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7大化妝品致敏源 敏感肌不易過敏≯◆ | 台灣美容網

 

A-A+

◆≮遠離7大化妝品致敏源 敏感肌不易過敏≯◆

2013年01月14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6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你是不是還在認為含精油或者含有藥物成分的化妝品能夠帶來更好的護膚感受?小編告訴你答案不一定。若你是過敏性肌膚,那麼一些敏感性的護膚成分你就更加要注意了。
感肌膚的人皮比較薄,容易受外界刺激而出現肌膚泛紅,引起皮膚過敏。敏感肌膚的人本身的皮膚免疫能力就比較弱,在選用化妝品時,如果稍不留意,選用了含有大量致敏源的化妝品,就會使皮膚雪上加霜,出現更多的肌膚問題。那化妝品一般都可能含有哪些致敏源呢?現在小編就一一告訴你,讓你遠離這些可惡的致敏源。
  致敏源一:精油
  精油以分子量小、滲透性佳,天然芳香帶來的良好使用感,成為近幾年化妝品市場上大熱的產品。但精油的使用,卻非常講究,使用劑量過多就會給肌膚帶來嚴重的負作用。有些精油含有會引起光敏感的成分,使用後如果曬到太陽,皮膚會變黑,甚至引發皮膚癌。而且由於精油的稀少和昂貴,很多廠商都銷售混合後的精油,更可惡的是,有的廠商用化學成分來模擬,如玫瑰的香味和功效。
  溫馨提示:不用精油,如果一定要用,首先要選擇大品牌可靠的高品質精油,其次要控制精油使用劑量、濃度。使用前先做皮膚測試先調濃度3%的精油,使用在腋下或胸口,至少24小時後沒有過敏現象,才可使用精油。
  致敏源二:果酸、水楊酸、維生素A酸類產品
  此類產品不適合敏感肌膚的人使用,因為敏感肌膚的皮比較薄。在比較乾燥的時,這類產品用起來,皮膚會有較明顯的角質剝落,敏感肌膚處於保護層偏薄的情況,自然容易引發過敏。
  溫馨提示:不用此類產品,或改在冬季用。或建議在皮膚科醫師的指導下使用,並在使用期間,簡化其他配套的保養品,只用成分單純的保濕乳以減少對皮膚的刺激。
  致敏源三:含藥物成分的化妝品
  敏感肌膚的人要密切關注加入藥物成分的護膚品,在這個炎熱的夏季,要特別注意高倍防曬品。化學防曬劑在長時間的光照下,往往會產生能量較高的自由基。自由基有損傷DNA、氧化脂質的作用,因此被認為是肌膚老化的原因,容易引發過敏發炎。
  溫馨提示:敏感皮膚者可選用含氧化鋅的產品,但這些物質容易跟金屬產生化學作用而引致黑斑,因此,必須讓防曬品完全乾透後才可以戴首飾。平時,可以使用含有低防曬值的粉底,並常用戴太陽鏡、打傘等物理防曬的方法。
  致敏源四:濃度過高的活性成分

  活性成分濃度偏低的產品,引起皮膚不適相對較少,大部分過敏情況都出現在使用了高濃度活性成分產品後,皮膚出現瘙癢、紅腫等過敏情況。活性成分濃度過高,會造成肌膚的營養過剩,皮膚就像被醃製了一樣,容易引起紅疹、小膿皰、發癢。
  溫馨提示:敏感性肌膚在使用一款新產品之前一定要先塗在耳背後做個24小時敏感測試。或減量使用,並避免在短期內交錯使用不同品牌的高活性產品(如精華)。致敏源五:界面活性劑
  化妝品中的界面活性劑是引發皮膚過敏的主要原因。界面活性劑,如果接觸過多,也會讓皮膚變得粗糙敏感。
  溫馨提示:敏感肌膚選用化妝水時,要選搖晃一下起泡小,且泡沫很快消失的,因為這說明它含界面活性劑少。
  致敏源六:防腐劑
  防腐劑在角質層會令角質細胞受損,使表皮變薄,使角質層的天然耐受能力減弱,讓已經脆弱的膚質變得更加無法耐受護膚品。而且防腐劑在肌膚中堆積得越多,越可能導致細胞增生能力減弱,鬆弛和皺紋等老化現象提早出現。
  溫馨提示:敏感肌膚在選用護膚品時,要選用小包裝的、保持期短的產品,因為這類產品防腐劑比較通常比較少。
  致敏源七:香料

  香料是引發皮膚過敏的主要原因。香料極容易滲入皮膚角質障壁,直接被皮膚吸收。雖然在用量上有限制,但這對敏感性皮膚來說,仍舊有引起發炎的可能。甚至有些化妝品中所含的香精、顏料大多是以煤焦油為原料的人工合成品,有些即有致癌作用。
  溫馨提示:敏感肌膚要盡量選用無香味的化妝產品。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