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夏秋換季護膚的常識】◇ | 台灣美容網

 

A-A+

◇【瞭解夏秋換季護膚的常識】◇

2013年01月20日 【夏季美容】, 【秋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秋天的腳步走近,早上起床已感受到微微涼意,家裡的衣櫃出現了秋裝的身影,你的梳妝台上也換了一系列新的護膚品嗎?防敏感的產品是否最適合換季使用呢?小心,不要自作聰明,走進換季護膚的誤區了……快跟小編一起,更新你的護膚常識吧!

  夏日防曬、秋季保濕,夏末初秋的時節,MM都在急著更換護膚品,但真的需要馬上把護膚產品全套更換嗎?還是應該趁著這個時間立刻進入美白保養?用不完的產品可以放進冰箱保存嗎?其實你最需要的,是馬上update你的換季護膚常識,避免落入傷害肌膚的誤區。
  換季氣候變化頻繁,與外界接觸最密切的肌膚難以適應調節,敏感肌膚更實容易引發乾燥、緊繃、發癢情形,舒敏型保養品最能解決當下不適,緩和肌膚所受到的刺激反應。但這並不意謂進入肌膚燥動的換季時節,就必須人人需要馬上更換舒緩保養品。
  其實只要你平時都做好了日常的完整保養,肌膚是有足夠防禦力抵抗外界一般的刺激。所以更換護膚品可以逐步進行,並隨時觀察肌膚每日的變化,不需要麻木跟風。
  最好的方法是從原有的保養程序來簡化,如去角質改為二週一次,或暫時停用含高濃度果酸、水楊酸保養品;特別注意改正過去保養不正確的保養習慣,如敷面膜過夜,洗完臉不擦保養品、不卸妝洗臉就睡覺等,都可能一夕之間破壞肌膚防禦陣線;若本身在換季期間就易乾燥脫皮者,可從乳液開始更換為乳霜,精華液講究的是高機能性,而非強效滋潤感,可以視個人保養需求留住。
  誤區三:使用更加滋潤的乳液
  含油量較高的乳液不一定含水量也會提高。如果你缺水並不缺油,塗了過多的油質乳液對皮膚來說是額外的負擔。改用質地清爽,不粘稠的乳液或買瓶保濕精華,定期敷保濕面膜才正確。
  如果你是長時間都呆在空調房裡,而且化了一整天的妝,那麼你的皮膚就很容易因為經常性的水分缺乏,導致脫皮。即使換了更滋潤的保養品,也無補於事,當務之急是為肌膚緊急補水

  誤區四:用不完的護膚品都可以放冰箱保存
  冰箱溫度比室溫低,但如果溫度過低會使護膚品中的水分結冰,也會讓乳化體遭到破壞,融化後質感變粗變散,可能對皮膚產生刺激。因此,不是所有護膚品都適合放普通的家用冰箱,可以放在冰箱裡的主要是水狀的產品,保存時將其裝回原包裝盒中,用的時候要先「解凍」,避免皮膚受刺激。
  油質產品、香水、精油產品則不適合放在冰箱裡,低溫容易使其凍結,冰箱裡的水氣也會影響產品的品質,不易被皮膚吸收,還可能讓皮膚受刺激導致過敏反應。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