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水—妙不可言的護膚品≯▓ | 台灣美容網

 

A-A+

▓≮化妝水—妙不可言的護膚品≯▓

2013年01月07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告訴你一個秘密,它能讓你的皮膚看起來嬌嫩柔潤,好像能擠出水來一樣。 你認識它嗎? 化妝水是一種以保濕、補充洗臉後流失的水分為首要目的的護膚品。

  各品牌的名稱不同,多稱其為爽膚水、柔膚水、健膚水或化妝水,叫法不同,因此也常令人莫衷一是。其實,它們都是女性皮膚保養最基本的步驟,面對如此令人眼花繚亂的化妝水世界,你一定要細心挑選,讓臉蛋找到最適合於自己的朋友。
  化妝水分幾類? 按目前的化妝水常分成這樣幾大類:收斂性化妝水、保濕性化妝水、潔膚性化妝水和各種功能性化妝水,如美白化妝水和適合敏感皮膚使用的化妝水等。
  收斂化妝水用於暫時性抑制皮脂的分泌;保濕化妝水含特殊保濕劑,重在給皮膚補充水分;潔膚化妝水是在卸妝、按摩、面膜之後使用,或直接用於卸除彩妝。
  誰適合收斂化妝水? 使用收斂化妝水後,皮膚會有一種清爽感,因為收斂化妝水中含有分解皮脂的成分,能達到暫時抑制油脂分泌的效果。因此油性皮膚的人,可在T部位使用這類化妝水,但乾燥部位應盡力避免。
  此外,化妝前使用收斂化妝水,還可達到使彩妝持久的效果。對於平時不化妝的臉,如果感到T部位開始出油時,可隨時用收斂化妝水抑制。
  如何使用化妝水? 怎樣擦用化妝水效果會更好呢?可使用化妝棉,也可用手直接拍上去。用化妝棉有兩種方法,一種是用手指夾住已吸取化妝水的化妝棉,輕輕地往臉上撲拍,使用收斂化妝水時,這種方法最為有效。
  在特定情況下保濕化妝水也可用此方法,冬季,在暖氣室中皮膚會發熱,撲拍具有冷卻肌膚的作用,同時也可使毛孔有所收縮。
  把化妝水倒在手心直接往臉上擦也不失為一種很好的方法,可使肌膚甦醒,但要在雙手清潔的情況下進行,並且鼻側和眼部周圍的細小部位要耐心細緻地照顧到哦。
  化妝水選擇、使用小貼士 應選擇含有保濕劑的化妝水。
  柔軟化妝水也有很強的保濕作用,但有些柔軟化妝水中含有酒精。

  使用保濕化妝水10分鐘後出現油膩的部位需使用收斂化妝水。
  洗臉後要立刻使用保濕化妝水,如使用收斂化妝水需確認肌膚狀態後局部使用。
  極易出痘、肌膚脆弱的人須使用敏感肌膚用化妝水。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