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新媽媽要改善四大肌膚問題≥※ | 台灣美容網

 

A-A+

※≤產後新媽媽要改善四大肌膚問題≥※

2013年01月19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產後新媽媽要改善四大肌膚問題:痘痘、斑點、妊娠紋、脫髮。如果你有了以上的問題,千萬不要耽擱,越早治理越不會留下後患!
 產後新媽媽要改善四大肌膚問題:痘痘、斑點、妊娠紋、脫髮。如果你有了以上的問題,千萬不要耽擱,越早治理越不會留下後患!
  第一狀況:痘痘安家落戶
  與以往不同的是,生過寶寶以後,痘痘會選擇在嘴旁「安家落戶」,而且特別有腫痛的感覺,甚至於以往肌膚如玉的新媽媽也會遭此襲擊。中醫一般認為產後長痘痘除了內分泌變化這個原因外,還有可能是情緒壓力以及睡眠受到影響造成的。另外,也不能排除坐月子時惡補過頭的因素。特別是本身身體就比較燥熱的新媽媽,如果補不當,也會令身體內「火」氣沖天,這樣不僅會令自己有「面子」問題,更會通過奶水影響到寶寶!
  關愛建議:產後要勤洗臉,同時要選擇性質溫和的洗面奶,還要注意用溫水;一款補水又不含油分的面霜斷斷不可少;多喝開水、多吃含有維生素C的水果蔬菜,注意腸胃是否排泄正常,保持睡眠充足,就可以祛痘了。
  第二狀況:生命的痕跡--妊娠紋
  在皮膚的表皮底層便是真皮,懷孕時因為子宮變大而使得表皮層必須承受大幅度的拉扯,真皮受到擴張的壓力,脂肪組織會開始斷裂,並且出現輕微發炎及紅腫,這種肌膚上的徵狀便是妊娠紋。媽咪出現妊娠紋的位置大多在下腹部、肚皮處、胸部,有些較嚴重者會在臀部、大腿、膝蓋後方出現。一般來說,初期紅色的紋路,在產後兩個月便開始變淡,但仍會留著比肌膚顏色淡一些的痕跡,如果己經出現妊娠紋,那麼想要完全消退就要注意一些事項了。

  1、遠離甜品及碳水化合物:甜膩膩的蛋糕、碳水化合物及油炸的香雞排等等,都含有過量的脂肪,從孕期一直到產後,媽咪必須有節制地忌口才行。
  2、確保肌膚的滋潤度:如果皮膚過分乾燥,因肥胖造成的拉扯感覺亦會較容易出現,最好從懷孕一開始就注重潤膚乳霜的保養,每天搽抹全身以保持肌膚的滋潤度,即使產前沒有妊娠紋的新媽媽,也同樣不能省去這個步驟,因為有些細微的妊娠紋在減肥瘦身後反而會通通跑出來。3、循序漸進的瘦身法:適當的運動以及節食,能讓新媽媽以健康的方式與步驟瘦身,這樣身材才不至於忽胖忽瘦,也不會讓妊娠紋有機會跑上身。
  第三狀況:青絲落飄飄
  有沒有發現懷孕的時候,突然頭髮不怎麼掉了,可生了寶寶,頭髮卻越掉越多?一般來說,這種現象叫做「補」掉,多半會在生產後2-3個月中發生,但到3-6個月以後就會恢復正常了。另外如果你是自然生產,那麼生產的艱苦歷程會讓你氣血大傷,也會造成頭髮過多脫落。
  關愛建議:多吃一些補腎和補血的食物,來補充身體的「虧空」;適當地補充些鈣質;減少洗髮的次數,洗髮時要用些溫水,而護髮的過程要遠比洗髮重要得多。
  第四狀況:違章建築--斑點

  從古到今,東方女性都把白而無斑當做是完美肌膚的典範,可懷孕生產大大改變了體內荷爾蒙的分泌,斑點就像違章建築一樣冒出來。與陽光曬斑不同的是,這個時候的斑一般會是一片一片的,而重「災區」會在額頭、下巴、顴骨的位置,讓人覺得臉上「髒髒」的。
  關愛建議:多吃一些含有維生素C和E的食品,比如捲心菜、番茄、檸檬;適當塗抹一些防曬的護膚品,同時還要注意其他的光源;少吃肉類或者是油炸食品;保持愉快的心情,盡量保證在晚上10 -12點間入睡;現代的美容手段已經很是發達了,如果真的狀況嚴重,也可以採取果酸換膚、雷射祛斑等治療方法,幫助問題皮膚變得健康美麗。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