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生相剋 致美玄學◤∞ | 台灣美容網

 

A-A+

∞◥相生相剋 致美玄學◤∞

2013年01月08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A牌的洗面奶,B牌的爽膚水,C牌的潤膚乳……做個混搭派其樂無窮。站在專櫃前被建議了無數次「同系列護膚品同時應用會收到更好的效果」。

  你依然不捨得放棄多體驗一個品牌的可能……為什麼反覆的疊加效果平平甚至適得其反?其實,你完全不必貪心腸兼顧各種美麗體驗,掌握相生相剋原理,公平的混搭才能使兩種功效都相輔相成,換算出一個美麗的護膚等式!
  相生  護膚品的相輔相成:基礎和功效性混搭OK   這個說法有一定道理,基礎性保濕產品間混搭基本沒有問題,它比較穩定,不同品牌基礎成分雖然不同,但它們之間不匹配的概率相當低。
  同樣,基礎保濕品和功效性產品混搭也OK,像美白+補水、抗皺+補水、祛痘+補水的做法都行得通。
  滋潤+清新=水油平衡  氣象漸漸地涼爽起來,但並不意味著全套清新型的產品都將受到你的out冷遇。假如你的乳液相比水潤,那麼面霜不妨選擇含油分多一些的產品。好肌膚的水油平衡要依附內在調理,更有賴於你的悉心庇護。
  Sisley全能乳液 RMB1480/125ml   茱莉蔻柔潤保濕面霜 RMB420/40ml   美白+補水=潤白兼顧  美白固然是當下不能不提的護膚課程,但編輯並不建議你應用全套的美白產品。在美白產品中混搭加進保濕類產品不僅僅能夠及時令肌膚水潤,也讓你的「白」能夠「透」出來。
  雅詩蘭黛璀璨美白滋潤霜 RMB650/50ml   全新Dior迪奧雪晶靈煥白亮采保濕美容液 RMB490/200ml   豪華+平價=美麗有道  美麗是一項無結束的投資,但千萬不要把小算盤打到最重要的護膚環節——精華液上面來。不過,你可以精到地降低乳液、面膜方面的本錢,美麗不會減分。
  羽西水呼吸盈潤潔面乳 RMB120/120ml   萊珀妮魚子精華瓊貴面霜 RMB6700/100ml   相剋  護膚品的分道揚鑣  護膚品的搭配猶如服裝搭配,如果你不是高段數的搭配高手,混搭只會讓你顯得不倫不類。
  還是按照商家為你配好的套裝使用。雖然缺乏變化,但起碼減低了出錯的幾率。特別是那種容易過敏,換產品就容易長疙瘩的肌膚,做個套裝派更適合。
  如果你自認已經掌握好護膚品混搭的高段位技巧,並且親身試驗,非但不相剋且證明對你的肌膚更有好處,那麼做個混搭派也沒有什麼不好。
  日系+歐系=護理步驟重複  大多數歐系品牌通過洗面乳+化妝水來完成清潔步驟,它們的水有二次清潔的本事,而大多數日系品牌卻是卸妝油+洗面乳,化妝水只負責去補水保濕。
  如果你一開始使的是卸妝油+洗面乳,這一洗面乳已經有深層清潔的作用了,但之後你又換用了另一個具有清理皮層功效的化妝水,也就是相當於下了3次工夫。特別是很多人還喜歡在後面再混搭一個去角質面膜,那就更是畫蛇添足了。
  珂諾詩乳清蛋白3合1潔面乳RMB260/200ml   LA MER保濕修護面膜  嗜喱+凝膠=混合起碎屑  這屬於配方的相剋,也就是它機制的相剋。比如有的是產品是屬於是比較嗜哩型的或者它的那種黏膠的,那種成分比較多一些。你用了以後,如果不同系列另外一個系列的產品用在疊加的時候,就會「起泥兒」。
  蘭蔻水份緣舒悅凝霜 RMB620/50ml   紀梵希補水保濕清爽凝膠 RMB550/50ml   水楊酸+維生素A醇(A醛)=光敏性危險  果酸、維生素A醇(醛)、水楊酸等含有酸類物質的產品不能混用,一是引起過量危險,二是會造成光敏性危險,引起肌膚不適,所以最好不要混搭。
  巴黎歐萊雅創世新肌源毛孔細嫩乳 RMB190/50ml   NeoStrata 果酸保濕潔面乳 RMB196/100ml   明星+明星=活性成分交叉  在選擇各家的明星產品時,大家一定要注意看說明書。

  因為所有的化妝品都有自己合理的配伍比例,所以在你購買這些產品之前,先要看看它們的活性成分是否有交叉,因為明星產品,特別是精華、面膜、面霜類的產品,活性濃度都很高,這些效果突出的成分一旦重複,就有可能給肌膚以巨大壓力。
  舉個最簡單的美白例子,如果你把不同品牌裡含有高濃度維C美白精華和含類似高濃度維C的美白面膜同時使用時,大多數情況下護理效果是不會疊加的,但這樣一來會造成不必要的浪費,二來還可能造成「過度」護理,給肌膚帶來不小的「壓力」。
  優姿婷維生素C+亮服精華液 RMB495/28粒  OLAY Pro-X 亮膚緊致霜 RMB320/48g   優色林璀璨金顏日霜 未定價/50ml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