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眼睛好一點為雙眼保鮮←¤ | 台灣美容網

 

A-A+

¤→對眼睛好一點為雙眼保鮮←¤

2013年01月04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眼睛是最容易透露年齡的部位,而恰當、細心的保養就是鎖住這個秘密的最佳密碼。一個女人,應該擁有多少護膚品才算善於保養呢?善於保養並不代表需要擁有成堆的高級護膚品,善於保養的秘訣是——從細微之處開始保養。

  眼部肌膚是人體皮膚中最敏感、最脆弱又最容易讓人忽視的部位,但疲勞、緊張、年齡卻最容易在這裡體現,所以關愛細節首先就從關愛眼部開始。或許你以為眼部肌膚護理就是堅持使用眼霜這麼簡單,事實上眼部清潔與眾不同,眼部產品選擇也應該很講究、睫毛也要上精華素、眼睛也要睡好美容覺……隨著護膚理念的進一步發展,眼部護理出現了許多新概念,護膚專家們都提倡大家把眼部護理細緻化,因為這是表露女性年齡最明顯的部位。
  護理1 眼部清潔與眾不同
  眼部的保養應該從清潔開始,除了卸妝時要使用特別的眼部產品外,日常的清潔也要特別注意產品、力度與手法。眼部清潔不能單用清水,去脂力過強、含磨砂顆粒的潔面產品也絕不適合用在嬌嫩的眼睛部位,應選用溫和的潔面產品,如低泡嗜喱、無泡乳液及無皂基潔膚皂等。在清潔眼部肌膚時一定要用無名指輕輕進行打圈,因為無名指的力度是最輕的。
  另外,眼部一旦化妝就一定嚴格使用眼部卸妝產品進行卸妝,卸妝的方法和步驟也非常關鍵。必須選用柔和無刺激性的卸妝水,才能避免刺傷眼部周圍的細膩皮膚。
  操作步驟
  STEP1:先用化妝棉蘸眼部專用卸妝液,在眼部輕按5秒,讓它有充分的時間溶解睫毛、眼線上的防水成分。
  STEP2:用化妝棉蘸眼部卸妝液,順著睫毛從上而下清理。下睫毛和下眼線可用棉花棒或棉片蘸取眼部卸妝液做局部清潔。戴隱形眼鏡或眼睛易過敏的人,一定要選擇溫和不刺激的卸妝液。
  STEP3:按眼皮的肌理,右眼順時針,左眼逆時針,同時清潔,這樣做可以避免過度拉伸眼部肌膚產生細紋。
  STEP4:清潔按摩後,可用乾淨的棉花棒或化妝棉擦拭。
  STPE5:可重複以上步驟,確定卸妝乾淨即可。
  護理2 挑選眼部產品因人而異
  市面上有許多叫法不同的眼部產品,選擇眼部產品應非常講究,因為與眼部皮膚缺水相反,如果給眼部皮膚過多的滋潤,眼部周圍則容易形成脂肪粒,堵塞毛孔。
  針對肌膚早晚新陳代謝的節奏和吸收能力的不同,早晚應分別選用具有不同功效的眼部護膚品:早晨可選用柔和的凝露,以活化肌膚;晚上則使用含有滋養成分的眼部精華液或眼霜,可使眼部肌膚得到充分的休息與保養。此外,在使用眼霜時請千萬注意不要用手指塗抹,因為這樣容易牽扯眼部肌膚,形成細紋,輕輕點按拍打是最佳方式。
  精華素
  具有高濃度營養成分,能快速緊實、修護細胞的功效,質地輕盈,易吸收,並有助於後續使用產品的發揮。但一般滋潤力不強,可與眼霜或凝膠搭配使用,適合肌膚年齡大於25歲的成熟肌膚。
  眼霜
  眼霜的功效性最為多樣,具備刺激膠原和彈力蛋白細胞的再生功能,可促進彈力水合膠質的綜合,對表皮組織的重建、肌膚彈性的提高具有較強功效。眼霜清新潤滑的材質能立即被肌膚吸收,但其屬於油脂含量較高的保養型產品,一次用量不可過多,否則加重吸收負擔,易造成油脂粒的出現。
  適應人群:需預防並對抗肌膚黯淡、干紋、黑眼圈及浮腫現象的人群。
  凝膠
  凝膠與眼霜的功效異曲同工,但凝膠的含水量更高,質地更清爽,適合中油性肌膚及夏季使用。凝膠的質地有舒緩功效,能消除黑眼圈和眼部肌膚緊張,還擁有隔離彩妝傷害避免脫妝的功能,經常用於眼影前打底。
  適用人群:任何肌膚年齡,尤以擁有良好眼部肌膚旨在預防各種問題的人群最為適合。
  凝露
  凝露質地比眼霜稀薄、輕盈,可改善眼部肌膚粗糙、敏感、乾燥的現象,並具備預防眼部衰老、促進眼部血液循環的功效。
  適用人群:任何肌膚年齡,眼部肌膚乾燥、浮腫、敏感的人群。
  護理3 睫毛也要用精華液
  健康濃密的睫毛,不僅能使你的眼睛看起來更加光彩,也能使你更加自信靚麗。以往,睫毛通常是化妝中的步驟,而今年我們則把睫毛當作是眼部護理的重要步驟:眼部肌膚需要精華液的滋養呵護,睫毛也不例外!
  市面上出現一些專門針對睫毛保養的產品,一般為弱酸性的植物護理液,對眼部肌膚溫和不刺激。其外型與睫毛膏相似,具有修護效果,賦予睫毛滋潤與彈性,使睫毛濃密、有光澤,延長睫毛的成長期,保持其濃密美麗的狀態。睫毛精華液可直接作為透明睫毛膏,也可作睫毛膏底液,同時更提倡把它當作日常護理保養品,每天早晚使用。
  護理4 讓眼睛睡個「美容覺」
  日常的護理非常重要,但當眼部肌膚出現疲勞、乾燥情況時,就要採用貼膜式的密集護理。
  敷眼膜雖是一件很普遍的事,但白天用眼過度,加上長期在空調環境中工作或是經常加班,就很難有時間細心周到地護理眼周容易產生疲勞的部位。現在不妨利用晚上睡覺的時間,讓眼部肌膚真正睡「美容覺」。

  一般來說,眼膜與面膜一樣不宜停留過長時間,否則干了的面膜紙會倒吸肌膚的水分;但在提倡睡覺敷膜的懶人年代,市面上出現了一些可以「過夜」的眼膜。首先,這些眼膜採用了高分子凝露式貼膜設計,能與肌膚緊密貼和,讓美容成分瞬間滲透肌膚內部;其次,清爽的質地既能長時間保濕也不會給眼部肌膚造成負擔,即使貼著眼膜睡覺也沒問題,一覺醒來,眼睛感覺變「亮」了。
  眼部消腫新技巧
  因為熬夜、傷心、循環不好等等問題都會引起眼部腫脹,同時也是許多人早上起來很困惑的問題。記者咨詢了身邊不少美容專家,幫大家收集了一些除了敷隔夜茶葉、冰敷等傳統方法以外的消腫小技巧。鹽水敷眼:在化妝棉上浸滿鹽水後放入冰箱裡冷藏,每天早上取一片為眼睛冷敷,可以改善眼部浮腫;珍珠冰袋消腫法:取珍珠粉1支均勻敷在眼周,用冰袋兩個在眼部作冷敷,約30分鐘後,眼袋即可消除。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