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什麼是植物精油嗎?】¤ | 台灣美容網

 

A-A+

¤【你知道什麼是植物精油嗎?】¤

2013年01月06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一、什麼是植物精油嗎?

  植物精油是一種有色有味具揮發性、高濃度的芳香物質,是藥草80--100倍的濃縮,通過利用各種化學或物理方法,從植物的花、葉、果皮、果實、種子、根、樹皮、木質、底子勁、樹膠及油性樹脂中萃取出來的,大多具有抗菌、安撫情緒、緩和緊張的作用。來自草本植物的提煉出來的液體,各有其不同菌效。每種植物精油都是該濃縮物質的生機,免疫精華。植物精油是香薰領域和天然產品,更容易為皮膚所接受。
  二、什麼是生化薰蒸法、應用及作用
  生化薰蒸法是用天然植物精油和天然植物異丙醇(氣化精油含)倒入香薰爐裡,通過得薰爐的金催化蕊頭(先點燃兩分種後,扣滅明火蓋上鏤空蓋)把香味揮發到空氣中可淨化空氣,在15分鐘內可分解二手煙,30分鐘可驅除蚊蟲,40分鐘內舒緩上呼吸氣管、過敏性感冒、噴嚏、鼻塞等症狀、還可穩定情緒、血壓、90分鐘可殺菌90%、預防感冒、流行病毒感染,3--5天可舒緩筋骨、酸痛、補充鈣質、調整內分泌、補充內氣等。
  (1)香薰爐的蕊頭是金催化蕊頭,催化蕊頭是多種不同的材質陶土混合後,經過專利方法製造成為一個多孔蕊頭,孔徑在3um左右使用時精油由棉紗蕊頭吸上後再利用精油的表面張力附著在蕊頭的毛細孔內。從而散發出獨有香味及效果。通過燃燒桿物精油和天然桿物異丙醇後,會產生臭氧,負離子、微氧素、芬多精。
  (2)負離子--美國哈佛大學教授雅格勞博士將空氣的負離子稱為空氣中的維他命。
  1)負離子如何產生
  當水份在氣體內改變其表面積時,例如:水滴分裂成分更小的水滴時,則第N個分裂之後水滴本身都會得到正電,並使周邊的空氣得到負電而產生負離子,這個現象稱為「勒納爾效應」或「瀑布效應」所以,瀑布周圍可以使人們心情舒爽及沉著。對健康有良好影響,這是因為有大量「負離子」的關係。正離子會引起頭痛,不舒服血壓亢進,而負離子則有降低血壓等良好的影響。實際上,在實驗報告中也顯示出讓患者吸取負離子,則高血壓患者會降低其血壓,並減少他的脈博數。
  2)負離子的功效
  抑氣空氣中的細菌,減少呼吸器官疾病(負離子可促進纖毛運動氣管壁弛下來,並不會引起黏膜的敏感反應,維持正常血液流動,同時也減少呼吸次數),降低腦波頻率,提高工作效率,舒解不安與焦慮緊張的情緒,活化細胞,增強免疫力。
  (3)什麼是臭氧及其功效
  臭氧於1840年由德國化學家先貝因博士所發現,先貝因博士發現這種物持時,認為其氣味好似希臘文的OZEIN,因此將其命名為OZEIN(臭氧),臭氧的形成為兩個已構成的氧分子與一個氧原子結合,形成了臭氧,臭氧其中的一氧原子非常不穩定,具有「附著性」以尋求安事實上的性質。
  1.殺菌:帶負電的氧原子會不斷的與有機物相結合,使細菌,黴菌失去電子的平衡而達到殺菌的作用。
  2.脫臭:惡臭的臭味多帶正電,兩物質結合後會反應其它物質平衡而達到殺菌的用力。
  3.除二手煙:二手煙含 有大量的有害自由基及致癌物質,而臭氧也是利用帶負電子的原理達到分解二手煙的目的。

  4.新鮮的氧:當臭不穩定時,氧原子釋放出後不斷的產生氧分子也就是新鮮的氧,對缺氧性的疾病,如缺氧性貧血偏頭痛等具有很好的效果。
  (4)什麼是微氧素及其功效
  微氧素是將常態O2利用特殊科學方法把氧分拆成單氧O,再和異丙醇結合成帶氧異丙醇,它的分子量為76.1,比異丙醇重,但它的物性跟異丙醇並無太大分別。當異丙醇加熱悶燒同時,快速的分解單氧,此之稱為微氧素。這種微氧素在離開蕊頭前遇到外層60-220度的降溫用,不會被燃燒破壞,並快速附著在正常氧上,變馬非常活躍又不穩定的臭氧,不穩定的自氧在釋後漂流在空氣中,結合另一個單氧,使用毒物質變得衰弱失去作用。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