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除專業護膚中的盲區←¤ | 台灣美容網

 

A-A+

¤→掃除專業護膚中的盲區←¤

2013年01月06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一、按摩時間越長越好

  準確地說,按摩時間以10~15分鐘為宜,過長不僅對皮膚無益,反而會令皮膚肌肉產生疲勞,導致肌肉下垂,皺紋出現。
  若是敏感皮膚,過度按摩會使皮膚表層溫度提高,循環加速,令敏感程度加劇;剛清潔過的暗瘡性皮膚尤其要「節省」按摩時間,否則可能導致皮膚炎症的擴散。
  二、護理手法輕重以客人喜好為準
  有些美容師在為客人做皮膚護理時,會以客人的要求作為手法輕重的標準,這是不對的。從專業角度來說,護理手法的輕重要根據皮膚的需要,而不是根據客人的需要。
  敏感性皮膚、毛細血管擴張明顯性皮膚、暗瘡性及孕婦在接受美容保養護理時,護理手法的力度都不宜過重,要緩而實,輕而柔,避免因不當的護理手法導致皮膚產生不適。
  目前,國際上提倡護理手法要以舒緩、輕柔為主,主張要運用節奏、韻律和美容師的內力達到促進面部血液循環,令皮膚放鬆,以達到使營養充分吸收的目的。
  三、美容時聊天無礙美容效果
  常見有些顧客在做美容時,尤其是做面膜時聊天或打電話,以為這樣對美容效果沒有影響,其實這種觀念是錯誤的。
  做美容護理時,顧客最佳的放鬆方式最好進入半睡眠狀態,這樣皮膚能夠充分吸收產品中的營養成分,若精神過度興奮,面部肌肉一直處於不平靜狀態,會使營養吸收狀況大打折扣。另外,多數面膜含有塑型作用,如在做面膜時講話,還容易造成面部皺紋的產生。
  四、面膜在皮膚上停留的時間越長越好
  面膜在皮膚表面停留時間的長短與其種類有關。一般而言,乳狀面膜可留在臉上,讓其滲入皮膚,但對於大多數面膜產品,注意看它所推薦的敷用時間非常重要。
  油性皮膚宜選擇敷用後在臉上成型的面膜,可以整張揭下,揭下時,面膜有一定的濕潤度,表明敷用時間適度;干性膚質選用的面膜則不宜凝結,塗敷後,最好在指定的時間裡輕柔地抹去。
  五、蒸汽能令面部皮膚清潔得更徹底
  奧桑蒸汽機是一種兼具紫外線消毒功能的蒸汽清潔儀器,它通過給面部增加熱量令毛孔張開的方式,將進入到毛孔深層的髒物清潔出來。
  這種方法確實能令毛孔深處的髒物迅速排出,但張大的毛孔,即使使用了再好的收斂水也無法迅速回復到正常的狀態。而且經常使用這種方法,皮膚會經常處於打開、收縮的「彈簧」狀態,久而久之,皮膚彈性受損,毛孔會越張越大,髒物更易進入。
  更令人擔擾的是,蒸汽的熱汗效應會加速皮膚細胞內部的水分流失,如果使用的是具有高效保養的護膚品尚好,若使用的是一般性的保養品,細胞內部流失的水分無法得到有益的補充,皮膚護理本身也就成了一件本末倒置的糊塗行為了。
  六、針清可以將皮膚清潔得更徹底

  用真空吸出器或金屬工具來清除黑頭和痤瘡,是一種已然被許多護理專家反對的、對皮膚具有損傷性的清潔方法,至少它不應被經常使用。這兩種方法都是在迫使毛孔張大的基礎上,達到清潔毛孔的目的的。
  雖然對暫時性地清理出皮膚毛孔中的髒物很有幫助,但同時它也導致張開的毛孔難以迅速復原,從而更直接地與空氣中的髒東西接觸,使剛清潔過的毛孔又迅速地被髒物堵塞,形成清潔——堵塞——又清潔——又堵塞的不良循環。而且頻繁的刺激毛孔,會導致皮脂腺分泌更旺盛,使毛孔中的油脂增多。
  目前專業護膚品已擁有多款深層清潔產品,在進行面部清潔護理時,應盡量選用這類產品,通過溶解清理的功效使髒物排出。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