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肌膚去角質反而更糟糕≯◆ | 台灣美容網

 

A-A+

◆≮三大肌膚去角質反而更糟糕≯◆

2013年01月12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去角質能讓肌膚瞬間煥然一新,能幫助保養成分更好地吸收,但很多時候,去角質也令皮膚變得很糟糕。為什麼會這樣呢?那麼什麼時候不要去角質呢?

  第一類:柔軟的皮膚不用去角質
  表皮細胞由表皮的最深處(基底層)產生,一層層地往外推,到了表皮的最外層(角質層)便「生命結束」,變成皮屑自然脫落。這個過程,就是通常所說的28天週期,只是隨著年齡的增長,這個週期會自然延長。
  如果過多「老死細胞」「死而不退」,無法讓尚存一息「生命鮮嫩感」的「新死細胞」透出來,皮膚就會顯得黯沉、粗糙、缺乏生氣--這就要去角質了。
  年輕肌膚
  健康的年輕肌膚,透著青春的光澤,角質細胞生生死死代謝正常,就完全沒有必要專門去角質。即使偶爾顯得疲憊,或防曬不充分被曬了一下,皮膚顯得有點暗、有點悶,也只要好好休息,很快就能恢復。

  勤於保養的皮膚
  即使你已不算很年輕,但是勤於保養:每天都分卸妝潔面兩步溫和地徹底清潔皮膚(最表層的老化角質會被自然帶走);使用的保養品能「提升細胞活力」、「促進新陳代謝」;又每週用保濕/美白/營養面膜進行深層護理,令皮膚柔軟、滋潤、有光澤,同樣沒有必要再專門去角質。
  只有特油特厚特粗糙的皮膚(多為男生)才需要定期使用清潔面膜;從不保養的成熟肌膚剛開始保養時、或過於勞累而令成熟肌膚顯得晦暗不光潔時,可通過去角質促進皮膚更新,但仍不必定期持續地去角質。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