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水裡酒精有害還是有益↖◆ | 台灣美容網

 

A-A+

◆↗化妝水裡酒精有害還是有益↖◆

2013年01月26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濃度較高的酒精分解能力很強,在分解面部油脂的同時,也會破壞皮膚自有的水質膜,使皮膚變得脆弱敏感。所以,含酒精化妝水並不是不好,但絕不能長時間持續大面積使用。油性混合性皮膚每週一次至兩次,敏感性和干性皮膚盡量不要要含酒精的化妝水。


經典超人氣潤唇膏

  一絲涼意、一點乾燥,「秋老虎」在不知不覺中向我們靠近了。換季時節的肌膚護理最讓大家頭疼,乾燥、敏感不管哪一樣問題出現在臉上,整個夏天的努力就成為了泡影。這時的你已經不能再繼續夏天的那一套護膚方案了!在此,生活家特推出秋日護膚錦囊系列,為不同部位的肌膚護理,找到不同的側重點,完美精準地重點出擊集中修護,讓這個秋天美麗依舊!
  酒精是一種無色透明液體,因其具有很強的消炎殺菌和收斂毛孔的作用,所以最早一批化妝水的成分中都有酒精。後來,人們漸漸崇尚自然,喜歡溫和自然的保養品,於是無酒精化妝水應運而生,漸漸成為主流。而含酒精的化妝水難覓芳蹤。這兩年,酒精的功效又一次被人們重視,也有不少專家指出酒精的好處。含酒精化妝水藉著眾專家的東風又有抬頭之勢。那麼,酒精,到底對肌膚是有害還是有益?

化妝水裡酒精有害還是有益

  酒精對肌膚有一定好處
  我們承認,酒精對肌膚有一定好處。首先它可以消炎殺菌。如果肌膚發了痘痘,經常用70%的酒精消毒,痘痘很快就會消下去。其次,酒精還可以清除毛孔中的過剩油脂和污垢,達到收斂毛孔的作用。
  但是,酒精有兩個致命弱點,讓我們不能長期大面積使用。其一,酒精極易揮發,而且在揮發之時還會帶走皮膚上的水分,使皮膚乾燥。其二,濃度較高的酒精分解能力很強,在分解面部油脂的同時,也會破壞皮膚自有的水質膜,使皮膚變得脆弱敏感。所以,含酒精化妝水並不是不好,但絕不能長時間持續大面積使用。油性混合性皮膚每週一次至兩次,敏感性和干性皮膚盡量不要要含酒精的化妝水。
  5種方法來鑒別化妝水裡是否含有酒精
  現在,您一定想知道如何鑒別化妝水裡是否含有酒精。下面,小編就教你5種方法來鑒別化妝水裡是否含有酒精。
  1、看:看化妝水的成分裡有沒有酒精、乙醇等字樣。
  2、聞:倒一點化妝水在手心,聞是否有酒精氣味。酒精味道刺激,揮發迅速,再加上手心的熱量,肯定聞得到。
  3、搖:用力搖晃試用裝瓶裡化妝水至出現泡沫,如果產生的泡泡細膩豐富且經久不散,說明不含酒精,如果泡沫大且很快消失,說明含有酒精。(注意:滿瓶的化妝水不宜用這條。)

  4、試:倒一點化妝水在化妝棉上,擦拭手心,如果覺得涼颼颼的,則含有酒精。
  5、點:倒一勺化妝水在勺子裡,用打火機去點,能點燃的就是含酒精的,火越大,酒精越多。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