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成分在阻礙你的保濕計≥◎ | 台灣美容網

 

A-A+

◎≤哪些成分在阻礙你的保濕計≥◎

2013年01月11日 保濕,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你是否有過努力層層保濕,皮膚卻仍然乾燥緊繃的經歷?其實護膚品中得很多成分都會破壞皮膚的保濕機能,加劇乾燥、粗糙、緊繃,甚至會加速皮膚的老化!快來看看,到底是哪些成分在阻礙保濕。
你是否有過努力層層保濕,皮膚卻仍然乾燥緊繃的經歷?其實護膚品中得很多成分都會破壞皮膚的保濕機能,加劇乾燥、粗糙、緊繃,甚至會加速皮膚的老化!快來看看,到底是哪些成分在阻礙保濕。

哪些成分在阻礙你的保濕計

  一、礦物油

  危害:石蠟、 凡士林 等礦物油成分,在乳液、乳霜、潤唇膏等產品中大量運用。無論哪種名稱的礦物油都是從原油中分餾而來,分子大,親膚性差,雖然能暫時保住水分,但時間久了,卻會削弱皮膚天然的保濕機能和抗氧化能力,使皮膚越來越感到缺水乾燥,且觸感粗糙,膚色暗啞無光。
  代表成分:Mineral Oil,Paraffin,Vaseline凡士林,Ceresin石蠟,Liquid Petrolatum,Microcrystalline Wax微晶石蠟。

哪些成分在阻礙你的保濕計

  二、防腐劑
  危害:隨著護膚品一起吸收的防腐劑,會令表皮細胞角化異常,在還未成熟、還未充分角化時就提前暴露在皮膚的最外層,自然對環境乾燥、冷熱刺激的防禦力大大降低,容易引起皮膚的紅、腫、痛、癢等不安反應。同時,細胞不成熟,個頭小也會造成細胞之間的縫隙加大,LML構造鬆散而紊亂,無法有效鎖住水分和營養,使用各種保濕戶扶貧的效果也就大打折扣了。

  另外,防腐劑還會在角質層中不斷的積聚,尤其在乾燥的冬天,人們自然而然的會增加護膚品的使用品種和使用量,這更是皮膚中集聚的防腐劑迅速增多,進一步加深和擴大負面影響。仔細觀察皮膚可以發現,大量使用含有防腐劑的護膚品,不但保濕效果無法令人滿意,細紋、鬆弛、粗大毛孔等老化痕跡也會加速浮現。
  代表成分:Quaternium-15,imidazolidinyl Urea,Diazolidinyl Urea,DMDM Hydantoin;BHA,Beta-Hydroxy Acid;Benzoic Acid;Sorbic Acid;Ethyl-,Methyl-,Propyl-parabens;Disodium EDTA,Tetrasodium EDTA;Diazolidinyl Urea;BHT,Dibutylhydroxytoluene。

哪些成分在阻礙你的保濕計

  三、石油系界面活性劑

  危害:「保濕從潔面開始」,清潔類護膚品所含的化學清潔劑(石油系界面活性劑),在洗去污垢的同時,也會一併洗去皮膚所需的水分和脂質,鬆脫膠質,令洗後的皮膚產生緊繃、乾澀感。而且這類成分潔淨力雖強,其本身卻不易被清除,潔面後會在皮膚表面留下清潔劑的殘漬,雖用含酒精的爽膚水二次清潔,對皮膚構成再次的刺激。當表層的屏障功能在潔面中日益受損,皮膚也就越來越缺水、越來越脆弱了。所以,在發生敏感的時候,不要一味地責怪精華或者面霜,也許是那些能帶來「乾澀、爽潔感」的潔面產品,正天天「侵蝕」著皮膚的健康,從而埋下了「敏感」的隱患。
  代表成分:SLS(十二烷基硫酸鈉)、SLES(月桂基乙醚硫酸鈉);Diethylolamine,Hydroxydiethylamine,Cocoamide DEA;Polyethyeneglycol,Polyethylene Glycol,PEG-75 Lanolin;TEA,TEA-lauryl sulfate,Triethanolamide,Triethanoamine。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