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衰老的頭號誘因◣¤ | 台灣美容網

 

A-A+

¤◢肌膚衰老的頭號誘因◣¤

2013年01月23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安撫頭號好動分子 保持年輕不是夢

  頭號好動分子學名自由基,肌膚衰老的頭號誘因。
  小檔案:皮膚中最好動的因子。醫學家稱它為「萬惡之源,百病元兇」。因為生性活潑,它極易發生氧化反應,會讓皮膚像鐵製器皿生銹、瓜果切開後慢慢變成黃褐色一樣,失去活力,不再年輕。 行動特點
  特別活潑。陽光照射、電腦輻射、吸煙、喝酒、壓力、壞情緒、失眠、高溫、過度運動、垃圾食品都是讓它的數量和活性增加的因素,它會藉機破壞皮膚的膠原蛋白和彈性纖維,催生黑色素,引發乾燥和皺紋,無惡不作。
  對抗手段
  將抗氧化作為生活態度:自由基是防不勝防的,污染、日曬等等這些我們每天都必須面對的環境影響,還有作息時間、吸煙、情緒和壓力等內在因素,都會導致自由基產生。晦暗、鬆弛、乾燥、細皺紋等衰老跡象,都和自由基有直接關係。因此,通過抗氧化來對抗自由基,應該是從20歲開始就應樹立的生活態度,抗氧化護膚品也應該成為生活必備品。
  親近「黃銅素」:研究發現,植物裡的一種叫做「黃銅素」的色素具有很強的抗氧化能力,它其實是存在於植物或水果裡的黃色、紫色、橘色及紅色的色素的總稱。我們平時從綠茶、葡萄、松皮、西瓜和西紅柿中就能獲取大量的黃銅素,與價格不菲的抗氧化藥品相比,既健康又實惠。
  趕走頭號賴皮分子 實現抗老百分百
  頭號賴皮分子學名糖分子,是僅次於自由基的衰老誘因。
  小檔案:皮膚中最好靜、最賴皮的分子之一。早在幾年前,就有「糖分能導致衰老」的說法,理由是糖分過多能產生大量自由基。今年,不少品牌都提出了「抗醣化」的觀點,指出過多的糖分會讓肌膚衰老,只有抗氧化和抗醣化雙管齊下,才能實現抗老百分百。 行動特點
  超級賴皮。當攝取過多的糖分時,它就會賴皮地黏著在膠原蛋白、蛋白纖維和細胞膜上,導致膠原蛋白結構改變,纖維干化受損。本來充滿彈性的皮膚,因為糖分子的黏著而失去活力,變得僵硬、鬆弛,產生皺紋
  對抗手段
  增強膠原蛋白的「體質」:糖分讓膠原蛋白失去彈性,除了因為糖分的附著力太強以外,還跟膠原蛋白的「體質」虛弱有關。健康的膠原蛋白,對糖分會更有抵抗力。因此,堅持使用改善膠原蛋白彈性的護膚品,口服富含膠原蛋白的食品都可以「抗醣化」。
  讓肌膚脫離甜蜜陷阱:市場上已經有專門為抗醣化研發的產品,主要作用就是預防和消除多餘的糖分對肌膚產生的傷害。另外,越來越多的品牌開始意識到醣化對肌膚的影響,會有更多的抗醣化產品推出。
  少吃糖,多賺青春:身體需要適量的糖分來提供正常運作所需的能量,但過量的糖分就會「消耗」青春了。為了避免在飲食中攝取過量的糖分,平時應該盡量少吃高脂肪、高蛋白質、高碳水化合物、高度加工或經過極高溫處理後的甜食。魚、水果、蔬菜等低脂食品可以使肌膚更健康。

  平衡產油牆頭草 入秋肌膚不乾燥
  產油牆頭草學名皮脂腺,是皮膚保持滋潤的必需因子,卻也是皮膚乾燥、長痘的元兇。
  小檔案:皮膚中最動靜無常的分子。它的導管開口於毛囊,負責分泌油脂運送到肌膚表面。只要它的分泌處於正常狀態,肌膚就會保持不油不幹的完美狀態。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