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除「橘皮」讓你胖瘦都水靈◣◆ | 台灣美容網

 

A-A+

◆◢去除「橘皮」讓你胖瘦都水靈◣◆

2012年12月30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想知道自己是不是「皮一族」,方法很簡單。身體放鬆,兩手夾住腹部、腰部、手臂和大腿等部位5至10公分的肉,用力擠壓一下,假如出現類似子皮一樣坑坑窪窪的蜂窩表面,或凹陷如酒窩狀粉紅色說明你已經是了。
  你是橘皮一族的成員嗎?
  橘皮一級警報──不論是躺著、站立,還是用手擠壓、揉捏皮膚,皮膚都呈現平滑狀態。恭喜恭喜,你順利過關了!但記得要繼續保持。
  橘皮二級警報──皮膚外觀看起來很光滑,但只要稍加用力揉捏大腿、臀等部位,便會出現橘皮,這說明下半身已開始出現橘皮組織了!大致過關,但已出現危險警報!此時,橘皮組織正蓄勢待發,只要你稍有疏忽,極有可能就被其大舉入侵。
  橘皮三級警報──平躺時皮膚看不出有橘皮現象,不過站立時某些部位卻出現難看的凹凸皺折。不過關!橘皮已經徹底影響到了身材,美麗大打折扣,得趕緊採取行動才行。
  橘皮四級警報──不論躺下或站立都能清楚地看見橘皮組織。→徹底不過關!是最嚴重程度的橘皮現象,開始後悔當初沒好好預防了吧!
  控制飲食要「狠」
  以健康的飲食與有規律的作息為要,一定要多喝水,水可以借排汗與排尿帶走人體內產生的細胞廢物,使微循環健康順暢。淋巴系統排毒功能若發生障礙,就會導致脂肪細胞增大,使局部發生腫脹。
  橘皮解疑:許多人都認為只有胖的人才會有橘皮組織出現,其實這種認識是錯誤的!橘皮組織的出現與個人身體的體質有很大的關係,尤其是以前肥胖,現在又瘦下來的人,更容易出現橘皮組織。有些長期處於節食狀態的女性,一不小心放鬆警惕便大塊朵頤後,體重迅速增加,不得不尋求快速減肥的方法,這樣一來一往快速胖瘦的減肥方式,最容易產生橘皮組織。
  增強肌肉運動要「狠」
  增強肌肉活動,減少脂肪沉積。擺脫即將形成的橘皮組織,建議進行騎單車,游泳等有氧運動。這些積極的運動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分解脂肪,甚至強健肌肉組織。
  橘皮解疑:一般來說,橘皮組織多分佈在大腿、腰腹和臀部。橘皮不僅有礙美觀,還會阻礙體內水分的循環,導致水分及代謝廢物的滯留,輕則擠壓微血管,造成下半身水腫,嚴重的甚至會引發靜脈曲張和靜脈瘤。由此看來,橘皮就不只是單純的美觀問題了,它與健康息息相關。
  「狠」下心洗冷熱交替澡
  每日冷熱水交替淋浴用浴刷或者硬海綿按摩問題部位,可以改善血液循環,這種方法特別適用於已經出現橘皮組織的人。
  橘皮解疑:同年齡的男女比較,女性出現橘皮組織的狀況較男性多而且嚴重,這是女性特有的雌激素所引起的。隨著年齡增長、肌肉脂肪等日漸鬆弛,出現橘皮組織的機會也相應增加。橘皮通常與女性第二性徵相關聯,青春期時,女性荷爾蒙(雌性激素)會使年輕女性的皮下層架構發生改變,作為身體能量的天然儲備,脂肪組織以女性特有的模式分佈在髖部、臀部、大腿上部,往往這些地方最容易出現橘皮。
  時常「狠」心按摩
  時常按摩,千萬不要忘記這個非常簡便而又有效的方法。專業的按摩刷或者按摩器會起到很好的預防橘皮組織的作用。建議在按摩的時候用一些專門的預防橘皮組織臀部防護霜。

  提升臀部運動要「狠」
  多做提升臀部運動也非常重要。仰臥在墊子上,雙腿彎曲,雙手放於身體兩側,兩腳平放於墊子上,腳跟用力,慢慢抬起臀部,再緩慢降低至起始姿態。這樣的運動對於臀部提升會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還能加速臀部肌膚的血液循環,縮短橘皮組織的生命力。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