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黑不宜光子嫩膚】∽ | 台灣美容網

 

A-A+

∽【皮膚黑不宜光子嫩膚】∽

2013年01月24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光子嫩膚,挑戰歲月,重返青春」、「光子嫩膚——為您抹平皺紋」……目前,市面上關於光子嫩膚的廣告鋪天蓋地,不少美容院都開設了這一美容項目。據瞭解,近年來由於操作不當導致的光子嫩膚毀容案例屢見不鮮。專家指出,光子嫩膚其實屬於醫學美容範疇,須由受過專業培訓的醫生操作,否則所用光能源的溫度掌握不當,很容易灼傷皮膚,嚴重者甚至會留下永久性的疤痕。

皮膚黑不宜光子嫩膚


  美容不成反被灼出水皰
  所謂光子嫩膚其實是利用名為「光子」的強脈衝光開發出來的一種可以治療皮膚問題,同時改善皮膚質量的技術。醫生操作時必須準確掌握光子嫩膚儀所發放的能量和溫度,溫度太低對皮膚效果不明顯,溫度太高則會灼傷皮膚。
  目前香港的光子嫩膚除了專科醫院和診所外,各大小美容院都在做,這些機構良莠不齊,有的美容師根本不具備行醫資格,草草閱讀一下說明書就為顧客做光子嫩膚,所以他們常常會接到一些美容不成反被毀容的病人。光子嫩膚技術操作不當對皮膚最常見的傷害就是不同程度的灼傷,灼傷後患者的皮膚會又紅又腫,嚴重的話還會起水皰,這些情況如果處理不及時、不恰當,很容易留下永久性的疤痕。
  孕婦和有傷口者暫緩「嫩膚」
  今年31歲的陳女士近日一臉紅腫地來到當地醫院皮膚科求醫。據瞭解,陳女士幾天前曾去某美容院花兩千多元做了個光子嫩膚,做之前美容師向她保證,不出一個星期皮膚看起來就會年輕5年。可結果陳女士做完後不僅沒有年輕,皮膚反而出現了紅腫發脹等現象。
  專家介紹,光子技術雖然可以用於美容,但也有嚴格的適應症,像陳女士這種,她原來剛去完海邊度假,皮膚被曬黑,想通過光子技術達到美白效果。曬後的皮膚顏色變深是不適宜做光子嫩膚的。這是因為,光子嫩膚的原理是用強光打在臉上,特定波長的光子能量穿過表皮,選擇性地被皮下血管的血紅蛋白或色素粒吸收,從而達到使皮膚變得光滑細嫩、恢復彈性等目的。因此,如果皮膚顏色深,其吸收光的能力會大大增強,就像人在夏天穿深色衣服感覺特別熱一樣,皮膚很容易被灼傷。
  因此,在正規醫院的醫學美容專科並不會「來者不拒」,醫生對像陳女士這樣的顧客會先要求她們等皮膚復原後再來做。此外,皮膚有炎症、傷口的病人,孕婦等都不適宜做光子嫩膚。

  很多醫院對此技術仍觀望
  目前在廣州開展光子嫩膚技術的醫院還不多。這主要是因為,如今雷射技術和光子技術在臨床應用的速度很快,而醫學界對於這些技術的很多研究還跟不上,例如光子嫩膚技術的機理到底是什麼,它的療效如何,它的禁忌症又有哪些,這些雖然在臨床上已經有了很多實踐和經驗,但卻沒有一個系統的研究可供廣大醫院和醫生作為臨床使用的參考,所以很多醫院對於引進這類技術仍然保持謹慎和觀望的態度。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