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膚質 該如何選購化妝水↖◇ | 台灣美容網

 

A-A+

◇↗不同膚質 該如何選購化妝水↖◇

2013年01月08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不是說貴的產品就一定會有功效,也不是說別人推薦好用的產品作用到自己一定會效果顯著。我們選購化妝水,要按照不同的膚質去挑選對應的產品。
  對號入座,看看你的皮膚應該用什麼化妝水  用專業膚質測試儀OR放大鏡觀察你的面部皮膚紋理,對號入座你是下面哪種肌膚。  A、像乾草堆一樣呈現出縱橫交錯的樹皮紋狀--干性膚質。  B、像天空中的星星一樣呈現出十字交叉的粗大毛孔狀--油性膚質。  C、像格子布一樣呈現出有規律的格狀紋--中性膚質。  D、像山丘一樣呈現出凸凹不平的曲線地質狀--受損膚質。  E、像半透明的薄膜一樣能清晰地看到皮下毛細血管--敏感膚質。  F、既有樹皮紋,又有十字交叉的粗大毛孔--混合膚質。  干性、中性膚質  宜選用含有保濕成分的化妝水,最常見的保濕成分有甘油、山梨醣醇、天然保濕因子、粘多醣類、聚乙烯醇、丙二醇、醣醛酸等,此類產品以選擇半透明或乳液型化妝水為佳,一般透明化妝水的保濕能力有限。因為中性膚質在秋季如果不加以精心養護很容易轉變為干性膚質,所以也要與干性膚質一樣選用含有高效保濕成分的化妝水。對於一些混合型皮膚如果秋冬季節油脂分泌不是那麼旺盛,也可以選擇一些中等保濕性的化妝水。  油性、混合性型膚質  宜選用含有酒精成分的化妝水,含有酒精成分的化妝水有再次清潔、收縮毛孔、抑制油分的作用,多數適宜油性、混合性膚質使用的化妝水中同時含有軟化角質的成分,可幫助油膩皮膚加速清除老化細胞,去角質成分能令老死細胞迅速脫落,使肌膚更清爽。  受損、敏感性膚質  宜選用含有消炎、鎮定成分的化妝水,許多純天然植物提取成分都是很好的消炎、鎮定劑,例如甘草萃取精華、金縷梅精華、常春籐精華、蘆薈精華、薰衣草精華及尿囊素等。

  實際購買產品時推薦油性,毛孔粗大皮膚一定要選擇針對性產品,因為這方面化妝水具有一定獨特功效,可幫助控制油脂分泌,收斂毛孔。而其它類型皮膚可考慮以保濕,滋潤為主。因為美白,抗衰老等功效如選擇專門的精華素,乳液,膏霜之類效果更好。
  小貼士:通常去痘化妝水中會含有水楊酸,因為它能夠幫助角質剝落,有一定殺菌,去痘作用。但是有些人對水楊酸過敏,所以購買時要看清成分(一般水楊酸這類成分都會有表示。)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