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信不信 控油其實靠EQ】∽ | 台灣美容網

 

A-A+

∽【你信不信 控油其實靠EQ】∽

2012年12月29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你信不信?控油其實靠EQ ,看看本篇文章,或許你會有所收穫,擺脫「油光滿面」。
話說你出油問題總是想改善、現實卻很難,原因或許正在於此:控油EQ(情商)差點兒勁。就是明明那麼好的產品、那麼多的方法擺在你面前,卻玩不出好的花樣兒,或者,乾脆跑偏理解錯……信不信?問題對照了就知道。
  A「造謠」的總是EQ半吊子
  如果不小心誤入「控油謠言榜」,那你EQ 基數確實有待提高,請趕緊聽專家的,為自己扳回一局。
  謠言1:做好保濕是控油的根本
  真相是:別再本末倒置,控制皮脂腺分泌油是根本
  這些年總是控油和保濕分不開,專家其實想說是因為皮膚缺水會間接刺激皮膚分泌更多油脂,而且很多大油田都有控油過猛的護膚誤區可這麼一強調,不少「過分積極」的童鞋們又開始狂保濕,輕控油。
  這其實是在本末倒置,要知道保濕能夠達到的是讓皮膚含水量增加,出油卻因為皮脂腺產油量太發達,事實是兩者不全然呈正比關係。
  謠言2:產品「有油」?我躲!
  真相是:不剝奪正常油脂、不刻意避開含油保養品
  皮膚本身還有層油脂膜呢,幫助鎖水全靠它 ,要是洗臉或者用吸油紙時破壞掉了,還得靠一層有油的乳液。而且分享你一個新談資:有新的研究發現,某種脂肪酸對皮膚有修復作用,並且需要通過含特定油分的保養品補充!除非你真的「油不可耐」、對有點黏的質地都超敏感,否則刻意遠離「有油」實在沒必要。
  謠言3:吸油紙會害皮膚越吸越油
  真相是:應急時為何不用?隨後馬上補點乳液就行
  或許拿吸油紙用力擦會刺傷皮膚,或者吸走太多的油分弄得水油不平衡,但誰不得有點兒非吸油不可的緊急時刻?真心地說,我們建議用完後補上點帶精華液的乳液,彌補吸油紙過度奪走油脂的問題。
  再分享一個能讓你控油 EQ顯得挺高的吸油小招:把控油爽膚水倒在化妝棉上,以敷壓方式用在出油處,再用手心暖皮膚促進吸收,多餘油脂基本也能分散掉,又不易花妝。
  謠言4:不能靠產品改善
  真相是:保養品外調油脂比你想得更靠譜

  負責任的說,有些品牌的控油因子,就能抑制雄性荷爾蒙分泌,從根本上減少油脂分泌旺盛;一點都不扯。
  而且用保養品控油的好處還在於,會幫你綜合調理角質、保濕、毛孔、壓力、紫外線等影響出油的各種問題,沒有誰比深知如何調理好膚質了。 B 高EQ堅決要搭對的控油法混合性油皮偏愛混搭
  如果你是混合皮或者出油不那麼旺盛,不願放手已有夏日護膚品也行,不妨在步驟中混搭一兩件調控油脂不錯的單品,也能把油調理得更溫柔些:
  1.柏姿控油淨膚霜 385元(RMB)/50ml 我特愛玩它果凍般的QQ 質地 ,充滿童趣。還有重點啊,白天保濕、抗氧化、多吸收油脂等這些方面我都想要,而它都能做得很好。
  2.薇姿油脂調護修潤日霜120元(RMB)/30ml 抹在臉上時就好似身處一片繁茂的樹林中,有大自然的清新氣息,充足的氧離子和小溪流水的聲音……一切都那麼舒爽、乾淨。
  3.施丹蘭檸檬奶油皂 700元(RMB)/kg 看這賣相就很愛不是?很願意用它不是?實實在在從檸檬和奶油中提取出來的純天然植物皂。
  4.茱莉蔻澄淨清爽乳液420元(RMB)/30ml 用完它能持續好幾個小時皮膚都感覺很輕鬆,長期用的話抗氧化和平衡代謝的效果會更明顯。大油田會選擇成套用
  大油田深知需有一套作為夏日控油主幹線,多給三分控油 、再加四分保濕或舒緩成分,君臣佐使,搭配得極科學:
  5.柏姿油控保濕系列
  無酒精爽膚水+鎮靜炎症的控油抗氧化精華+可吸收過量油脂的保濕面霜,這一套基礎步驟在夏天用確實夠了,還特適合在大油田的外表下深度缺水的膚質 ,主要抓的就是兩方面:從根本控油和保濕。
  6.Origins Zero Oil蒲葵控油系列
  潔面乳+清涼爽快的淨膚水+不含油分的啞光感爽膚乳液,繼續從根本上減少油脂,不同的是,冰爽薄荷感覺和甜橙精油的加入,對一緊張、壓力一大出油更多的皮膚超管用。

  7.植村秀睡蓮純淨系列
  補濕液+毛孔緊致精華露+啞光滋潤乳,不同的是,重點落在提升油脂「質量」,就是說對那些注重調理毛孔黑頭等問題的小油田很管用,能最大程度減低原本透明的油脂氧化成黃色、難看的油垢、黑頭等。 LINK 讓你EQ高昇的控油細節
  1.靠「時間」和「毛巾」洗得一把好臉。
  就算是很一般的潔面,這樣也能把臉洗得很乾淨:給自己足足1分鐘,潔面一定先在手上打泡充足後再在鼻翼兩側向內打圈,然後擴展至整個T區、下巴,最後只輕帶到兩頰揉兩下。手累了時停一停,讓產品中的成分對臉起作用,再撲點水繼續按摩,最後,一定用柔軟的毛巾打濕代替習慣了的手或海綿,把泡泡洗乾淨!
  2.抹乳液卻怕油?「哄小孩」+「少吃多餐」幫忙改善!

  現有的乳液,也沒必要覺得油就想換,不妨塗抹時取一點輕柔壓拍,就像媽媽在哄小孩,直到吸收得差不多,噴上噴霧或壓拍爽膚水快速拍干,然後冷靜10秒(幹點兒別的),等皮膚輕鬆好多時,再用一次乳液鞏固,達到「少吃多餐」的目的 。次數、用量倒沒那麼多講究,重點是找準舒服的那種感覺,皮膚並非「大悶鍋」。
  3.控油三大護膚禁忌:忌酒精(圖一時爽快卻越用越油)、忌磨砂(不管是好皮膚還是廢角質,磨掉的永遠是表面,還對毛孔內的黑頭無效)、忌不卸妝(平日不化妝也必須卸妝才行)。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