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消除臉部皺紋的方法◤∞ | 台灣美容網

 

A-A+

∞◥產後消除臉部皺紋的方法◤∞

2013年01月04日 皺紋,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5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產後媽媽產生皺紋的外因有氣候乾燥、日曬、空氣污染、常用有害的化妝品以及沐浴不當等;內因有便秘、貧血、陰虛症、肝功能低下、生理機能減退、體弱、營養不良、偏食、睡眠不足、性生活過頻等。此外,由於每個人的生活條件、經歷不同、即使是同齡人,皺紋多少差異也很大。人的面部皺紋以前額最為明顯,主要是肌肉收縮過多所致。
產後媽媽產生皺紋的外因有氣候乾燥、日曬、空氣污染、常用有害的化妝品以及沐浴不當等;內因有便秘、貧血、陰虛症、肝功能低下、生理機能減退、體弱、營養不良、偏食、睡眠不足、性生活過頻等。此外,由於每個人的生活條件、經歷不同、即使是同齡人,皺紋多少差異也很大。人的面部皺紋以前額最為明顯,主要是肌肉收縮過多所致。
  產後媽媽要知道,皺紋形成的過程分為四個階段。洗臉後,面部皮膚出現繃緊感,失去嬌嫩光澤,即進入了第一階段:乾燥期。此時,如用具有潤濕效果的化妝品,適當用橄欖油塗皮膚加以按摩,那麼面部皮膚可恢復青春。倘任其發展,即進入第二階段:硬化期。此期膚質失去彈性,暗淡無光,需要用營養和面部按摩加以改善。第三階段為鬆弛期,脂肪積存於皮下,小皺紋清晰可見。最後階段是定型期,很難糾正復原,只能依靠化妝品彌補了。
  產後媽媽隨著年齡的增長,人的表皮會變得硬厚,這時的真皮也就是纖維質會變薄,所以會生長皺紋。要想抑制皺紋的生長,除飲食上注意調配、保持良好的心緒和充足的睡眠、注意防曬外,去除皺紋最有效的方法是按摩。為了有效地去除硬厚的角質,可以在按摩之前先用酵素熱敷,然後再做按摩。如在按摩乳上加些橄欖油再按摩,不但有助於皮膚的潤滑,增加皮膚的活力,還會增加皮膚的彈性。
  去除皺紋時,千萬不要忽略增強皮膚活性化。冬春季節天氣乾燥,應注意多喝水,防止因體內缺水而引起皮膚乾燥起皺紋。同時,綠色菜、維生素C、海帶、大蒜和餐後的檸檬汁都可以作為去除皺紋的特效藥。
  如果不失時機地在第二、第三階段做「消除皺紋伸展操」,則收效顯著(乾燥型皮膚在做操前須塗少量橄欖油)。按摩方法如下:
  1、將雙手放在下頜處,沿下頜邊緣輕輕用力將皮膚向上拉,直拉至太陽穴處。然後再由下向上重複這一動作3次。

  2、用雙手魚際肌夾住鼻子,然後外移雙手心遮住雙頰,朝太陽穴斜上方滑動。復原後重複動作,進行3次。先將右手五指張開,伸入前額上方頭髮中,直至頭髮伸到指根處,再用力抓起一把頭髮,朝斜後方向上拉起,不要用力過猛,宜勻柔。重複3次。
  3、按上法,張開雙手五指,插入兩鬢頭髮中,至頭髮伸到手指根處,雙手各抓住一把頭髮,輕輕用力朝斜上方拉,重複3次。消除皺紋伸展操,需時3分鐘。最好在早晚洗臉後進行。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