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品又爆汞超標 祛斑不成反成腎中毒←◎ | 台灣美容網

 

A-A+

◎→美白品又爆汞超標 祛斑不成反成腎中毒←◎

2013年01月11日 美白,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日前,又爆某女士網購美白祛斑產品後持續使用數月,出現全身浮腫症狀,經醫生證實為因使用含汞化妝品引發的腎病綜合征。愛美之心促使眾多女士通過不同的途徑去美白護膚,但一定要注意不被偽劣產品蒙騙,其含有的汞足以威脅生命。
早在2012年4月中旬,已有多家民間環保組織發佈了《美白祛斑化妝品重金屬含量調查報告》,在北京、上海、東莞等10城市抽檢的產品中,有112個汞含量超標,占所有抽檢產品數量的23%。愛美女士千萬不可濫用美白化妝品,曾使用過美白化妝品的女士,若出現不明原因的頭暈、頭痛、浮腫等症狀,應首先懷疑自己是否汞中毒,及時就醫。  美白是全世界的難題,目前還沒有一種添加劑能讓人既安全又快速達到美白目的,充其量只能減緩色斑生成過程,或者阻斷黑色素形成的中間體。而汞被稱為「黑色素細胞的毒藥」,它能殺死黑色素細胞,讓皮膚變白,因此有些美白增白產品,便添加了這種「毒藥」。但只有短期效果, 所以愛美女士「一做臉就白,不做臉就黑」,形成美白依賴。  汞類具有便宜、有效、快捷三大明顯特性,若不是有毒,其堪稱完美的美白劑。但汞就是我們常說的水銀,長期接觸它會導致中樞神經系統損傷。另外,汞劑會和脂肪結合形成黑色物質,所以速效美白後會出現更嚴重的斑。汞進入體內極難排出,形成積蓄性中毒,對人體的肝、腎、神經、骨骼等造成嚴重的損害。所以,對於美白產品的選擇,一定要慎防汞的超標埋伏!  另外,醫師稱,一些偽劣美白祛斑化妝品,僅僅是通過外用,就能在一個月內造成汞中毒,可見這些產品中汞含量有多高。他還特別提醒,日霜、晚霜和面膜,被職業病與中毒科醫生們笑稱為「汞中毒套餐」,如果美白化妝品的汞含量超標,又以套餐形式從早到晚每天不停地使用,就很可能造成短期內急性汞中毒。  一起來看看怎麼挑選安全有效的美白祛斑幫手吧!  1、看成分。  大多品牌都會在產品說明書中標明產品所含成分,對那些可以信賴的品牌,看其產品說明書中的成分列表是認識其安全性最簡便的方法。
  2、看觸感、吸收速度和產品口碑。  越是精純不含有害物質的產品,其觸感就越細膩,肌膚吸收的速度也越快。此外,參考他人的親身經歷也是檢測護膚品一個不錯的參考標準。  3、看國家檢驗檢疫標誌。  通過了國家質檢部門安全檢測的護膚品,在其產品包裝上都會有一個圓形亮片標誌,上面有:「中國檢驗檢疫」和「CIQ」字樣。沒有此標籤的產品,消費者應謹慎選用。
  4、銀飾品檢測法。

  在購買美白、去斑產品時用隨身攜帶的銀飾品蘸取少量護膚品,保持幾分鐘後在白紙上劃幾道,如果痕跡是明顯的灰黑色,則表明此產品含有鉛、汞,應謹慎選擇。  美白產品最好是選擇市面上已銷售多年,已證明無害的成熟產品,千萬不能把自己的臉當小白鼠。安全的美白、去斑產品的主要成分是熊果甘和維生素C等,這樣的產品的美白成效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只能比較緩慢、逐步的改善膚質。一起來看看美白祛斑單品中的安全無害的優等生都有哪些吧!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