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跟著美容生物鐘來護膚←∽ | 台灣美容網

 

A-A+

∽→要跟著美容生物鐘來護膚←∽

2013年01月13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瞭解美容生物鐘的變化,可以幫助我們充分利用更有利的時段進行各種皮膚治療或護理,並且能避開不利時段或及時採取補救措施,美容保養可以獲得最好效果。

  美容生物鐘之上午重防護 適宜除斑脫毛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物鐘,決定著人在一天中不同時刻的不同狀態。皮膚也有自己的作息時刻表,我們稱之為美容生物鐘,如果每天的美容保養與美容生物鐘契合,護膚保養自然事半功倍。
  6-12點的上午時段,機體代謝最為旺盛,皮膚的機能和活力逐漸達到高峰,應激能力強,工作效率高,所以上午皮膚保養重防護,適宜除斑脫毛等美容項目。
  從凌晨4點開始,人體腎上腺皮質素分泌加強,6-7點達到一天中的高峰期。腎上腺皮質素會抑制人體的蛋白合成,使其再生減緩,而且這個時段的腦垂體分泌生長激素明顯減少,細胞再生活動在這個時段降到最低點。由於水分聚積在細胞內,淋巴循環緩慢,很多人晨起時眼部、臉部有點腫脹。每晚臨睡前把金屬湯匙放進冰箱,
  早上把冰鎮湯匙置於眼皮上,有迅速消腫的功效。
  上午皮膚保養重防護,幫助皮膚應付接下來一整天的日曬、溫差等壓力。溫和的潔膚品、加強眼部循環的眼霜、長效潤膚品、抗氧化防曬霜都不可少。營養豐富的高纖維早餐幫助我們維持良好的排毒代謝和清晰的思維。出門前別忘記看看裝扮和心情噴灑一款香水。
  上午8-12點是我們的皮膚機能運作最好的時候,皮脂腺分泌最旺盛,皮膚的抵抗力和承受力最強,自我修復能力也強,要多多喝水輔助肌膚新陳代謝。這個時段和美容醫院預約進行除斑、脫毛、煥膚、紋眉、脫痣、除黑頭等美容項目最合適,不僅效果更好,而且恢復也更快。
  美容生物鐘之午後補水皮膚是人體最大的器官,結構相對穩定,活力吸收力會隨著人體機能的不斷變化在一天中規律性的變化。皮膚這種規律性的變化就是美容生物鐘,瞭解其變化規律,就可以利用美容生物鐘提高美容保養效果。
  午後皮膚倦怠,用噴霧或輕拍營養型化妝水為肌膚午後補水,提升皮膚活力。下午4點開始,皮膚的吸收力逐步增強並達到高峰,適宜到美容院享受SPA護理或去健身。
  午後副交感神經興奮,血壓及荷爾蒙分泌降低,血液循環集中在消化系統,皮膚血流量減少,有條件的話要小憩一會。小細紋、脫妝等狀況在這個時段容易出現,用噴霧或輕拍營養型化妝水為肌膚午後補水,或者用微濕的面巾紙輕壓在妝容上,都能改善皮膚倦怠。
  另外,午餐不要吃太飽,否則大腦供氧更不足,影響下午的工作效率,午餐7分飽更有利健康。如果習慣用咖啡提神,一杯就好,多喝會讓體內水分流失嚴重。
  下午4點開始,食物被完全消化,大量營養物質被吸收,大腦及心肺功能再次加強,血液中含氧量提高,微循環增強。胰腺在下午4-8點十分活躍,這個時段皮膚對營養物質的吸收能力逐步增強並達到高峰,最適宜到美容院進行專業皮膚護理,還可以配合健身運動加強皮膚排毒。
  如果是下午下班之後要去SPA、健身,建議在下午4點先享用一頓下午茶,吃些營養豐富的小點心。不要飢腸轆轆的去做SPA或者健身,這對身體絕對沒有好處。
  美容生物鐘之夜間吸收力強 睡好美容覺 夜間8-11點人體血壓下降,容易水腫、流血及發炎,不宜進行除暗瘡、除黑頭等問題皮膚護理。晚上11點-凌晨5點,細胞生長和修復最旺盛,皮膚對保養品的吸收力強,要使用滋養修復晚霜,在晚上11點前入睡,睡好美容覺。
  夜間8-11點人體和皮膚對外界刺激的抵抗力降到最低,血壓下降,皮下血液循環減弱,眼周及下肢容易出現水腫,面部神經末梢及表情肌開始疲勞,容易出現過敏反應。
  這個時段一般是工作聚會後回到家中,開始享受沐浴的放鬆。徹底卸妝清潔是很重要的,帶妝過夜會加速皮膚衰老。

  清潔後為眼周、臉部、頭皮點壓按摩,輕輕揉捏肩頸、小腿等部位,再根據身體需求和時間安排敷眼膜、面膜、發膜、體膜……徹底幫助勞累一天的身體和皮膚回復生機,改善環境和壓力、年齡引發的肌膚問題。
  晚上11點-凌晨5點是美容覺的黃金時間,最好處於熟睡狀態,此時心跳次數減慢,血液流速降低,大腦耗氧量減少,腎上腺皮質素分泌量減少,但腦垂體分泌的生長激素大量增加,細胞生長和修復能力最為旺盛,細胞分裂速度比平時快7-8倍,因而肌膚對保養品吸收力最強。睡好美容覺對美容保養至關重要。
  挑選一組你喜歡的安神精油為房間薰香,眼部、臉部、頸部塗抹適合自己的修復型保養品,身體乳霜、足霜、手霜也都不要忘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