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膚品混搭有講究 成分相剋易致敏感◤▓ | 台灣美容網

 

A-A+

▓◥護膚品混搭有講究 成分相剋易致敏感◤▓

2013年01月07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5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置辦護膚品的時候有考慮過不同品牌之間的兼容性問題嗎?其實並非不同品牌不能混用,而是互不相容的保養成分,或者不同PH範圍的護膚品,混用可能導致皮膚刺激或者更嚴重的皮膚問題。
  混搭注意事項
  Shamban博士告訴我們,若是混合某幾種有效成分,皮膚可能會由於敏感而產生痘痘、紅腫或局部炎症。混合配方產品也會同樣產生不良反應。幾種產品可能會因為堆積的原因完全失去功效,甚或一種完全將另一種的作用抵消。
  舉個例子來說,縮氨酸和維他命C。縮氨酸廣泛運用與抗老化產品中,例如一些潤膚霜及精華。它會反作用於某些維他命C,而後者也是另一種抗老化產品的主要成分。所以在購買前,先仔細閱讀商品標籤。Alpha羥基酸和維他命A也同樣不能同時混合使用,理由是同樣的兩相抵消。鑒於維他命A會提高皮膚的日光感應敏感度,建議只在夜間使用。
  祛痘成分混搭
  當你想使用不同的祛痘產品將臉上的青春痘一網打盡時,它們有可能會奮起反抗。高濃度或者高強度去除粉刺的成分例如甘醇酸、水楊酸以及視黃醇同時使用,你的臉可能比沒用之前更慘。皮膚會紅腫,乾燥而且粉刺也會較之前更為嚴重!大多數含視黃醇產品的說明標籤會註明不與含水楊酸類的產品混合使用。不過,這也不是絕對的,這還取決於你皮膚的敏感度。這兩種成分都極為乾燥,因此試試早晚各用一種以達到最佳效果。
  防曬產品混搭
  皮膚日常的清潔及保濕護理產品不會影響防曬霜的SPF功效,也不會刺激皮膚。你甚至還可以再塗上一層抗老化的精華來輔助防曬產品的防紫外線功能。

  混搭基本準則
  大多時候混用護膚品也是可以的,只要注意不過量使用其中一種,也不要將互相排斥的兩種產品覆蓋使用。要避免這些不良反應的發生,早晚各用一種含活性成分的產品就好。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