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黑眼圈常客或是因腎虛】● | 台灣美容網

 

A-A+

●【警惕!黑眼圈常客或是因腎虛】●

2013年01月14日 護膚常識, 黑眼圈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黑眼圈一直下不去,你想過沒有,這可能是腎虛哦!但是你不用急,只用增強運動,保證睡眠,最快可以幾天後就跟黑眼圈說再見。
黑眼圈也常常是疾病的苗頭,按現代醫學來看,當慢性疾病引起微循環障礙時 ,就會出現黑眼圈,當然還會伴隨一些顯而易見的病象,不僅僅是腎虛,凡是涉及 心、肝、脾、肺等任何器官有病時都會表現出黑眼圈。諸如肝硬化、腎功能衰竭的 病人,和再生障礙性貧血、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病等都有黑眼圈出現;一些內分泌紊 亂性疾病如甲狀腺功能減退、腎上皮質功能減退,柯興氏綜合症等,也會出現黑眼 圈。筆者也見到心肌梗塞垂危時出現眼圈黑的例子。

  有的人看上去眼圈黑,身體沒覺得有什麼不舒服,便說是「腎虛」。腎虛是中醫學術語,泛指腰酸、肢冷、腿軟、性功能減退、耳鳴,男性尿少、遺精、陽痿, 女性經期異常、白帶稀薄閉經等。其實,單純眼圈黑不是病態,現代腎病醫 學認為,人 的眼瞼(眼皮)及其周圍組織很薄,如勞累、失眠後,眼瞼長時間收縮,能引起結 締組織血管充血,血流不暢,微循環障礙,所以眼圈 發黑。出現黑眼圈用不著擔驚 害怕、亂吃補藥,只要精神愉快,多活動鍛煉身體,充足睡眠,少則3-5天,多 則1-2周,黑眼圈隨後也就消失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