舒緩香:促吸收的靜謐之夢
  香氣來源:羅馬柑橘、檀香木、廣藿香、天竺葵等。
  當肌膚處於緊張狀態時,會臨時關閉它的吸收通道,再好的護膚品也很難吸收。羅馬柑橘、檀香木、廣藿香、天竺葵這類香調,能舒緩被焦躁情緒和壓力折磨的疲憊不堪的肌膚,讓它放鬆下來,打開吸收通道,並且能充分地吸收保養品的有效成分。整個人沉浸在舒緩香繚繞的夢境中,彷彿回到童年,酣睡在母親的臂彎中。

聰明減壓 你的肌膚夠幸福嗎

  提振香:激活肌膚的愉悅之夢
  香氣來源:薰衣草、橙花、玫瑰、迷迭香、馬鞭草等。
  薰衣草、橙花、玫瑰、迷迭香、馬鞭草等的香氣,能讓懶洋洋、沒有活力的肌膚振作起來,主動促進有效成分的吸收。當令人愉快和振奮的香氣襲來,彷彿置身於繁花似錦的春天花園,沉醉與令人快樂的甜美夢境,肌膚的新陳代謝和再生能力都會提高。
  有些香氣甚至還有特別的作用:比如迷迭香能加強抗老化功效、橙花能幫助排水排毒。其實我們所謂的 「香氛美容」,無論是抗皺香氛還是美白香氛,並不是香味本身具有護膚功效,而是通過某種香味來激活肌膚的吸收機制,從而讓護膚品的美白、抗皺功能發揮的更好。

  Tips
  敏感皮膚可以放心享受天然香:香料的確是導致敏感的重要因素,但只要選擇天然植物提取的香味,敏感皮膚可以放心享受有香護膚品,而且香味還能很好地舒緩敏感。
  香味是天然防腐劑:Sisley、Clarins等品牌是利用芳香植物精油為護膚品增添香味,而精油的殺菌作用同時也有利於護膚品的保存。因此,這些護膚品中其它防腐劑的成分就能相應減少,從而降低防腐劑對皮膚的傷害。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