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當老氣上班族 飲食運動睡眠幫你重返少女時代】※ | 台灣美容網

 

A-A+

※【拒當老氣上班族 飲食運動睡眠幫你重返少女時代】※

2013年01月18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每天辛苦工作,你留下了多少時間呵護自己?明明還青春正茂,卻總讓人覺得偏向「成熟」,到底是誰偷走了你的青春?拒當「老氣」上班族,小編推薦抗衰老3招,幫你重返少女時代,重現青春與活力!
以下將告訴你什麼是老氣源頭,以及該如何積極對抗老氣。明明才30歲,外表卻看似40歲,不僅影響身體,也可能錯失好的工作機會。
  辛勞的上班族每天為了家庭,不分晝夜拼事業,殊不知健康因此一點一滴流失,不僅讓人毫無元氣,也越看越老氣。
  整體而言,老氣上班族的明顯特徵包括:
  1、皮膚老化、黯淡無光,有皺紋
  2、易腰酸背痛,動作難以自如,像老人身軀呈彎曲或緊繃狀。
  3、胃口或消化不好,美食當前或參加聚餐卻提不起熱情。
  4、模樣老氣橫秋,情緒思想守舊無開創性。
  根據專門研究抗衰老醫學、預防醫學的專家何一成的臨床經驗指出,上班族的老氣源頭主要來自飲食、運動眠、心態等方面的惡性循環所造成。
  何謂惡性循環?是指日復一日重複某個生活壞習慣,導致一直無法解除老氣。
  好的飲食習慣可對抗老氣
  首先在飲食部份,營養不均衡與錯誤進食時間點,是導致上班族顯露老氣的關鍵。
  很多人經常為了做不完的工作,10分鐘匆匆解決一餐。長期持續如此,容易減損胃腸道蠕動與消化效率,造成胃腸道老化,不僅影響食慾,也易導致疾病。而且吃得匆忙或錯過正常用餐時間,還會影響下一餐的食慾與用餐選擇。
  此外,食物若來不及消化,變成脂肪囤積在皮膚會造成皮膚老化,囤積在肝臟則造成肝臟老化,所以上班族要減少食用高熱量食物,熬夜工作也要在前2小時吃宵夜,才能確保食物已消化完畢。
  同時,每餐營養充足也是打破老氣惡性循環的起點。身體組織需要各營養素才能維持運作,也才能保持元氣。例如腦部需要氨基酸維持運作機能,維持體力也需靠維他命B群協助,腸胃道調節則需要豐富纖維質。
  其中,上班族最容易忽略攝取充足的蔬菜水果,這些食物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與抗氧化物質,可幫助維持肌膚彈性與年輕度。
  運動與睡眠不可輕忽
  如同前述,上班族的老氣源頭是某個惡性循環,想永保年輕就要極盡所能打破某個壞習慣。
  例如「沒時間運動」是上班族常見的借口,其實運動隨時可進行。如同大部份人跟跨部門同事溝通,都是拿起電話直接講;當電腦在跑某檔案程式時,大部份人也都死盯著電腦看,一動也不動。
  不妨換個方式,碰到第1種情形就多走幾步路,直接到跨部門溝通,可運動,也可溝通得更清楚。若為第2種情形,就起身動手腳,可提振精神,也可放鬆自律神經。
  這是「心態」問題,關鍵是你是否願意讓身體保持動力?隨著電子傳遞的方便性增加,反而造成上班族有更多「懶得動」的借口,一旦身體不習慣於持續活動,人就容易越看越老氣。

  同時,心態能否正面迎擊改變,也是抗老氣的好方法,「老化來自人的壓力賀爾蒙太多,與自律神經太緊繃,」何一成說,所以學習樂觀處事態度也能對抗老氣。
  最後提醒,充足睡眠是抗老氣最無可取代的部份,睡眠不僅可消除疲勞,還能延緩皺紋生成,是肌膚修復再生的重要時刻。建議每天晚上11點前就寢,而且要睡足7小時,即使做不到,也要以此為目標,時時刻刻謹記在心。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