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潤季的全面緩壓之旅﹥◇ | 台灣美容網

 

A-A+

◇﹤滋潤季的全面緩壓之旅﹥◇

2013年01月04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指標完成度、年度總報表、明年計畫書……進入年末,工作總會因為歲末的特殊性而變得更加繁重且壓力倍增。加上全球經濟不景氣的大環境,心理壓力也難免會有所增加。此時的壓力,不僅僅會表現為失眠、過度緊張等現象,也會讓肌膚變得粗糙暗淡毫無華彩,甚至有可能大面積爆發痘痘

  如何為肌膚舒緩壓力,讓它以柔軟滋潤的原生態迎接2009的新年鐘聲?以下幾個抗壓護膚要點,你一定要知曉。
  ◆提醒
  壓力會使肌膚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老5歲!
  美容專家介紹,壓力給身體帶來了諸多負面影響,比如失眠、煩躁、疲倦。但對女人來說,大概最擔心、最恐怖的還是壓力在肌膚上留下的印跡——壓力真的會使肌膚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老5歲!
  肌膚的壓力來源:經常性的熬夜、電腦輻射、陽光、繁重的工作、污染的空氣、緊張的生活節奏、長期在空調環境裡辦公。
  受壓肌膚的表現:皺紋、粗糙、膚色暗啞、色斑、皮膚乾燥、缺乏彈性、過敏。
  基本解壓之道:
  補水:養成早晨起來喝一杯清水的習慣,喚醒全身肌膚,加速排素。
  放鬆:每天為自己找一段放鬆心情的時間,不需要太長,也許是躺在沙發上聽段音樂、看本書,或者去洗個泡泡浴。
  深呼吸:深深地呼吸,並留意腹部的脹收,嘗試由肺部呼吸轉為腹部呼吸。可以在傍晚時多做幾次。
  運動:每週做3個小時的運動,如跑步或是瑜伽,可刺激大腦釋放緩解壓力所需要的化學物質。
  ◆學著做
  肌膚減壓保健操
  1、用中指腹輕叩面部:從鼻樑開始沿眉眼向外,再向內環繞顴骨上方;從嘴角向上叩至兩眼內側,沿下巴叩至兩耳。(每個點輕叩20下)。
  2、用食指和拇指抓住兩耳邊沿,一邊打小圓圈按摩,一邊向上拉(2分鐘左右)。
  3、將一隻手的拇指放在脖子一側,其餘手指放在另一側,沿脖子做上下快速的打圈運動(2分鐘)。
  4、用手指按摩牙齦,做打圈運動(4分鐘)。
  5、用手指在下巴下方輕拍30次。
  6、在頭皮做小圈按摩(30秒),再抓起頭髮向上拉,手握拳頭輕擊頭皮20次。
  7、從胸前開始用手掌交替輕撫至下巴,向上撫摩臉頰,鼻子兩側,雙眼,額頭,中指向上順著鼻樑到眉眼、顴骨、鼻樑,洗臉般順時針輕撫臉部(反覆10次)。
  8、向後靠在椅子上,用指尖壓住兩鬢向上推。舌頭頂住上顎,使臼齒含在一起,保持這個姿勢盡量長的時間,然後慢慢放鬆。
  9、把嘴張到最大,再收攏呈橢圓形,嘴角彎曲遮住牙齒(數到10),最後將嘴唇不完全合攏。
  10、雙眼閉合,做深呼吸,把自己想像成雲團、泡沫、羽毛。
  香水減壓
  具有淡淡果香的清新韻味,花香的中味以及木香取向的後味,將以極清涼的溫度調動你身體的熱情。最能夠振作精神和舒緩壓力的香水含有以下成分:
  綠色草本芳香類:以迷迭香、松針、冬青類最好。
  檸檬屬果樹香類:以葡萄、柑橘、檸檬、酸橙為最好。
  水香類:以海藻、海水芳香為最好。
  茶香及傳統香料類:以綠茶、肉桂為最好。
  薄荷芳香類:以西班牙薄荷、胡椒薄荷、桉樹最佳。
  零食減壓
  1、葵花子
  可以養顏。葵花子含有蛋白質、脂肪、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其中亞油酸的含量尤為豐富。亞油酸有助於保持皮膚細嫩,防止皮膚乾燥和生成色斑。
  2、花生

  能防皮膚病。花生中富含的維生素B2,多吃些花生,不僅能補充日常膳食中維生素B2之不足,而且有助於防治唇裂、眼睛發紅髮癢等症狀。
  3、核桃
  可秀甲。核桃中含有豐富的生長素,能使指甲堅固不易開裂,同時核桃中富含植物蛋白,能促進指甲的生長。常吃核桃,有助於指甲的秀韌。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