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女孩 擺脫老化詛咒命運﹥◆ | 台灣美容網

 

A-A+

◆﹤焦糖女孩 擺脫老化詛咒命運﹥◆

2013年01月18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我們對氧化不陌生,但是糖化究竟是什麼呢?如果說氧化是肌膚「生銹了」,那麼糖化就是肌膚「燒焦了」。焦糖是最容易讓我們老化的物質之一。如果體內和肌膚裡積聚著過多的糖分,除了變胖外,最恐怖的便是和蛋白質結合,從而生成有害物質AGEs,破壞肌膚的膠原蛋白組織,讓肌膚失去彈性,變得鬆弛,冒出細紋。
  讓我們先來做一個小測試!  吃東西比較快  常常不吃早餐  總是先吃主食後吃配菜  不喜歡吃蔬菜  喜歡麵食  喜歡甜食和冰飲  喜歡精加工的食物  喜歡喝酒  愛吃零食  吃晚飯一定要吃點甜的  符合2個以下:糖化風險低  符合3~5個:中毒糖化風險  符合6~8個:高度糖化風險  9個以上:糖化高危人群  「美拉德」反映讓嘴巴享受 身體&肌膚受累  所謂的「美拉德」反映,指的是:糖+蛋白質+加熱=可口的食物  這種反映會讓食物變好吃,但是卻因此產生糖化反應。當身體無法代謝糖分的時候,就會和體內自身的蛋白質產生反映,產生一種危害機體和肌膚的成分——AGEs,它除了會讓膠原蛋白流失加快,使彈性蛋白失去彈性外,還會造成動脈硬化、骨質疏鬆,甚至對器官都造成負面效應。

  阻止肌膚被糖化 首先應該從飲食入手  雖然現在很多護膚品都推出了「抗糖化」產品,但是秉著「治標必須治本」的原則,還是要先從飲食習慣入手。如果平時攝入過多糖分的話,會讓血糖值拉高,從而產生AGEs,除了甜品,就是米飯和碳水化合物的攝入也要注意,我們要避免高GI值的食物(即會令血糖升高快的食物)。  堅守5大原則 保持身材外更可延緩衰老  「管住自己的嘴就能守住美麗」一點也不假。雖然5大原則很難堅持,但是有恆心,才能在10年後的同學聚會上揚眉吐氣。
  原則1:先吃蔬菜、藻類,再吃主食  減肥瘦身的原則之一是避免高血糖現象發生,而避免糖化其實也依循這個原則。米飯會分解成大量的碳水化合物,會讓血糖瞬間升高,因此主食最好在一餐中放在最後攝入。先吃的可以是大量的蔬菜和藻類,因為它們富含食物纖維,能抑制血糖升高。  血糖值:食物從口腔進入,經由胃部到達腸道後開始升高。  如何避免血糖值升高:蔬菜和藻類消化速度較慢,因此需要較長的時間從胃部到達小腸,從而讓血糖值上升變緩。  食物攝入順序依次為:  正餐1/3的量的蔬菜或者海藻——魚類、肉類、豆製品——主食(米飯、苗條、麵包)——隨主食可以喝湯  原則2:控制糖分攝入 避免高GI值食物  那麼哪些是高GI值食物呢?主食上來說,顏色越深的主食,GI值越低,如糙米就比白米低;全麥麵包就比白麵包低;蕎麥就比烏冬面低。而蔬菜中,雖然玉米是粗糧,但是它的GI值就非常高,同樣的還有土豆和南瓜。另外,最顯而易見的高GI值的食物,就是甜食。如:巧克力、黑糖、餅乾、蛋糕等。  原則3:積極攝取抗糖化的食物 護膚也要兼備抗糖化  閒暇的午後,都喜歡約上三五個姐妹去喝下午茶,有些喜歡咖啡,有些則喜歡花草茶,而經實驗證明,草本植物以及茶葉沖泡的茶水,能抑制血糖值的升高,減少體內AGEs的生成,更是抑制肌膚糖化的好幫手。當然,也有促進代謝,抑制肥胖的作用。  除了草本茶外,一些能調節糖分攝取的膳食纖維也是不錯的選擇。  其次,內外兼顧的話,可以使用一些針對糖化而研發的護膚品。  原則4:不同糖分的攝取 要特別留意  其實糖分還分為很多種,轉化速度甚至可達10倍之差距。  糖分分為:單糖類、少糖類和多糖類。如米飯中的碳水化合物會立刻轉化成葡萄糖(多糖),而水果中所含的果糖,糖化風險卻比葡萄糖要高出10倍。  除此之外,究竟和煙草是加粗肌膚糖化的促進物質,因為煙草本身含有很多的AGEs,而究竟進入身體後分泌的酶,也會加速糖化反應。  喜歡濃油赤醬的人也要注意!深色的醬料在加熱過程中會轉化為含有AGEs物質的成分,因此盡量吃的清淡,可以把醬油或者醋作為蘸料使用。  不喜歡喝水只喝飲料的人也要注意!運動飲料裡使用的是一種異性化糖,它不是一般的糖,而是在低溫狀態下可以增加甜味的物質,很容易產生糖化。是非常危險的物質,經常被添加在冷飲或者飲料中。
  原則5:平衡的飲食及睡眠加上適度的運動是抑制機體糖化的根本  加速老化的5大因素:糖化壓力 氧化壓力 免疫壓力 身心壓力 生活習慣  為了美肌,就要對抗糖化!  1 不吃早飯,反而讓血糖值上升加速。對內臟造成負擔不說,還會增肥、加速肌膚衰老。  2 每日攝入的營養要按照: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5:3:2的比例  3 先蔬菜,後魚肉,最後主食,就能打造平衡的膳食習慣。

  4 充足的睡眠可以幫助分解糖分,避免造成糖分轉化生成AGEs。  5 適量運動,提高代謝能力。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