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美容針」別亂打≯⊙ | 台灣美容網

 

A-A+

⊙≮網購「美容針」別亂打≯⊙

2013年01月07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5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玻尿酸,肉毒桿菌......一些化學物質通過娛樂圈的重複強調逐漸被普通市民說認知,大部分人都相信其年輕抗氧化的美容功效。殊不知,這樣的化學物質需要通過正規的途徑進行注射,過分DIY往往會出現相反效果。


在明星效應的推動下,玻尿酸、肉毒素、膠原蛋白等各種「美容針」日益風靡,為時尚女性所鍾愛。對於一些剛入職的年輕女孩,又想貪靚又不想多花錢,於是就動了自己買產品注射的念頭。廣東藥學院附屬第一醫院整形美容外科醫生陳元良接受採訪時說,自行注射風險高、產品質量沒有保證,而且很容易出現問題,他就曾接診過多位自行注射隆鼻出了問題來尋求幫助的女孩。
  問題1
  質量不靠譜
  記者在網上搜尋玻尿酸、肉毒素之類注射美容的產品,價格從幾十元到上千元不等,有許多自稱是原裝進口,還有的自稱來自國外大品牌在大陸的生產基地等等。據瞭解,在正規醫院接受玻尿酸、肉毒素進行微整形,價格不菲。以玻尿酸隆鼻為例,至少也需要2000元到4000元不等,依據注射量的多少而定。為何網上的玻尿酸這麼便宜?
  陳元良醫生解釋,在注射生物製品中,合法的產品玻尿酸只有瑞典的「瑞蘭2」和北京的逸美,膠原蛋白只有台灣產的「雙美」,肉毒素則有兩個,一個是國產的「衡力」A型肉毒素,一個是美國的「保妥適(Botox)」,其他牌子的肉毒素、膠原蛋白和玻尿酸都是沒有經過國家藥監局審批的產品,在國內是不合法的產品。
  一些女孩在美容院接受的玻尿酸注射或在網上自行購買的所謂的「玻尿酸」有可能是山寨產品,純度不高,注射後副反應比較大,還有可能根本就不是玻尿酸,而是國家早已不准許使用的奧美定、骨粉、硅油等危險注射物。再比如,按照規定,肉毒素的保存狀態必須是在-5~-8℃左右,2℃~8℃冷藏或-5℃以下冷凍保存,且是真空,網購的肉毒素如果只是普通包裝,在常溫下,藥物效果則完全喪失,且存在安全隱患。
  問題2
  不懂打亂打
  有些女孩覺得注射美容不就是打針嗎,有什麼難的。記者在某售賣玻尿酸的網店裡看到,連麻藥、注射針都有的配套賣。有的店主非常謹慎,自知自己在做不合法的買賣,並未做大張旗鼓的宣傳,而是選擇購買者通過QQ與他們聯繫,再詳細介紹操作方法。
  注射美容真的就是那麼簡單嗎?陳元良醫生回答,網上買肉毒素也有這個風險。自己打針風險更大。肉毒素、玻尿酸、膠原蛋白必須是有醫師資格的人才能打。人的面部有著豐富的血管神經,一定要有豐富解剖臨床經驗的醫生才可以操作,而且一定要在有搶救設備的手術室才可以的,否則意外一旦發生,後果不堪設想。注射美容不是一個簡單的美容項目,它對藥物用量、注射位置、注射深度和角度等都有專業要求,醫生要懂人體解剖學,熟悉面部神經、肌肉分佈,經過正式培訓後才能上崗。在注射前,還需詳細瞭解消費者是否對這種藥物過敏,選擇正確注射位置,控制劑量,並指導消費者度過術後關鍵期。
  問題3
  打壞修復難
  就在不久前,有個女孩在網上向陳元良醫生咨詢,她自己購買「玻尿酸」後,給自己注射隆鼻。幾天後就開始出現打噴嚏、鼻子癢等過敏症狀,而且鼻子也經常感到脹脹的,她感到很害怕。陳元良醫生建議她應該盡快到醫院去檢查,如果懷疑不是玻尿酸而是奧美定,要盡快取出,不要在身體中埋下一顆定時炸彈。

  在門診中,陳醫生也接診過幾個自行注射玻尿酸隆鼻失敗的女孩,她們或是出現鼻子紅腫感染,或是出現注射物遊走的問題而來求助的。這些情況只能靠手術取出,但這個過程非常麻煩,因為它到處遊走,想要徹底取乾淨,幾乎不可能。而填充物的取出手術遠比注射要難得多,對美容者造成的傷害也是永久性的,難以彌補。
  最後他提醒女孩們,愛美也要尋之有道,且不可拿自己的身體開玩笑。為了自己的健康和美麗, 請一定要到正規醫院或大型民營整形美容機構 ,選擇正規的整形美容醫生, 採用合格的注射美容產品!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