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熬夜族拯救皮膚10大方案】※ | 台灣美容網

 

A-A+

※【加班熬夜族拯救皮膚10大方案】※

2013年01月17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Office Lady是最愛美麗,也是最容易遭受「熬毀膚」災難的人群。如果說十二點能正常上床睡覺,也許你會高興的大叫上帝保佑,每天早上的大大的眼袋和黑眼圈代替了你美麗的妝容,這時你不得不為你的健康和皮膚的健康考慮一下了。

  現在告訴你的這10個辦法,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緩解熬帶來的後果,讓你即使晚睡覺,也能擁有美麗肌膚。
  OL必看 加班熬夜族拯救皮膚10大方案 一、 重視晚睡前的「晚餐」
  皮膚在得不到充足睡眠的情況下,會出現營養(水分、養分)的過度流失,在晚餐時多補充一些含維生素C或含有膠原蛋白的食物,利於皮膚恢復彈性和光澤。
  晚餐包括: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如「動物肉皮」,大量的水果中都富含維生素C,或者口服1~2片維生素C片。
  晚餐應杜絕:辛辣食品,防止皮膚中的水分過度蒸發。敏感性皮膚應盡量少食海鮮。酒精類飲料對皮膚的養分吸收和保有大打折扣,因而盡量少用。
  OL必看 加班熬夜族拯救皮膚10大方案 二、充分補水
  在熬夜時,應該注重讓室內空氣保持通暢並有一定的濕度。 如果無法改變身處的環境質量(如酒吧、飯店、工廠生產線等),就更要在護理上稍微用心了——使用含有充足水分和養分的乳液,易於皮膚吸收。
  OL必看 加班熬夜族拯救皮膚10大方案 三、晚睡卻不能晚洗
  一般而言,皮膚的作息時間是在晚上10︰00~11︰00點之間進入晚間保養狀態。這樣,皮膚在下一個階段雖然不能正常進入睡眠,卻也能正常得到養分與水分的補充。
  OL必看 加班熬夜族拯救皮膚10大方案 四、喧囂後的鎮靜工作很重要
  由於睡眠的缺失,喝濃茶或咖啡、酒類等維持興奮是晚睡人習慣採用的方法。這樣卻容易出現黑眼圈、眼袋、皮膚晦暗無光等。
  OL必看 加班熬夜族拯救皮膚10大方案 五、熬夜人士護胃有法
  經常熬夜的人,中醫稱之為陰虛火旺之人,此類人也常有腸胃毛病,可通過食療改善,達到護胃目的。
  OL必看 加班熬夜族拯救皮膚10大方案 六、等到忙完再休息
  熬夜的時候我們會感覺很累,但是無論多累,中間最好不要上床休息,就像機器一樣,突然開突然關的,對身體非常不好,一定要等事情忙完再休息。
  OL必看 加班熬夜族拯救皮膚10大方案 七、正確選擇提神飲料
  若困乏的時候事情還沒有忙完,則可喝咖啡或茶水等有一定的刺激性的飲品來提神,但要注意應熱飲,濃度不要太高,以免傷胃。
  OL必看 加班熬夜族拯救皮膚10大方案 八、常做深呼吸
  熬夜時,大腦需氧量會增大,應時時做深呼吸。
  OL必看 加班熬夜族拯救皮膚10大方案 九、定神收心
  事情忙完後,一定要收心,即使不睡覺,也要坐在椅子上收心。人鎮定不下來的話,皮膚狀況也會跟著變糟。收心後用冷水沖臉,也可對肌膚起到鎮靜效果。
  OL必看 加班熬夜族拯救皮膚10大方案 十、熬夜後的補救措施
  1. 睡前或起床後利用五至十分鐘敷一下臉(可使用保濕面膜),來補充缺水的肌膚。
  2. 起床後洗臉時利用冷、熱交替剌激臉部血液循環。
  3. 塗抹保養品時,先按摩臉部五分鐘。

  4. 早上起床後先喝一杯枸杞茶,有補氣養身之效。
  5. 做個簡易柔軟操,活動一下筋骨,讓精神旺起來。
  6. 早飯一定要吃飽,但是不能吃涼的食物。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